工作洽詢,請mail聯繫:beckyxsworld@gmail.com
講求用心看、認真學、創造生活美感。著有暢銷排行榜《我在巴黎租個家》一書

五漁村公寓-15.jpg

創業對我來說,不如眾人所想的,也不是什麼為了偉大理想抱負而創業,踏上創業這一條路對我來說,就是一座座不得不攀爬的崇山峻嶺,踏著走著跳著滾著爬著的每一步都是不可預測性,對未來有很多不確定性,從品牌成立、商品上架、網路販售、實體快閃店的開幕,一次又一次地演化、修正、調整、再創新,「OUIFIE.com」就是這樣誕生的。

最近,忙著籌備第九間快閃店,融入了我的手繪風格和居家選物品的喜好; 那天,手握著鉛筆開始畫起了快閃店外觀時,畫著畫著,便開始不自覺地回想起過去這兩年多的創業過程畫面。

FullSizeRender 2.jpg

▲手繪初稿圖(OUIFIE第九間快閃店)

Snapseed 6.jpg

上色和潤飾圖稿

邀請函 快閃店.jpg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復興空廚年菜2020 5.jpg

每逢農曆過年,光是與親友之間的應對,從情緒方面來說,就不自覺地讓人變得格外的不輕鬆,尤其女人們在深地固有的傳統習俗框架之下,除了裡裡外外大大小小要兼顧得宜,還得忙著打點伙食料理,所以說農曆新年假期,簡直就是一年之中女人最辛苦的大災難也不為過... 不過遇到什麼樣的疑難雜症,花點心思去變通,辦法總是有的,經典的那句話「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現代有急速冷凍技術的發明,可以將食物料理真空包裝低溫送達宅配家中,融合運用擺盤美感的視覺陳列要領,再把加熱技巧搞懂,就算一個人準備十道年菜也可以悠然自得輕鬆面對的!!

 

復興空廚年菜2020 6.jpg

復興空廚年菜2020 8.jpg

復興空廚年菜2020 9.jpg

年菜要怎麼加熱才能在家原汁原味還原大廚的廚藝?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seed 13.JPG

生活即便被現實限制住,仍可以繼續編輯,重新詮釋與述說屬於自己的故事情節

就是因為生活中遇到太多的失去而感到痛苦,才有機會重新思考,反觀那些橫跨歷史的經典名句,再也不覺得那麼晦澀難懂,竟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慢半拍領會出它的存在道理,所謂「知道是教條,領悟是深義」就是這種感覺。

 

IMG_3681.jpg

喜愛深度旅行的人,應該會發現airbnb官網最近推出了「動物體驗系列」,這系列是在全球1,000多個城市推出超過4萬項達人體驗之後,再次創造旅遊的新眼界,倡導尊重動物理念,與動物接觸重新親近自然,拉近與動物的距離,沒有騎大象、動物娛樂性表演的行為,而是鼓勵在旅行時可以暫時遠離都市裡繁華的生活,放慢腳步與羊駝生活在一起,或是親近乳牛放鬆身心,從與大自然的動物互動中,學習寬容與尊重。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冠上「潮模」的頭銜,可算是我的人生初體驗,果真說好話的影響力具有強烈的感染力

我得好好學著,要如何在3秒內開口稱讚直搗內心的功夫本事

其實我一直都默默地做功課,琢磨把話好好說的藝術,而這項功課好像永遠做不完似的。

 

Fashion Guide 旅行化妝包.jpg

Fashion Guide 旅行化妝包.png

今年真是水逆的嚴重,重災接連不斷讓心情坐雲霄飛車高潮迭起,在吃不好睡不著的糟透狀態下,夏天過後從荷蘭旅居後回到台北後,便下定決心要開始鞭策著自己,必須得從心開始慢慢調適,身旁的朋友們和讀者們透過臉書直播頻頻地稱讚我說:「變美了!」我在直播裡也答應了大家,一定不藏私地公開保養推薦名單(說到做到的強迫症,總是在這個時候發作)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貝姬Becky Panasonic 電動牙刷 3.jpg

戴過矯正牙齒器? "有"

為了美白牙齒,忍住過酸痛感?"有"

睡前不怕辛苦麻煩,並且牢記用牙線清除牙縫間的殘留汙垢?"有"

總歸一句話,我自認是個非常喜愛把牙齒弄得乾乾淨淨白白亮亮的人,而且最近愛上用懶人神器「Panasonic W音波電動牙刷」,就連睡前趁著洗完澡後的空檔時間也能一邊滑手機一邊清潔牙齒(有需要這麼分秒必爭就是了?!沒辦法呀...每天清早都得送小孩去上課,夜間趁著孩子睡著後的每分鐘都是黃金時段!)

 

貝姬Becky Panasonic 電動牙刷 4.jpg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789.jpg

從新家的臥室起床時找不到爺爺,心急如焚地左顧右盼地想說爺爺去哪了?怎麼完全沒有印象他去哪了!失去記憶的恐懼開始襲擊心頭,奮力地握住拳頭拼命地回想到底爺爺去那兒了?

身體不自覺地大力晃動才發現是一場夢,詭異的是,醒來後我還一度錯亂地納悶問自己

「咦~爺爺去哪裡了?」

約莫3-5秒的時間後才釐清夢與現實

「啊... 爺爺已經離開了2年半。」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cky貝姬

錯與失敗,這兩個字眼沒人愛聽,畢竟在功利社會主義的世界裡,我們都是在「考試制度」的環境中被教養長大的,殊不知,真正的人生道路上,課本內的教條不完全適用,反而實際的體會和領悟都是在跌跌撞撞中,經由隨機犯錯和適應環境的過程,才能夠逐一堆疊出有用的經驗值領悟。

 

近些年,因為小孩上了國小,我的心態也跟著他學習環境而有了些轉變,上國小的前幾個月,尤其記憶猶剛開學的頭幾週,早晨起床到睡前簡直把自己活像位消防員,無時無刻都處在戰備的緊急狀態,隨時準備救援和滅火,生活作息大變動,還有放學後的功課與作業複習,自認小時候對讀書沒天份,加上是個從小就被流放在加拿大的孩子,所以光是小一課本裡的國字部首就足夠考倒我了,要說自己重讀國小還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家中有國小的孩子,生活肯定與幼稚園時期的生活步調不一樣,讚嘆歲月像把刀無情的同時,也慶幸遇到了轉捩點的貴人,因緣巧合之下開始加入了志工團隊,進到校園裡當起了故事媽媽,也參與了大大小小的志工活動,也才開始深刻感受「施比受更有福」的背後含意。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opBack.jpg

可以自己來的事情,我一定不求人,而且我習慣靠自己完成

到歐洲旅遊出差,是我例行性的工作項目之一

多年以前,去歐洲的費用很高,光是機票和住宿都遠比美加地區和亞洲,高出很多倍

但自從網路的迅速發展和價格的公開透明化,機票、訂房、租車的困難度大幅地降低,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輕鬆搞定

重點是,自從我發現有了ShopBack的官網後,像是挖到了寶物

這是一個集結吃喝玩樂的綜合性平台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洲生態鄉村旅行 47.jpg

難以解釋從哪一年開始對田園生活有了嚮往而有了一連串的鄉村旅居過程,累積10多年長途跋涉橫跨歐洲各國的經驗後,大膽跳脫舊的思考模式,乾脆直接透過airbnb平台尋找農舍公寓,住了幾回篩選過後的合適屋子,熟悉歐洲鄉村步調的脈絡後,對自然生態的旅居就有了些概念,摸索出一套親子共遊的生活感旅行。

 

彷彿我的過去大半輩子都在為「旅居自由者」這角色做準備,下廚料理煮飯、熟悉開車技能、學習多國語言、重度使用網路、持續運動保持體況,這些技能都融合在走跳世界各地的旅居之中。

順帶一提,近期為《今周刊》出版的新書《這一天過得很充實》掛名推薦,而有了新稱位「生活藝術家」

這一天過得很充實.jpg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2.jpg

《今周刊》購書連結:https://reurl.cc/eo5EW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女人系日常:陪伴 2.jpg

看不見的女人香,是細膩和柔情,揉和了幾分堅韌信念,並懂得把古老的智慧箴言真實地上演了。

我想,一個人在長大的經歷,會從求學、踏入社會、工作戀愛結婚生子...等的過程中,會開始明白並累積一些些人生領悟,但似乎只有少數的人可以把變老的這件事情鉅細彌遺地公開分享,人似乎很容易在無痛無癢之中,有點像溫水煮青蛙的感覺,就開始邁入老化過程,例如:關節退化了,反應變遲鈍了,肌膚鬆弛垮了、健康狀況逐漸有了些變化,體力、視線也不再使得上力,老花眼鏡必須得隨身攜帶,每日還得必須吞下幾顆好來維持身體健康狀態,好像無法抗拒的變老過程是一種看不見盡頭但卻又邁步向前走的路。

 

女人系日常:陪伴.jpg

兩年前的4月底,那時的我處於在人生非常低潮的階段,從小陪伴我長大的阿公,在長達近5年的洗腎和長年臥床的日子後,以94歲的高齡劃下人生的句點,看著與阿公攜手共度61個春夏秋冬的阿嬤,時不時流露出沒落的神情,我不捨也時常覺得鼻頭一陣酸,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在阿公離開世間的那半年,擔心阿嬤對生活失去重心,我開始引導她使用網路、打視訊、滑手機看臉書,而她的人生似乎在77歲之後又再度活過來了一樣,學會用網路的她,會開心的跟我分享最近在臉書看了哪些煮飯料理的影片、誰誰誰又去哪個國度旅行開直播分享,某天還聽到她帶點認真的語氣和我說起現在年輕人都流行的「AA制」(蛤?什麼是AA制??我與時尚流行的黏著速度,瞬間被阿嬤海放了....)

然而這一切聽在我耳裡,看在我眼中,是一種很享受的幸福,感覺她像一位正值青春期的少女,對網路的世界既覺得刺激,並且一下子突然多了與人群的關係接觸。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