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洽詢,請mail聯繫:beckyxsworld@gmail.com
講求用心看、認真學、創造生活美感。著有暢銷排行榜《我在巴黎租個家》一書

IMG_1117 2.JPG

女性在職場上,是需要多了份堅持與足夠的毅力才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生存環境下,為自己找到一片天,尤其得兼顧事業與家庭兩方面,對女人來說更是考驗,每天都是自己與自己賽跑的挑戰與成長; 工作忙碌的我,總以講求效率至上,旅行出差工作更是要求「輕便」為主,因為工作需求,每天透過鍵盤的敲打與網路的便利連結,讓在工作與生活方面可以零時差與世界接軌,用獨特的生活風格過著屬於自己的步伐,關鍵的調節器是陪著我到處世界跑的"筆電"好幫手。

 

IMG_1128.JPG

最近我喜歡帶著這台ASUS ZenBook S (UX391)陪我到處工作,除了它低調深海藍色系的沈穩外觀設計,是我喜歡的色系,它同時也是一台超級「實用型」商務筆電,讓我滿意原因是「它很輕薄、容易攜帶、電池續航力強」,同時外觀設計具有時尚的質感,我個人對於視覺感的敏銳度較高,這台筆電窄邊框、寬廣螢幕的設計,讓我在工作時用筆電寫稿、看設計圖稿、影像,或是偶而看Netflix追劇,眼睛看螢幕的每一個時刻,都覺得是一種享受。

另一個喜歡上ZenBook S的原因,是因為我時常飛往世界各地城市工作,隨身行李的體積重量,是我出差旅行很在意的細節之末,把行李極輕量化,也才是能夠讓我輕鬆飛行各城市的主要關鍵因素!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103.JPG

最近在巴黎左岸Bon Marche裡發現了個法國當地品牌les huilettes我很喜歡,是來自於一群有機精油愛好者共同創立,以保護環境,維護生物的永續時尚概念輔佐原物料產地的當地居民專業知識培訓與技術提升,堅持採用天然有機成分,讓消費者選擇保養肌膚的同時也能參與對環境友善和愛地球的實際行動。

 

les huilettes(02).jpg

兩位創辦人Pascale GalClaire Auzouy協力共同創造此品牌

Pascale是一位藥劑師和芳香療法專家,在傳統化妝品產業工作多年後,她厭倦了「漂綠(Greenwash)」的商業行為(其名詞的意思是:以某些行為或宣示自身對環境保護的付出,但實際上卻是反其道而行)以真綠的信念生產提供天然的保養品。

另一位創辦人Claire則是位有著聰明頭腦與具有高強度意志力的數位行銷人,兩人之間的友誼因為雙方對於「有機、植萃、100%天然」的概念認同,這樣的互補協力下誕生出此品牌。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938.JPG

減齡保養,無需跟人比較,只需跟自己競爭; 女人的肌膚,沒辦法跟歲月抵抗,加上氣候環境變遷,考驗隨之增加,雖然經典名句都教著女人要享受著生活,活出自我的熱情,但面對宇宙地心引力的自然變老並與其抗衡,女人始終抵不過現實考驗,認知現況就能不慌不怕與變老這件事和平相處,把該有的的保養步驟做足,肌膚會直接告訴妳答案,真正實現緊實亮白的凍齡願望。

 

IMG_0973.JPG

這陣子出差歐洲工作,會議行程天天滿檔,加上交感神經緊張,壓力指數上漲,臉部肌膚的角質代謝自然變差,雖然旅居時我多半會選擇公寓住宿,讓內心多了份家的歸宿休息感,但工作出差畢竟比不上旅遊模式,身心無法放鬆,加上工作壓力與車舟勞頓導致夜晚睡眠品質不佳,讓肌膚的水分加速流失,角栓+缺水夾擊考驗讓毛孔粗大、肌膚變得暗沈無光,甚至變得乾燥,覺得一趟歐洲出差工作後瞬間變老了好幾歲....

 

Jean Paul Gaultier.jpg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seed.jpg

蓬鬆的髮根,飄逸的髮梢,光澤的髮絲,一直是我追求的髮質,但偏偏我就是天生一頭細軟容易塌陷的髮質,從玉米鬚到冷溫的髮根燙與前些日子瘋行的韓式髮根燙,通通都試過,髮型雖然達到預期的蓬鬆,但同時髮絲的光澤與彈性也稍微就犧牲了點,心裡想著說:「畢竟有一好就沒兩好,想獲得就總得有些犧牲才是。」就在這趟歐洲出差之旅出發前,特別再回到了PLUSS ONE護髮,畢竟有護髮就是多了層隱形的保護膜,在歐洲的生活總不比上在台灣生活的便利和熟悉,加上氣候和工作忙碌的步調,根本沒辦法有心思顧好髮型和髮質,總之過去那些年的歷練下來也都習慣了每到歐洲旅居時,頭髮多半處於在"待整理"的狀態下,塌扁的髮型在去年剪短後,加上髮型師多年配合後有某種默契的熟悉程度和配合步調,我從設計師Kelly身上學會了如何善待自己的髮絲,並且也學到了些手殘也能整理髮型的小偏方,更明瞭想要一頭健康的澎鬆髮型,就得從護髮開始做起。

 

IMG_6606.JPG

IMG_6612.JPG

每次回PLUUS ONE髮廊護髮,我都努力地向髮型師Kelly取經

例如:瀏海怎麼整理、頭頂部位的細軟髮在塌扁時該如何拯救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957.JPG

身為一位女人,擁有天生賜予的禮物,就是可以好好展現自身的女性美,好好地過生活,懂得以健康的方式善待自己,並用知識滋養眼界,植身我腦海中的這些觀念,多半都是從許多法國女性朋友們身上所學到的,法國女人的優雅哲學,總是離不開同一個主題「輕鬆、自在、舒服」,太做作、繁雜、過度的事情,容忍不了~

 

IMG_5011.JPG

前陣子收到《形體輪廓與束腹的前世今生》,這本記錄著從克里特島的束腰到蘿琳亞的塑身衣,以豐厚的文學角度,淺而易懂將「西方束腹的歷史軌跡」和「形體輪廓的變遷脈絡」融入「蘿琳亞的經營理念和專利產品的開發環節」,集結成一本塑身衣的中文版經典之作,並列入實踐大學服裝科的教科書清單內。

 

8.jpg7.jpg6.jpg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952.JPG

想要生活過得安穩,在家打點三餐總是得講究點; 這陣子三天兩頭醫院和家裡兩頭跑,少了固定每星期臉書上線直撥家事下廚料理晚餐,是刻意地挪出很多空擋時間,就只為了想多陪陪家人和陪阿嬤坐在門診的座位區等叫號,有耐心且不煩躁地像無所事事陪著做療程的癌症病患,是一種新的學習和磨練與人之間情感交流的技巧,彈指之間流露出的訊息都是想給對方一種安心的氛圍,進而我最近開始研究起如何在自家廚房內煮出美味蔬菜的居家餐桌料理。

 

會有這個念頭,除了是想讓生病的人可以從飲食中獲得照顧,有部分也是因為在Netflix看了一連串的記錄影片,像是《健康不可告人的秘密What The Health》、《盤中腐事》,了解食物鏈的牽引關聯和飲食習慣造成什麼樣的身體變化,更驅使我想轉變日常飲食型態的動力。

所謂的蔬食、素食的飲食,並非一昧地添加調味料和煮爛新鮮的蔬菜或是吃著加工食品的素雞/素鵝,吃進嘴的吞下肚子的,是要能還原蔬食的原貌滋味,返璞歸真身體需要的營養和健康。

 

DSC08771.JPG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笑面對 無禮之人 1.JPG

今天是日本的災難日,颱風又地震,無疑是雪上加霜,遇到困難的真實生活考驗,自救是生存的先決條件; 真實的生活中,若是遇到難題時要如何學自救?我的習慣就是:從閱讀中尋找解答,在文字裡替自己抓藥找解藥,內心便會產生一股無限的力量扭轉逆境,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就是幫自己累積能量,當遇到困難時便能有知、有方法救自己一把。

 

IMG_4934.JPG

IMG_4935.JPG

最近掛名幫一位韓國的作者做書的推薦,書名叫《微笑面對 無禮之人》,很推薦給和我一樣目前是/曾經是高敏感族的內向者一起閱讀。

收到這本書出版社編輯寄給我試閱時,看到副標: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外頭的天未亮,我打開水龍頭,聽著水嘩啦嘩啦流出的聲音,把臉埋進微冰的水裡,為了是想瞬間提起精神好準備出門去醫院陪阿嬤做開刀手術,好巧不巧小孩半夜突然發高燒到39.2度,凌晨2點就開始醒醒睡睡折騰了一整晚沒睡,好不容易退燒藥和冰枕總算發揮了作用,早晨5點退了燒才沈沈睡著,但手機鬧鐘立刻響起提醒我該起床梳洗出門去。

到了台大醫院後就先去地下室美食街買杯咖啡打算趕走睡意,在櫃檯結帳時,店員以為我是工作人員,特別詢問了一下有沒有工作識別證,不知是不是穿梭在醫院的陪伴家屬多半是上了年紀的人,我總被誤會是醫院工作人員,也許在我的歲數,在這清晨時段的出現,似乎是比平均年齡稍嫌年輕了些,再大口灌下幾口黑咖啡補取能量,我腳步快速地踏著搭乘上樓前往阿嬤的病房,幫忙等等要進手術房前的前置作業準備。

這個流程,我再也熟悉不過了,只不過這次有點不同,是癌症的發作。

因此這段時間我忙著學習化療的階段,也再重新學習如何與生病的人"好好說話",愛的表達除了陪伴、聊天、照顧,用字遣詞更是一門學問,尤其對生病的人說話,若是想愛、想關懷,表達方式更應該撇除傳統式的講話和語調,例如:

「啊~我不是早就說過!」

(改成:啊喲,你忘了喔!醜一,搭配一點生動調皮的肢體和表情)

「為什麼我講的話你就聽不懂」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565.JPG

打造自我風格的生活必須好好地把自己視為一個獨立的創作主體,發揮想像力、融合美感藝術,將「個體能量」放得很大,在居家生活的審美區域裡造情境; 我不喜歡被規定和重複做著制式規範的步調,面對生活美感藝術的既定認知,我選擇捨棄某些樣式性的程式,宗旨「只想單純而快樂的表達自己的生活風格。」就如同臉書的直播,總是在沒有預定排成中驚喜地上線開播,雖然看似隨性卻有主題性的分享,為的就是不為直播而做直播,確保自己可以維持在熱情分享的初衷完整性,日常的料理三餐也如同理念和想法,是自發性地想下廚,想為心愛的家人煮一頓飯,至於前置作業的食材購買和碗盤收捨的細節之末就變得是個微不足道的小步驟,因為天天可以一起坐在餐桌前吃頓飯,這股滿滿的享受遠遠掩沒為生活奮鬥的辛苦,找尋讓自己輕鬆做料理的方式,熱情就順其自然的存在

 

9.jpg

13.jpg

烤箱和烘焙紙/鋁箔紙,是使用烤箱料理的完美組合搭檔

可以料理方法範圍很廣,蔬菜、海鮮和肉類…等,

文章標籤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392.JPG日本水蜜桃.png

每年的7月下旬到八月上旬,是蜜桃成熟時,咬一口日本山梨縣出產的水蜜桃,馬上撩起心中的少女心。這週忙著進出醫院陪阿嬤手術,加上小孩又突然半夜高燒,緊湊的生活步調就是蠟燭兩頭燒,為愛而忙碌並不會覺得辛苦,而是覺得富足,無暇顧及外頭天氣的熱浪的襲擊,就算氣候再如何炙熱也要用著意志力微笑地過日子(最近有看韓劇的話,可以自行想像一下金秘書的那股鬥志力,我就是天天這樣奮鬥著)沒有什麼難事克服不了,只有源源不絕的戰鬥力。

 

有跟上週末臉書直播的人,應該有看見我帶著上週六才收到從日本空運來台的水蜜桃,在醫院病房內就與大家連線互動,實境現場試吃水蜜桃的分享,當天餵阿嬤吃完這個來自日本山梨縣認證嚴選的Jewelry Peach,她像看見韓劇內的OPPA歐爸怦然心動劇情,心情竟然瞬間愉悅開心,而且臉上還帶有著少女般的微笑,直直稱讚這個水蜜桃有著最正宗的甜美香氣,吃完後喉嚨與食道之間還留著清爽的甜甜氣味,口中有股無法言喻的舒暢感

(為孫的唯一心願,就是討阿嬤歡心啊!oh~YES,今天用水蜜桃成功撩到阿嬤的心)

 

IMG_3203.JPG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