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在來香榭大道上閒逛了,老覺得這兒是個觀光客來的景點,所以對香榭大道就興致缺缺,今兒剛好為了幫朋友買包,再加上法國廠商臨時替貝姬和艾爺安排Robuchon的米其林餐廳用餐,因緣際會下,才有再次踏上香榭大道的機會。在巴黎最後一天工作的傍晚,提早結束了行程(其實也沒多早...忙完,抵達香榭大道也傍晚6點多了....),先奔去Chanel幫朋友買包,然後趁著預定用餐時間前的空檔,順便在香榭大道上漫步了一會兒,天氣很冷,但也多虧了天冷,路上的遊客也比較少。


今晚就只有貝姬和艾爺兩人用餐,於是就想說,那來試試看tasting menu好了,可以品嚐品嚐這間香榭大道的Robuchon的美味精髓,結果晚餐一整頓吃下來,"每個人"吃了7道主食,沒錯!不是兩人一起吃7道喔~ 是光一個人就吃7道,真的是天兒呀....  而且份量跟一般主菜還都一樣勒... 坐在貝姬隔壁的一對義大利情侶看著貝姬吃完一道又接著一道上來,一直用義大利文嘰哩咕嚕地發表意見(想必應該是驚訝說:「這女的是餓了三天三夜還是怎麼樣?!吃了這麼多道主餐還吃! 」)


吃到第5道左右,因為貝姬也有點慌了,想說到底有幾道菜呀?!

於是趕緊攔住服務生詢問:「我飽了耶...還有菜嗎?」
然後服務生也很錯愕地回說:「還有兩道,份量都是一點點啦!妳可以吃得完」
是說,貝姬兩上有刻著大食怪的字樣嗎?請問....


好不容易把7道主菜吃完,是該甜點上桌了
然後艾爺還在一旁說風涼話,對貝姬說:「等等應該也會有7道上桌,然後恭喜妳終於把Robuchon的菜單食物全部都吃過一遍了」
(...... 無言....  是說難道只有貝姬一個人享有這樣的經驗嗎?艾爺您自己也是吧...)

幸好後來上桌的甜點是:每人兩份甜點,然後外加一盤瑪德蓮Madeleine

(是說...這樣的甜點份量也遠遠超過一般用餐的份量吧....)

為了幫助消化,貝姬也不管晚上喝了咖啡會睡不著,大口把濃郁的Espresso給灌下肚



至於再也塞不進肚子的瑪德蓮甜點,就請服務生包起來帶回公寓當宵夜吃
(噗.... 吃這麼飽,還要吃宵夜喔?!是想嚇死誰??)


在台北Bellavita內的Robuchon用過餐的妞兒,看到巴黎這間Robuchon有沒有感到眼熟呀?
沒錯!一樣是在吧台用餐,看得到廚房內,個個穿著黑色制服的廚師們穿梭在廚房內,忙著烹飪料理




精緻的奶油也是如出一轍,吧台上的吃到飽麵包仍舊是一樣好吃
吃過台北、日本東京 惠比壽、巴黎 香榭大道的Robuchon後,貝姬心中默默地替這三間排了個名次:
1 東京
2 巴黎
3 台北
對於這樣的排名,貝姬是有原因的~
首先,吃美食,無論食物再怎麼好吃,星星再怎麼多顆,沒有親切的服務,還是會帶著遺憾走出餐廳; 巴黎嘛... 法國人嘛... 能要求什麼樣了不得的服務品質呢?(別妄想了~)雖然這間Robuchon餐廳與巴黎其他間餐廳比起來,服務已經算是很優了,但貝姬就是無法不把它跟其他國家的分店相比嘛...
東京的Robuchon真的是沒話說,不僅食物美味、環境優雅,服務品質更是因為日本民族風情而禮貌的不得了。
台北的Robuchon服務也很不錯,但食物烹飪的技巧上,跟其他間分店相比,就稍微弱了一點。



藏身在香榭大道巷子的轉角處,不太容易找到入口處~  餐廳位在地下一樓
其實香榭大道上的書店內就可以通往Robuchon餐廳
 


一樓還有販售Pierre Herme的巧克力耶!

要不是肚子已經飽到要吐了,貝姬應該還會吃個巧克力才肯罷休


劇情已先把晚餐的重點介紹過,接著咱們來回轉時間到幾個小時前,直奔香榭大道的現場報導:

真的是幸好先去Chanel幫朋友買包,因為7點就打烊了
6點多踏進蒙田大道的Chanel,幫朋友密尋2013年的S/S斜肩包

結果幫朋友買到了包,結果自己也燒到了....

對了!從2013年起,在巴黎買Chanel包的新規定是:一本護照只能買一個包喔!


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再散步到香榭大道上逛一逛
結果變成艾爺被雷諾的商品店給燒到了~~~~


這間雷諾Renault的店,除了有F1賽車展示之外,還有餐廳、商品店
但貝姬最愛的是店內的一台「專業人像快拍」
就類似像"證照快拍"的機器,不過變成拍得比較有藝術感一點

重點是:「可以免費無限暢拍耶!!」

會知道這一台厲害的照相機是因為貝姬在展場曾經付錢拍過...
拍一次還要10歐元勒....  感覺被坑了

當時以為這是新種的拍照機器,還有專業人士在一旁指導

貝姬和艾爺兩人當下還興忡忡地去拍照



然後....  (哇~哈哈哈哈哈~~~笑到翻滾過去~~~)
艾爺夠了喔你!!!  是以為拍復古照嗎!?

還擺出這種"帥"的姿勢

本來一直以為照了個多麼了不得的照片,沒想到在香榭大道的雷諾就可以免費拍到開心,後來在香榭大道的書店內也有看到一台,但要收費的就是了。


閒晃在香榭大道上還赫然發現Laduree在這兒開了一間酒吧,外頭的招牌就寫著:「Laduree le Bar」
 


正當貝姬興奮地拿著相機拍著Laduree酒吧的時候,撇頭看到艾爺快步往Laduree方向行走
(咦?!是有什麼新奇的玩意兒嗎??)



艾爺在窗口一直往裡頭東瞧西瞧
貝姬跟在艾爺後頭,很想了解一下到底有什麼事
但一直看不出個所以然....

 

難道是這像山一樣般的馬卡龍嗎?!
不可能.... 艾爺對馬卡龍沒興趣
轉身過去,艾爺已經開門走進去Laduree了


貝姬緊接著跟著艾爺進去Laduree
喔!!瞬間恍然大悟~
艾爺是被Laduree剛出爐的麵包給吸引了過去了啦!!!
(沒辦法,艾爺無法抗拒麵包的誘惑....)
但走進店內,看到排隊的人潮,艾爺整個心灰意冷,打消買麵包的念頭了
(啊優... ㄚ等等不是要去吃Robuchon嗎?!)


既然都已經走進Laduree了,那就順便探頭過來瞄一眼Laduree酒吧好了
哇塞~ 紫色燈光的吧台看起來還蠻炫的說!


裡頭的座位看起來不太多,都是高腳椅
四周牆面也都是紫光籠照著

有點時尚、又有點詭異的感覺
還蠻另類的~


今晚的香榭大道閒晃記就到此告一段落
離開前再來一張和凱旋門的久違合照

 

礙於外頭實在太冷了,沒辦法久留
還是趕緊攔車回公寓睡覺比較實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