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明治做法跟之前貝姬分享的食譜步驟一樣,不過....(嘿嘿嘿...)卻大大升級了一點!多了松露!!!因為艾爺自從去松露之家吃了黑白松露大餐後,就一直念念不忘那濃濃的松露香味~於是貝姬就打算早晨起床幫艾爺做了一份松露三明治,然後讓艾爺帶去公司當午餐吃。



松露蛋三明治肯定少不了「松露」這調味料,不過貝姬可沒有把整顆松露帶回家,因為平時在家料理會用到松露的機會不是很多.... 於是問了店員一下,就考慮買了一罐歌荷德松露鹽(貝姬煮東西不太添加油,因此也放棄買松露油的念頭...)




據說狗的嗅覺可以把埋藏在地底下的松露給挖出來
在法國的松露獵人都會牽著訓練有素的"松露狗"上山,然後採集松露

那...不知貝姬買松露鹽回家時,小mini會不會特別興奮?!?



貝姬依舊喜歡用鍋子,將吐司的雙面稍微地烤一下
讓吐司的表面呈現出一種金黃的微焦色,同時也會帶著一股香香的麵包味
這方法與烤吐司機烤出的麵包大大不同,香味多了一點

而蛋則是先打在碗裡面,然後均勻地淋在熱熱的平底鍋上
接著將火關起來,鍋子的餘溫足以將蛋給煎熟,再小心翼翼地把蛋給折成長方形


喔!!還有!!還有!!要趁著蛋平鋪在鍋子上時,隨意灑上松露鹽
這樣就大功告成嚕!!!


貝姬喜歡在麵包內在夾一片起司,這樣咬起來特別美味
不過,起司也會蓋掉一些松露味就是了.....


另外貝姬要分享一下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兩種超級創意的蛋食譜
忍不住也想跟妞兒們分享一下~

『愛心形狀的蛋』

(1)首先必須被好一支筷子、剪下長條型的紙盒鮮奶、橡皮筋兩條
(2)將筷子把煮熟的蛋固定在長條型的容器內
(3)靜放約20分鐘


噹啦!!愛心EGG就完成了~~

不過貝姬還沒親自實驗過就是了,但從圖片上看來,應該不難才對。

『愛心形狀的煎蛋』

一開始的作法跟做蛋捲一樣,要訣就是要「厚」、「扎實」!!
要把蛋捲做厚一點,就是多1、2次的重複步驟,把第一卷再加厚一層蛋皮就行了~

接著把做好的蛋捲切成厚厚的一片,就像切壽司一樣
然後再45度角斜斜地對切,將"壽司蛋"切成兩半


將切成兩半的其中一個180度翻轉,然後與另外一個合在一起,就變成了一個愛心形狀!!
因為會散開來,所以就把愛心型蛋沾一點蛋汁,再放到平底鍋上煎一下,讓兩片蛋捲黏在一起~
是不是很簡單呀


貝姬改天也要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