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Tuesdays with Morrie》書中寫著這樣的一段話:一位來日不多的教授「數著呼吸,爭取每分每秒和他心愛的家人朋友度過,而我卻花無數個小時,讀著對我自己毫無意義的東西:電影明星、超級名模、或是黛菲、瑪丹娜...的最新小道消息」,這簡直是一劍穿心的寫實話,日常生活中還真花了很多時間在follow無聊的瑣碎事,或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上; 自從生活中有了艾寶的出現,忙歸忙,感覺時間很不夠用,但做任何事情也確實變得很有效率,時間變得寶貴,貝姬非得抓緊每個時間做事情,也許,這就和一位生命即將走到尾端的人,每分每秒都很珍貴,必須要好好利用的道理一樣。


「年紀愈大,就懂得愈多。如果你一直是22歲,你就一直像22歲那麼無知。年老並不只是衰老。它是成長...」
真是一句話點醒夢中人呀!!
隨著年紀,皺紋無法克制地出現,髮線可能越來越高,人會變得更圓潤一些,智慧會增長一些,原來
變老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年輕時擁有充沛的體力,天馬行空的夢想,膠原蛋白破表的水嫩肌膚,似乎一切讓人羨慕,但自己也曾經年輕過,何必留念呢?能活在當下,是幸福的。

「說真的,你無法從這些東西獲得滿足。你知道什麼才能真正給你滿足嗎?」「不吝將自己擁有的東西與人分享」

這....這句話簡直是鐵板神算嘛!!
貝姬在《貝姬的XS國》分享生活的各式各樣體驗,也熱愛回覆所知道問題答案,不也正是這句話的印證!!



「愛情和婚姻有幾條不變法則:如果你不尊重對方,你會有很大的麻煩。如果你不懂如何折衷,你會有很大麻煩... 如果你們的生命沒有相當的共同價值,你會有很大麻煩。你們要有相近的價值觀。」

此話一點兒也不假~
事情沒有一定的對錯,但一同攜手的老伴,如果和自己價值觀不同,肯定天天吵架,這樣日子還過得下去嗎!?
在愛情裡、婚姻裡,身高不是距離,距離不是問題,但價值觀肯定是大問題!


今年2月時的某天晚上,和艾爺兩人窩在沙發上看《小燕之夜》時知道果陀劇場改編《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艾爺立刻上網訂購8月的票,買票也是半年前的事了,加上這當中艾寶出生,貝姬和艾爺兩人忙得天昏地暗,完全忘了這檔事兒~
幸好有收到email提醒通知,但...但票早就不知道丟到哪了.... 於是打電話詢問後,工作人員事先傳真遺失票卷購買證明,並說:「當天就拿出示這張入場」(呵... 呵呵....)有看過這麼大張入場門票嗎??
沒錯,當天就是拿著這張巨型"票"入場觀戲....
 


看戲的前一晚,貝姬努力地把整本書給K完,隔天還特地帶了面紙去
以免哭到噴鼻涕沒衛生紙擦拭的話,會嚇到旁邊的觀眾~

舞台劇結束後,貝姬有點後悔昨晚看了書,可能是記性太好還是怎樣?! 當Morrie教授(金士傑 飾)或是米奇(卜學亮 飾)講上一句話時,貝姬的腦海就會默默地出現下一句話,可惡!!!害貝姬在整齣戲的哭點和笑點都沒有很enjoy.... 

於是,這一整包面紙原封不動地躺回包包,跟貝姬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