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擁擠、採光不佳的30多年老公寓,也能搖身一變成為開放式的舒服居家環境;第一步驟是將所有的隔間給拆除,再依需求將屋內的動線重新規劃。隔間不一定非得要需要密地的牆面才能算隔間,利用磨砂玻璃的拉門也能輕鬆分別將衣櫃間、臥室、客廳隔成獨立的空間,不僅能有區域分隔的功能,還能巧妙地引進光線。



35坪的公寓內,光是浴室就佔了10坪。
有著gossip girl般的浴室奢華享受,點上蠟燭、灑入浴鹽、在cashmere材質的球面噴上喜愛的香芬、滑開iPhone點開輕鬆的jazz音樂,泡澡太悶熱時,就開啟浴室內的獨立空調。


兩個獨立的洗手槽,貝姬&艾爺能同時進行梳化打扮,然後一起出門,誰也不會干擾著誰


臥室的部份,那可就是家中最講究的地方。好的睡眠能換來優質的生活~
從淡淡香味的擴香、床邊的腳踏店、床上的滑順觸感寢具....
每個小細節都能默默地營造寢室氛圍


每次有媒體來家中拍照時,小MINI一定都會很配合地一起入鏡
有時小MINI還會自己搶鏡頭,是百分百的camera dog



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看見攝影大哥在客廳拍照,小MINI很主動地跳上她專屬的羽絨枕
挺好身子,讓攝影師給她個特寫


就連貝姬在拍個人cut時,小MINI也很心機地快步來入鏡

跟妞兒們分享去年「美化家庭」雜誌的報導~


法蝶寢具名媛 宋可欣 在床上享玩雲端生活


每個女人都該有張好床,有品質的睡眠才能帶我們到好的地方。

第一次見到擔任法蝶寢具董事長特助的宋可欣給人不舖張奢華的千金氣派,以親切的甜笑招呼我們,甜話間盡是經營生活的獨門之道,對睡的品質更是研究勝甚遠,看到宋可欣很清楚的就讓人懂得,一個有質感的女人是怎麼一回事。 
採訪/陳思靜  攝影/劉煜仕

玩空間,自在獨特
浴室

   當我們甫踏入宋可欣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房子,她便對我們說:「我們家格局很特別,只有一房一廳一衛再加上個更衣室。」原因是這戶約30坪的老房子,本就屬於狹長型,採光只有在前後兩面,所以學室內設計的宋可欣與老公商討後,決定打掉空間中的所有隔間,以玻璃拉門的形式呈現,如此空間便可大方分享前後窗流瀉而入的採光,運用拉門恣意變更格局的方式也讓生活夠有彈性。 

豪華浴室全家的聚焦所,營造質感生活這裡出發
 
   「我很重視在浴室的時間,一天當中會有兩個小時在這裡度過。」所以在空間的配置上,浴室的面積幾乎和客廳一樣,寬敞明亮的浴室成為家的據焦點,也同時身兼家中採光最好的精華地,對宋可欣而言,浴室就像是她的遊戲地,在浴缸一旁放著愛用的浴鹽、香氛、蠟燭與自己插的花,點起蠟燭嗅著好聞的香氛,讓她自在無拘束地享受,在這就能放鬆一天的疲勞、來個全身保養寵愛自己。所以浴室空氣便不可因為蒸汽而變得潮溼不舒適,泡早時也不能因為一昧的浸在熱水中而導致體溫過熱,為了要能在浴室空間中久待完成所有事情,宋可欣不僅在廁所加裝除濕機,同時也安裝了冷氣,如此就算泡澡也不需要擔心泡到頭暈腦脹,「就讓沐浴帶走一日的不愉快,另海鹽洗去塵世的複雜,換發一個明日全新的自己。」原來質感女人的原點,從這裡就是啟發。


早在30多年前,身為「法蝶La Fatt'e)的前身「金金寢飾」就已在台灣經營起高級寢具,並設立全台第一個百貨寢具專櫃,代理多家進口品牌,其高質感廣受名媛愛用;而宋可欣更為了發掘更好的產品與新知,經常到世界各地出差巡禮,希望能幫台灣消費者注入寢具的正確使用觀念,讓人人都能享或獲夜夜好眠。網址:www.lafattehome.com  Facebook法蝶生活館La Fatt'e 

享生活
睡在雲端
 
主臥室 
身為法蝶寢具的少奶奶兼特助,在國外學室內設計的宋可欣對寢具有著獨到的見解與熱情,「女人都會愛上寢具的唯美花樣,但寢具可不適中看不中用而已,最重要的還是要讓使用者能獲得一夜好眠。」家中一整間更衣室裡,僅有四分之一的空間置放她的包包與些許衣物,其餘全是老公的天下,在訝異怎麼會有女人不愛買衣服之於,宋可欣卻說:「我換寢具比換衣服還勤勒。」注重生活品味的她,寧可將金錢投資在寢具、一張好椅子以及任何生活所需之中,懂得如何生活在當下,不靠物質有內而外的令自己煥發容光
寢具,是最值得投資的家飾 
人的一生中起碼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宋可欣認為寢具的好處不只是睡,其對人的皮膚、睡眠狀態都有幫助,更能利用寢具的搭配衛室內設計加分,畢竟顏色就是種力量,色調的控制有效為空間的整體感營造氛圍,也可以在春夏秋冬隨心所欲變換屬於季節的顏色。而至於要怎麼選購寢具呢?宋可欣表示,人在睡眠當中會排出500cc汗量、與皮削毛髮的掉落,所以時常更換寢具才能讓睡的更舒適,因此問到宋可欣最愛的寢具時她眼睛閃閃地像我介紹:「我最愛Bellora這個義大利的寢具品牌,使用源於法國教宗身上披掛的麻布,透氣質地又柔軟,是個廣被國外的高級飯店愛用的品牌。」而拍照當天她的床上便是鋪著這家品牌的春季新品,粉嫩色調的小花朵朵綻放,訴說了今年寢具以花卉為流行的趨勢,頓時也讓簡約的空間更加繽紛活潑 


賦予空間生動力,寵愛自己就是要由內而外
   宋可欣的家中養了一隻吉娃娃Mini與一隻叫球球的貓,還有一個設定著日出與日落作息的生態水族館還有一個設定著日出與日落作息的生態水族館,「我跟先生都喜歡讓家裡有生氣一點。」難怪走進宋可欣的家中迎面而來就是一盞不斷換光源的LED燈與Mini迎面而來的歡迎叫聲,而放在客廳一旁的水族箱則被設定了24小時的時間」』,魚群會隨著水族箱光源變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宋可欣的家中幾乎走到哪裡都可見到生動角落。
   「我很注重家裡的空氣品質,畢竟在家裡一待就要花很久的時間。」於是每個房間均可見到空氣清新器的設置,客廳裡還連帶擺放了一台加濕氣,「冷氣開久了空間容易變的乾澀,對皮膚與空氣品質都不好,我希望不論任何人走進我們,都為這裡的舒適所著迷。」見到了這樣的宋可欣,不為外界的物質所迷惑,眷戀著自己生活的小空間,由內而外經營自己,不需多餘的包裝她本身就是一朵氣質出眾、亭亭綻放的百合花。

某天,貝姬接到非凡記者的來電邀約,想採訪居家和寢具的專題報導
因此當天貝姬一早起床梳化、接著有公司的設計師來家中幫忙佈置....
不過辛苦是值得的,新聞播出的效果挺不錯的。





依照慣例,小MINI還是有上鏡
想看新聞影片的妞兒,可以連結到YOUTUBE觀賞喔。
非凡新聞YOUTUBE連結






這次是接到美人姊節目企劃的來電,需要拍攝寢具的節目主題,於是貝姬就接了通告
影片可以連接觀賞喔:「
美人說了算:一夜好眠有訣竅 YOUTUBE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