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蝶執行長夫人宋可欣 巴黎公寓築愛巢
2011/12/06 記者蘇湘雲

民國百年婚熱潮讓「閃婚族」倍增,
La Fatt'e 法蝶媒體總監同時是法蝶執行長蔡柏廷老婆的宋可欣在加拿大念書,到日本進修設計,畢業後在大陸工作,是標準的異國生活混血者,從來沒動過結婚念頭的她只因為客戶小姑的一句話「我覺得妳和哥很配」,踏入粉紅色的戀愛國度。

見面當天,我有一種第六感會遇見這生的老公。」宋可欣笑說,兩個人互換msn當了七天網友,從來沒看過彼此的照片,卻感覺獨特契合,隨即相約在大陸碰面,碰面隔天男方返回台灣,再次見面是在日本,「某天晚上他說『一回到台灣,我們就結婚好不好』」沒有下跪、鮮花、鑽石或驚喜鋪陳,她答應得很自然,好像生命本來就是相連的

習慣巴黎公寓 出差看作旅行
結婚三年半多,夫唱婦隨每年飛到國外出差四、五次是家常便飯,老公覺得,出差是痛苦的工作,從早上九點開始密集的逛家具展、應酬、辦公,回到飯店休息已經是晚上十點以後的事情,宋可欣卻認為,出差可以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旅行

她說服老公開始習慣住在巴黎的公寓,即使地點離展覽館更遠,夫妻倆得更早起床,但房間只要有幾盞漂亮的燈、一張柔軟的沙發、一桌溫暖的餐桌,每當天氣晴朗時,打開窗戶,風一席捲將香草和青草的香味揉入空氣裡,她可以親自下廚料理浪漫晚餐,想像和老公在異國談戀愛,就會讓人忍不住嘴角上揚。

宋可欣很驕傲地說,「生活要靠原本習慣的東西做改變!很多夫妻會吵架,但我們在台灣不吵架,在國外就算偶爾的小吵架也是好的結果。」




公寓滿載甜蜜
最愛泡澡紓壓
歡生活有壓迫感的宋可欣出嫁後,雖然成為寢飾界名女人,仍保有簡單的心,在新買的內湖小公寓內,設計風格以enjoy為原則,沒有矯揉造作的昂貴物質堆砌,也沒有金碧輝煌的顏色強調企業家夫人地位,她喜歡逛IKEA平價賣場,買北歐燈具,會從復興南路的老房子拆裝多餘的衛浴配備,省下一筆費用,甚至會模仿在法國風景照片,用泛著斑駁質感的雪白色風化石頭在玄關處營造「旅行回憶」,一進門,就想起在異國度假的甜蜜

說,婚前認識的時間不長,透過旅行瞭解對方,老公從來不用鉛筆,卻在巴賽隆納看完高第建築物後,童心大起,買了鉛筆和橡皮擦;在日本台場街頭,不厭其煩地尋找知名插畫家,手繪兩個人的卡通合照;在以色列沙漠,意外撞見金黃色海灘,許下「一起到老」的願望;每張旅行照片由老公親自攝影,隨意擺放在公寓四周,儼然比家具還重要

自認有潔癖的宋可欣也坦承,旅程並非完全美好,她最喜歡泡澡,但國外公寓很少有浴缸,即使有,擔憂衛生問題也不敢使用,所以回到台灣之後,只要有空,一天會泡澡兩到三次,每次泡40分鐘,放鬆壓力

她透露,「香味能影響我的情緒,出門一定會噴香水,出國一定會帶香氛袋,泡澡一定會用天然香皂或玫瑰味道的泡泡精」,出浴後的身體香噴噴,有種意亂情迷的「調情」錯覺
UND新聞線上觀看:「法蝶執行長夫人宋可欣Becky 巴黎公寓築愛巢

宋可欣愛包不離手 最愛簡單打扮
宋可欣穿著簡單,由於需要出席國外派對或商品發表會,她會拎著「愛包」壯勢,愛包的收藏費用合計破百萬元,其中,一只粉紅色的愛馬仕柏金包現在已經絕版,「高貴」的原因是當初原本打算從巴黎專賣店購買,受不了法國人高傲的服務態度,改為向東京訂貨,等待的時間最久,收到的喜悅也最強烈。

她的購包原則是不一定要花大錢,要符合年紀和生活習慣,能夠搭配最簡單的牛仔褲、素面T-Shirt、淡雅妝容,不用轟轟烈烈,讓生活像旅行也像戀愛,可以衝動,但要細水長流地處處實際。

UND新聞線上觀看:「
貝姬愛寶不離手 最愛簡單打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