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eal Dream from Paris         法蝶董娘收藏愛戀法國味

   收藏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習慣,但對法蝶的媒體總監宋可欣Becky來說,每一個收藏都蘊含著浪漫故事,比起許多女生愛的包包來說,她其實更愛獨一無二的中性手錶,大大的錶面更可以和先生交替佩戴。從精品包款、手錶,再到頂級家飾品,家裡就像巴黎的精品公寓,將收藏化作經典,刻寫生活質感。

採訪撰文:黃方君  美術設計:林佩蓉

攝影:曹嘉偉

 

許多人認識頂級寢具-法蝶這個品牌,但卻不知道法蝶寢具這幾年已經越來越年輕,更講求居家生活的品味和生活力,幕後的操刀手不可忽略的就是法蝶媒體總監宋可欣Becky69年次的她有著一副可愛的娃娃臉,私下的她喜歡浪漫的生活,卻收集起許多頂級中性腕錶,大大的錶面沒有多餘的花俏設計,走的是實用性與每只鐘錶背後的浪漫故事,連平時收藏的包款都以經典、限量為訴求,少了女性的甜美可愛,卻有務實率性的一面,平時看不到的反差性,都從她的收藏中窺見一二,這位擁有甜美外型,內在中性率真的她,比起其他名媛可以說是十足的反差,如此特別的她,一定要了解她背後收藏的故事和那如同法國女人的自在個性。

 

愛上每件收藏品的獨一無二

幾年前結婚時,Becky與大多數新人一樣,選擇腕錶作為結婚六禮之一,買了只OMEGA Speedmaster系列登月錶做為送給老公的第一份定情禮物,而老公回送她的,是更加價值不斐的卡地亞巴黎工作室錶款;這兩只目前都已經絕版的錶,不只意義非凡,也相對保值。後來,更因為另一半懂錶、又有一位台北知名錶店第二代的好友,促使Becky開始投入收藏名錶的行列中,而沛納海Panerai是她與先生目前的超級愛牌!Becky是個會做很多功課、探究品牌歷史的收藏者,談到Panerai,她說:「每一只都具有來自義大利的獨特個性美與時尚感,獨有的設計細節是經典這是我獨鍾這個牌子,卻不愛鑽錶珠寶錶的原因。」

 

結婚之後,貼心的Becky更偷偷地大手筆贈送先生Charles&Ray EamesLounge Chair & Ottoman經典椅,這張被譽為20世紀最具代表性與收藏價值的精品單椅,連木頭椅做都是一體成型,15度後傾的角度,可說是當代傢俱工藝的代表作。Becky透露:「從事頂級家飾的生意,我們對這樣的家居藝術品特別有感覺。而且,我先生看到這樣禮物時,眼眶都泛紅了讓我覺得格外有價值。」

 

想收藏愛瑪仕經典包,飛到日本買

  以前也曾經購買各種流行精品包款的Becky,其實是很不喜歡「買很多東西」的女生。Becky說:「所以近幾年,我決定開始選擇『經典款』。對於每一只經典包,我也會花時間去做研究,甚至上網買一些品牌書籍來進一步了解」。所以Becky對每一款自己收藏的包包,就像了解自家商品一樣,知之若詳,如數家珍!她談到:「像CHANEL的這款仕女包系列,有點像2.55,但是我覺得它比較像『水餃』,是《GOSSIP GIRL》的Blake Lively(布萊克萊佛利)代言的還有我婆婆跟小姑都視為『社交圈必備包』的HERMES柏金包,每一只,從頭到尾都是出自一個工匠之手,從剪裁、釘釦到收邊都是同一個人。所以才產量有限,稀有難買。」坦承自己已經開始愛上HERMES包包耐看與高質感的Becky,為了買到心目中最完美的第一只柏金包,當時在巴黎遍尋不著(Becky曾跑遍巴黎的各家HERMES專賣店去詢問,甚至跟店員博感情,只為了買到心中夢幻包)。但後來,在巴黎一包難求的Becky索性趁著與先生到東京出差時,以比台灣、巴黎更高約四成的價格,買下她最愛的紅色鴕鳥皮柏金包!Becky說:「買到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這只包包也跟著我參加過很多場合;不論什麼年代都可以使用的經典美感,以後應該也會是孩子的傳家寶。」正準備迎接第一個孩子的Becky,臉上滿是幸福開心的笑容。

 

人在台北,巧手打造出的巴黎印象

  Becky是一個很懂得利用重點裝飾,營造出鮮明風格的人。除了收藏的手錶與包包,連夫妻倆位於內湖的家,也像極了醞釀濃濃歐洲風的巴黎公寓!追求低調奢華與質感的Becky表示:「每次到法國看展時,我不喜歡旅館,反而會事先預定巴黎的短期出租公寓,就像是真正在法國生活一樣。」這樣的生活經驗,讓Becky特別將自己的住家裝潢成巴黎公寓風格,復古真皮沙發、摩登現代藝術擺飾、充滿巴黎裝置藝術風的夢幻浴室,以及自家公司從歐洲引進的頂級麻質寢具…Becky根本在台灣,複製了一個美麗的巴黎小屋!

 

  喜歡收藏,更熱愛收藏品背後故事、背後感情的Becky先向我們透露,這間宛如她個人「收藏大成」的屋子,不久後或許會變成「法蝶公寓」,提供世界各國旅客短期租賃居住。這巴黎風十足的精品屋,或許真的能讓不少嚮往巴黎夢的人,感受巴黎美感,近在咫尺。


(擷取自FASHION QUEEN MAGAZINE l MAY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