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1
優雅中的隨性調味

  進入Becky的家裡,映入眼簾的即是充滿魅力的玄關空間,就像是Becky予人的印象,簡單的衣著打扮,卻有有甜美的吸引力,空間裡也被注入相同的靈魂調性,原始的文化磚牆,環繞著玄關本體,一盞迷人的燈飾搭配粉色地墊與織品呈現,牆上懸掛可愛的掛勾點綴其中,同樣的語彙,延續至客廳空間,咖啡色系與白色調的相互呼應,豐富層次感的堆疊設計,形塑充滿特色的場域調性。

 

Paris Style in Taipei

在台北遇見巴黎特色公寓

撰文l Kiwi  攝影l 張晨晟  資料提供l 法蝶 La Fatte 02-8990-2000

 

  看膩台北豪宅千篇一律的標準配備,奢華至上的設計法則,總是少了一些屬於家的獨特韻味,走進法蝶執行長夫人宋可欣Becky的居家空間,頓時擁有截然不同的視覺新感受,來自巴黎公寓的靈感設計,加入隨性、人文的混搭調性,去除刻意的過度裝修,透過原始空間裸露延展,將原本場域規劃全部拆除,Becky自己當起設計師,將對巴黎的喜好,全部展現在公寓裡。

 

Tips2 空間內延續的雙城故事

  喜歡旅遊的Becky,自從嫁作人婦之後,時常陪著丈夫到巴黎看展,除了挑選更好的商品回台灣之外,也同時藉由旅行找尋創意靈感,在每一次的旅店入住中,啟發她改造居家空間的關鍵要素,因此將美麗的記憶復刻到自己居住的公寓,藉由隨性中帶有優雅的品味調性調和,並非挑選杭貴的家具配置,而是利用皮革、木頭和燈飾的多方點綴,讓空間充滿舒適的自在愜意。此外,Becky也在客廳中的大型收納櫃外頭,以芥末黃的色調滿佈,再貼上黑色邊框,仿照古典的風華魅力,成為空間裡的視覺焦點。

 

宋可欣Becky

  除了是法蝶執行長夫人的身份外,也同時是法蝶媒體總監,由於從小即對美的事物擁有高度興趣,便在加拿大攻讀室內設計之外,之後也前往日本繼續進修設計,畢業後則在大陸工作,目前在台北為法蝶開拓新規劃,擁有多個城市的生活經歷,培養出對於美學的獨到見解,並將這些記憶累積,轉化到法蝶的商品挑選上以及自己居住的空間。

 



Tips3
芥末黃的無窮魅力

  喜歡芥末黃色彩的Becky,除了在客廳中將之成為視覺焦點外,在私領域的臥室空間裡也同步運用,於床頭後方鋪滿色彩,並加上印有法蝶商品的框架鏡面裝飾,好似一幅藝術品般,導入滿滿的雅緻氣息。而對於Becky而言,臥室空間最重要的便是寢具的挑選,她會隨著季節不同變換色彩圖騰,也相當重視織品的舒適度,春末的此刻,則是運用來自比利時的典雅寢具,和空間色調形成巧妙的精采連結。

 

Tips4 營造放鬆的愜意氛圍

  在居家空間裡,浴室場域是Becky最喜愛的地方,總是能夠帶來放鬆的舒適感受,讓她一天要花兩個小時與浴缸共度,雖然現在因為懷孕,而減少泡早的時間,但她還是帶著滿滿的喜悅和我們一同分享,她笑著說:「其實家中最好的景觀視野,便是在浴缸旁,還未懷孕前時常一邊泡早一邊忘了起身的時間。」也由於衛浴空間相對來說較為狹小,Becky還特意規劃了黃金比例的空間設計,讓使用上或是轉身時都相當便利。除了藉由泡早放鬆外,Becky也不忘在家中各處,像是床頭、玄關與工作區域擺放香氛擴香或是蠟燭,透過淡淡香氣的優雅瀰漫,讓人忘卻煩惱的同時,也紓緩著心靈,增加愉悅氛圍。


(擷取自INTERIOR DESIGN NO.63)



DECO+家 官網 〈名人居家〉
http://www.decoplus.com.tw/renovation/show-444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