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懷孕後期,除了肚子越來越鼓,身體負荷變多了之外,一切都很順利,起碼可以到處走走,吃吃喝喝,和朋友聚一聚~ 最近的美食實在爆炸多,於是乾脆來個總結分享,快速review一遍好了。上圖是一位好朋友的小孩滿月,當天除了拿到精緻的訂製bb名字餅乾之外,還吃到智利的傳統蛋糕,朋友的媽媽從智利手拎材料來到台灣,當日一早親手作了一個bb滿月蛋糕,超級特別的!!第一次吃到智利傳統蛋糕,外層的糖霜和巧克力脆片內有著一層層口感扎實的蛋糕,內餡是果醬與焦糖,好吃而且非常特別~


某日接近傍晚時刻,貝姬心血來潮想說去朝聖一下
最近有一間很夯的壽司燒烤海產店「上引水產」,怎知糗事就是在此發生....
當天五點多抵達濱江的上引水產時,和艾爺興高采烈地走進門口,店員說:「不好意思,我們打烊嚕!」
喔麥尬.... 沒想到上引水產的營業時間是:6:00am - 5:00pm
貝姬只好眼角泛淚光,默默地走出門口,另尋晚餐地點了。
改天一定要再度登訪!!!!(握拳頭~)

上引水產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濱江市場內)
電話:02-2508-1268


台北市的夜市中,貝姬最愛還是寧夏夜市!!
因為在這可以純粹享用美食,不是觀光夜市,而且真的可以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
(如果胃夠大的話...)
來寧夏夜市絕對不能錯過蚵仔煎,而且要認清楚是藍色招牌,圓環老店喔!
這間除了蚵仔煎之外,蛤蜊湯也不能錯過(沒辦法,貝姬是一位蛤蜊控....)
蚵仔煎的隔壁不遠處,在轉角有一間賣腰只的店面(← 腰只是艾爺的最愛)
這一碗爆滿,而且超級大塊的麻油腰只湯要價NT180,有夠嚇人了!!
當天去寧夏夜市時,不時看著天空有種「等會兒會下雨」的預感
果真,吃到阿婆飯糰時,突然一陣雷聲,過了約1分鐘後就開始傾盆大雨....
(嗚~)今晚的寧夏夜市之行,只能草草結束了


話說,如果要吃腰只的話,還不如去欣葉吃
腰只很大片、口感很脆
在寧夏夜市吃那一碗炒麻油雙腰居然要價NT500,老闆說出金額時,真會有種以為聽錯的感覺


好久沒有來基隆廟口走走了,甜不辣、魯肉飯、肉羹、春捲、泡泡冰....
一下塞了這麼多食物,好過癮
這趟來基隆夜市最主要是陪艾爺來吃一下「美味的豬腳」
(沒辦法,艾爺是個豬腳控)


這間豬腳可是好吃的有名,許多人都會專程來基隆廟口,只為這一攤
紀家豬腳的外觀看起來是白色的,不過味道已經入味,而且要沾著獨家秘方醬汁一塊吃
除了豬腳之外,腳筋湯、乾麵線也是好吃得拍拍手
貝姬偷偷建議妞兒們,可以買好其他幾攤喜歡吃的食物,然後拎來紀家豬腳的二樓用餐
一邊享用豬腳、一邊吃著其他攤的美食(而且還有冷氣可以吹~~)


既然來到基隆夜市,那肯定要買個伴手禮回家嚕!!!
李鵠餅店的鳳梨酥可以赫赫有名,而且僅此一家,台北可沒有分店喔!!!
(貝姬特別問了店員這個問題~)
另外連珍糕的「芋頭酥」也是必吃的小點心
這芋頭酥可是最近網路超夯的第一名網購食品呢。


這間「雞窩」是網友報給貝姬的好吃餐廳
之前都不曉得原來驥園還有開另一間餐廳,就算兩人也可以享用得到「驥園雞湯」
而且有兩人坐的小包廂喔~ 打電話預定座位時,要記得事先跟服務人員說)

雞窩 (驥園的分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63號
電話:02-2704-3038


曾經有一陣子,貝姬瘋狂愛上沒有固定菜單的「宅餐廳」
除了曾經吃過新店的「28工作室」、「屋頂上的貓私廚」之外,另一間貝姬推薦的就是「歐家宴
歐家宴的靈芝雞湯手工豆腐是百吃不膩,無論登門幾次用餐都會很滿足地帶著笑容回家

歐家宴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92巷七弄21號
電話:02-2571-9283


有時實在想不出晚餐有什麼好吃的時候,便當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南京板鴨的便當」和「文慶雞的海南雞飯」是貝姬的最愛~
有陣子瘋狂地尋找海南雞飯,吃到最後還是覺得文慶雞的海南雞飯最好吃!

文慶雞 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之一號
電話:02-2731-5522


最近真的吃了很多美食...(從上述的這些介紹就可以知道了吧...)
雖然醫生交代盡量別走動,但老是坐著不動也會發悶
突然一時興起,跑來了象山走走,這次貝姬第一次爬象山
從信義區的市立療養院登山入口爬到六巨石約20-30分鐘
走到頂端時就會看到整柱的101,非常壯觀

據說每年倒數的那天晚上,這裡人擠人,許多人還會前一天拿著腳架先來暫位子,取個好角度拍跨年煙火

貝姬看到這兩塊巨石的小走道,忍不住叫艾爺到中間拍了張石頭版的「達摩分紅海」


呼~終於一口氣介紹完最近的吃喝遊記,陸續還有好吃的餐廳介紹,咱們下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