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哭鬧的baby,是有手感的好壞存在⋯就像打保齡球一樣,手感來了,可以每球strike全倒,手感差時,無論怎麼扔、怎麼飛丟,就是會洗溝... 北鼻哭不停應該是所有媽咪們最頭痛的一件事,像貝姬這種新手媽咪,加上家中也都沒半隻小北鼻來說,要親自帶新生兒簡直是件難事,幸好艾寶是個乖小孩,雖然偶而哭鬧,但也都有辦法安撫下來,據資深的月嫂說詞,艾寶是孩兒界的極品。每晚月嫂下班回家後,就是貝姬孤軍作戰的時刻,艾寶似乎有固定時間哭鬧,時間一過他就乖乖喝ㄋㄟㄋㄟ、睡覺、躺在床上自己發呆⋯(頂多乖乖躺床上30分鐘,又是餓夢一場,哭鬧要人哄,一直到半夜該睡覺的時候)


經過約三個星期,貝姬摸索出一些心得,多虧月嫂傳授的方法,讓貝姬越來越上手。

貝姬不藏私的分享給新手媽咪們參考參考:
(哭鬧時,先CHECK一下尿布,肚子沒有餓、沒有脹氣的情況下,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吃飽飽、睡好好』
北鼻很容易邊喝邊睡,一定要想盡辦法弄醒北鼻,把每一餐都喝飽飽,這樣才會熟睡,睡得安穩

喝到睡著時,可以試著撥弄一下小手、輕輕捏捏耳朵、和北鼻說說話


艾寶每次餵奶時,餵到後半段時都會故意閉眼睛上演這一招:『嘟嘴功』


 當貝姬投降不逼餵時就出現這種勝利的微笑..... (實在有夠(#@&$#(!)




『貼身環抱』
將北鼻的一隻手放在自己的腋下,腳用另一隻手軸壓住,讓北鼻身體完全服貼自己的身體,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


『親餵安撫法』
明明已經喝過ㄋㄟㄋ卻不肯睡也哄沒用一直哭鬧時,不妨讓北鼻吸吮媽咪的ㄋㄟㄋㄟ,會讓北鼻有安全感而停止哭鬧。


『壓腳拍身法』
一手壓住北鼻的雙腳、另一手拍打屁屁或背部,有安撫情緒的作用;北鼻在愛睏前"歡"時很有效。


『情緒控制』
知道北鼻在哼哼哈哈,有點開始要大哭前,趕緊先抱起安撫下情緒,這會比大哭之後才開始安撫會有效多。           
 



這兩天又發現了新法寶:一定要跟妞們分享一下~
市面上有一種叫做止哭的報紙,就是會發出窸窸酥酥的紙揉捏的聲音

就這麼剛好,前幾天看到艾爺在客廳抱著美珍香的肉乾在品嚐時,頓時發現包肉乾的油紙和止哭報紙發出的聲音一模一樣;隔天貝姬二話不說,立刻再衝去美珍香買肉乾,然後跟店員多要幾張包肉乾的紙回家


艾寶在突然大哭鬧時,在他面前大力搓揉肉乾紙,他頓時就停止了!!!
但這只能止一下下,沒有辦法哄很久

另一個法寶比較厲害~ 這是妞兒跟貝姬分享,試了之後發現,超有用!!


沒錯~就是吹風機
據說這吹風機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北鼻在子宮內的聲音~
 


北鼻一直哭鬧不停時,真的會讓情緒崩潰,大人要有耐心,沈得住氣
小人年紀小不懂事,大人別跟小人一般見識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