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臘學做希臘沙拉,這句話是不是也太饒舌了?!? 跟大廚學做菜其實是今日wine tour行程之一,早上10點專車就來公寓接貝姬和艾爺前往Wine Museum葡萄酒博物館,這個wine museum應該可以列入Santorini本島必去的地方,除了了解Santorini是怎麼開始盛產葡萄酒之外,也可以品嚐一下當地最厲害的白酒、紅酒、餐前酒參觀完Wine Museum之後,就前往Megalohori Raki餐廳準備用餐+拜師學藝; 這間餐廳的位置蠻偏僻的,從停車場下車後需要穿越過一段小巷子後才抵達餐廳


用餐座位區的一角已經擺放好料理的工具和食材

這個料理課程算是小班制,一共有8個人一同上課

 

因為還有其他人還沒抵達,餐廳就免費請大家喝飲料

前幾天在島上的一間餐廳喝過一種當地的冰咖啡,上頭是一層泡沫式咖啡; 貝姬的好奇心再度使然,就詢問了一下大廚如何製作這希臘咖啡Frape Ice Coffee

 

結果~大廚居然就很熱情地邀請貝姬去廚房參觀這咖啡如何製作


首先放了兩瓢咖啡粉到杯子內,加點水後用機器攪拌,如果喜歡喝甜的就加砂糖一起攪拌

機器嘩啦嘩啦攪拌了一下後,加點冰塊,再加點水就完成了

 

這咖啡作法跟其他國家很不一樣

貝姬第一次看到是用攪拌機打咖啡的~~~


多偷學了一堂希臘咖啡課,不加價喔

這間餐廳的每位人員都挺親切的,而且看到貝姬拿著相機拍的時候,都很自動地擺pose要求:「來~來~幫我拍一張」(是說...真是難得遇到這麼熱情又主動的人群...)

 


此時,電話鈴聲響起~~~~

是艾寶打來facetime啦!!
然後他一臉驀然樣子,想說今天的背景怎麼這麼多人....

 

 


厚...... 另一組人馬遲到好久,等到肚子都快餓死了....

好不容易人終於抵達,ok!好戲要上演嚕!!

 

 

 

今天的料理課總共會教三道菜第一道: 

Santorini傳統的希臘沙拉」
Traditional Santorinian Greek Salad
食材:橄欖、黃瓜、青椒、洋蔥、當地盛產的小番茄、橄欖油、酸豆、Feta Cheese(當地生產的羊乳酪)、醋

 

作法:

把黃瓜、青椒、洋蔥、番茄,分別切成小丁後堆疊起來,讓顏色分開會比較好看,接著在上頭放著羊乳酪、橄欖、酸豆,淋上橄欖油、醋和和鹽巴就完成了


第二道:番茄球 Tomato balls (Tomatokeftedes)

 

食材:番茄、洋蔥、一般麵粉、麵包粉、新鮮的薄荷、太白粉

 

作法:先把番茄用熱水滾燙去皮,接著把去皮的番茄、切丁的洋蔥、麵粉、麵包粉、切碎的薄荷、太白粉,加點水後用手均勻攪


 

接著用湯匙把這番茄團弄成一小球放置”葵花油”內油炸,等外皮炸到有點紅色,小球會浮起來時,就表示可以撈起來了!


 

 

艾爺對做料理沒興趣,因此就坐在一旁翹腳玩鬍鬚.....

 

番茄球剛炸好,貝姬就趕緊先拿給艾爺品嚐,艾爺對於這個炸番茄球讚不絕口,問說:這是肉球嗎?

(哈哈哈...這可是一點肉都沒有喔~也沒有魚漿,完全就是一道”素食”菜來的)


第三道:傳統乳酪燉豬肉

Traditional Pork Tigania with Visanto Sause and Feta (Bekri meze)


食材:豬肉、橄欖油、洋蔥丁、對切的小番茄、青椒、紅椒、羊乳酪、鹽巴、胡椒、檸檬、白酒Vinsanto Wine

 

作法:先把豬肉切丁放到鍋子內煎到6、7分熟後,把白酒倒到鍋子內讓豬肉酒香給封到豬肉裡,接著把其他食材都放到鍋子內,加點水一起悶煮到熟。

因為羊乳酪融化會成為這道菜的醬汁,於是倒到盤子內會變得很美的濃稠調味料。

 


三道料理準備完畢後,就該上桌開動吃飯嚕!!


 

這些都是上課的夥伴們,可以很清楚明瞭看出都是夫妻檔吧!

 

然後巧的是,在離開Santorini的當天,在機場時貝姬突然看到很眼熟的一對夫妻,原來就是料理教室的同學啦!
在異國巧遇認識人的這件事,真的是種奇妙的感覺

(是說...沒有很熟啊...就是一同上過課而已啦....但相遇就是一種緣份嘛~)

 

 

用餐完畢後,餐廳老闆又請喝了當地的名產:OUZO酒

 

這是一種用八角製作的香料酒,拿起酒杯一聞,立刻聞到八角的濃郁味道(害貝姬有默默地想念了一下台灣的滷味...)

倒在杯子裡的OUZO酒是透明的顏色,如果加入了冰塊,就會變成混濁的乳白色,很奇妙~


今天也夠累夠忙了,起床後就東走西走,又學了三道料理,該是需要回公寓躺在游泳池畔休息休息了.....

(能每天睡睡醒醒,再醒醒又睡睡的日子真夠悠哉的.....)


Santorini Wine Tour 課程報名官網

電話:+30 22860 28358

www.santoriniwinetour.com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