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是的!這次貝姬再度接受《大美人雜誌》的採訪,感覺很像一年一次的聚會這樣....再度看到熟悉的編輯&化妝師,當天的拍攝總是可以很順利地拍攝+採訪完畢

 

DSC03292.jpeg  

今天的拍攝與採訪的時間可長了,有棚拍也有外拍,一整天的時間就這樣咻地沒了!

這次來的攝影棚超級有fuuu的,還有吧台這樣,一早進棚攝影大師 川宏先生就問說要不要來杯咖啡這樣

 

服裝.jpg  

而編輯 Jasmine也早早就事先跟貝姬溝通好拍攝當天的服裝打扮,服飾也先跟品牌借好了

完全依照貝姬的尺寸去借衣服(辛苦編輯了...因為貝姬的size太小了....一定要是XS才行)

 

DSC03284.jpeg  

來~第一套衣服先來換上"紅漂亮、黑大方"的Ted Baker,喀嚓喀嚓~很順利地完成

 

DSC03290.jpg  

換上第二套也同樣是Ted Baker的花兒洋裝,這套拍起來效果也挺好的耶!

化妝師 芝芝簡直是個貼心的人兒,一整天都很細心地幫貝姬顧好整體裝扮

 

DSC03305.JPG  

就當貝姬再度去準備的時候,編輯說也要拍包與包內私物

(驚....這....  很沒有事先準備耶.....)

 

DSC03306.jpeg  

包包內的小東西就這樣入鏡了這樣.....

 

DSC03321.jpeg  

棚內拍攝完畢後,接著就來到信義區Neo19的曉確幸cafe

來到餐廳拍攝,簡直是貝姬的心頭好嘛.....心情頓時整個很雀躍這樣....

 

DSC03334.jpeg  

尤其拍攝完畢後,還可以大口吃掉芒果冰淇淋的鬆餅.....(簡直很開心去~)

 

大美人201310.jpg  

海外的捧油們~ 如果沒機會入手一本《大美人》雜誌的話,別扼腕...貝姬來分享內文^^

 

 

SCN_0002.jpg  

6百萬瀏覽率,2萬人按讚

名媛寫手,分享愛與生活

曾接受<大美人>採訪,分享HERMES柏金包收藏的Becky,是精品寢具「法蝶(La Fatte)」執行長蔡柏廷的夫人,另一身分則是「百萬部落客」,回想初衷、她認為:「每次爬文、找資料,很感謝有人願意分享,因此把自己體驗放在網路上,是我回饋網友的方式。」文筆生動活潑、圖片後製有趣,經營3年來,部落格瀏覽人數衝破6百萬,臉書PO文更有2萬人按讚。

 

從討厭作文,到一週PO三篇

第一次寫網誌,是介紹峇里島旅館,Becky說:「因為工作,和老公常飛來飛去,每次出發前,都會上網查資料,查到後來也想把旅行也記錄下來,當回憶也能把經驗回饋他人。」發文頻率一週至少3篇,「很神奇,以前最討厭作文,一想到就頭痛,不過,因為寫好吃好玩有感覺的事情,寫起來輕鬆許多,對文字恐懼也消失了,算是『另類寫稿訓練班』!」PO文前,她先把圖選好,「選圖等同擬好文章架構,接著照圖說故事就輕鬆許多」,她觀察成功部落格,一定要有吸引人的圖片,「貝姬的XS王國」也不例外,「我畢業於設計科系,對PhotoshopIllastrator等繪圖軟體都很熟悉,用它們做對話框或搭配特效,增加趣味感,大家會更喜歡看!」

一寫3年,Becky都是趁工作之餘,擠出零碎時間寫文章,一篇需要23小時。能持續下去,最大動力來自網友互動與回應:「有些網友看完文章,會主動分享其他資訊,譬如我介紹巴黎哪家餐廳好吃,有人就會補充:左岸有家也很好,下次可去嚐嚐。資訊交換之下,我知道的事情變得更多,知識與眼界也累積得更豐富。

 

無名小站結束,寫作的心不變

一直都在「無名小站」寫部落格,聽到即將關站消息,她說:「乍聽也很shock,當初以為網路資料不會消失,才放心寫。」Becky除了繼續更新臉書,也計畫成立網站「法蝶生活美學論壇」:「『貝姬的XS王國』會繼續跟大家見面喔!」

 

SCN_0003.jpg  

從老公觀點去設想,不怕吵架

Becky和老公認識一個禮拜,就決定互許終生,「這是緣分,一碰面就感覺非常契合。」婚後,她進入法蝶工作,目前擔任法蝶媒體總監」,夫妻兩人成為工作夥伴,會有爭執嗎?「幾乎沒有,因為婚前就想好,不論工作或生活,都以老公意見為主,想法不同我們會先溝通,但最後還是由他決定做或不做。」Becky說只要以對方觀點去想他這樣做的原因,加上兩人價值觀相似,分歧自然不會太大、很願意妥協配合。

談起工作,Becky說:「當初進公司是因為嫁給老公,6年來、我越做越喜歡,因為每天接觸美的事物,越來越知道『好東西到底好在哪?』」法蝶以寢具起家,近年引進生活精品如香氛、衛浴產品,也將觸角延伸到各領域,她甜笑:「老公和我希望將法蝶打造成一個生活美學品牌」,除了備受好評的「法蝶美睫館」(植睫毛服務),還有本月開張的「法蝶市集」:「有德國品牌KARE的家具,還有歐洲原裝Deco家飾品,定在中價位,希望更多人感受精緻美好的生活氛圍。」

 

 

衝人氣,Becky教戰守則

1.小朋友吸睛No.1

Becky寫的文章種類雖然多,但據她觀察討論度最熱烈的還是關於艾寶(Becky的寶貝兒子,目前1歲多),「小孩子照片可愛有趣,大家看了會很放鬆。」不過,拍小朋友可不簡單,「每張好畫面、表情都可能是拍了好幾百張才挑出來的,唯一訣竅就是快門一直按。」

 

2.易上手拍照App: Line Camera

操作簡單,加對話框、變換照片風格都很方便,想隨手記錄時就靠它。

 

3.愛用相機:SONY RX100 ll

來自老公推薦,「我老公年輕時曾學過攝影、還為雜誌拍過照,所以對器材很了解。」這台光靠自動模式就能輕鬆拍出漂亮色澤的照片,「另外,它還可和手機連線,從手機看到鏡頭畫面、同時操控快門,自拍起來超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