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3.PNG  

某天辦公桌上出現了一包美化家庭雜誌總編寄來的小包裹,打開一開,居然是一本《安心裝修 健康宅》的書,循著內頭的標籤,赫然發現裡頭有貝姬之前採訪的文章,所以貝姬就這樣莫名地...."出書"了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所謂的天然擴香、埃及棉、羽絨被是如何有等級之分。

 

]].jpg  

提升睡眠好品質 埃及長纖棉+輕盈羽絨被+天然擴香

 

人的一生至少有三分之一時間在睡覺,與肌膚接觸的寢具材質、棉被好壞,徹底影響睡眠品質,對寢具有獨到見解的法蝶媒體總監宋可欣,教你從材質、清洗、選購方面,挑選出能睡得舒服的寢具以及能營造放鬆生活的配件。

 

 

Q:什麼樣的寢具材質能達到放鬆效果?

 

材質 想要睡得舒服,一覺到天亮,肌膚需要更細緻、輕盈的觸感,應選用天然材質,例如精梳棉、棉麻混紡,尤其是來自埃及Giza流域生產的精梳棉,棉花的纖維長、體積也較大,手感觸摸十分柔軟細膩,且彈性好、吸水性佳。

 

紗支數 並非一般認知是越高越好,紗支數高表示緊實度越好,其實反而會不夠柔軟,甚至在身體摩擦時會產生嗦嗦嗦的聲音,更令人難以入眠,建議挑選紗支數約500~600之間,身體能獲得最佳的舒適性。

 

易流汗體質 可挑選棉麻混紡寢具。高吸濕透氣,以及保暖度佳,很適合台灣四季分明的氣候。

 

清潔保養 寢具應兩個禮拜清洗一次,特別像精梳棉材質洗完反而會更蓬鬆、有彈性。

 

Q:台灣悶熱又潮濕的天氣,哪一種棉被睡起來舒服

 

材質 很多人晚上睡到一半常常會「踢被子」,那代表著你蓋的被子並不透氣,當熱氣被悶住身體,不自覺地就把被子踢開,最適合台灣四季皆能使用的當屬羽絨被。

 

挑選羽絨被秘訣 第一要檢查羽絨被的表布是否有防絨處理,及表布材質,以頂極雁鴨羽絨被來說,用的是德國蠶絲表布,能將保暖的空氣留住,也能讓被子多餘的熱氣散出,第二就是輕輕拍打、抖動一下羽絨被,檢查會不會有細小毛屑飛出,或是有無任何異味,以及用手輕摸羽絨被,有彈性的保暖性才好。

 

羽絨被價位 羽絨被根據採集地方區域、身體部位的差異,產生價格高低之分,雁鴨、鵝、鳥類從頸部至腹部之間的羽絨最保暖,而兩側翅膀則是保暖度最差的羽絨梗,目前全世異最保暖的羽絨被是來自冰島艾德雁鴨,僅有600克,且放在身上三秒就能立刻散發微熱溫度,對於羽絨被的合理預算,過於便宜的羽絨被其實保暖度、散熱度並不好,反而須2~3年更換,不妨先從一萬五千元的入門款選購,相對也更為耐用。

 

Q:很喜歡擴香產品,但有些味道聞起很不天然,該怎麼挑選呢?

 

擴香挑選原則 選購擴香產品時要注意精油是否為天然萃取,以及注意香枝材質,目前市面上有竹皮、蘆葦,最好的是蘆葦材質,因其擁有很多氣孔,可發揮如同樹木般天然的散發香氣,讓香調自然的瀰漫在空氣中。

 

運用建議 不同氣味能帶領人們走入各種想像的場景,達到紓壓、放鬆的效果,香氛,也是區隔空間的隱形動線,玄關選用的是海洋礦物氣味,令人一回到家有如置身海邊、沙灘般的輕鬆愜意,公共廳區搭配含有奶油、佛手柑、檀香的香味,讓空氣更加清澈,彷彿沉浸森林浴,臥室則選擇亞麻結合胡蘿蔔精油的純淨,以及鳶尾花、木香調性,放鬆且充滿法國宮廷異想氣氛,浴室就搭配玫瑰氣味,製造浪漫的泡澡氣氛,透過讓自己感到舒適的氣味,產生旅行異國的生活情趣。

 

 

 

 

本篇文節錄自《安心裝修 健康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