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08.JPG  

1歲3個月的艾寶牙蠻多了,門面看起來已經有上下排牙齒了(這就是拖了一個月後才記錄的後果...已經記不得當時是幾顆牙了...);從艾寶開始對事物好奇時,有次艾寶看到貝姬在刷牙,露出一副很認真觀賞的模樣,當下貝姬就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接著每次刷牙都故意"表演"給艾寶看,然後一邊隨意亂哼著刷刷牙~刷刷牙,就這樣有陰謀地讓他想說刷牙是一件蠻厲害又好玩的事情,果真這事情真的在1Y3M時奏效了,第一次拿牙刷讓艾寶自己刷,他很開心,就拿著牙刷有模有樣地模仿起來(仰天大笑...小孩果然是要有"策略"對付的)

 

擦地板.jpg  

小孩模仿力真的很強.... 這件事是當真呀...

艾寶常看著娘親三不五時就拿著這擦地板的揮舞,然後他也有樣學像,也自己要求要拿著這拖地桿子揮舞,而且還真的是會拖著然後抹地板,跟他說這裡髒還知道要拖過來擦

(嘿嘿嘿嘿...所以說...以後家裡的地板都可以交給艾寶去擦了~)

 

DSC03500.JPG  

大概從這階段開始,艾寶這個也好奇,那個也好奇

看大人做的事情也都會漸漸模仿起來,尤其看到艾爺在弄東西,艾寶都會很想也湊一腳

(艾爺此時正在後院弄電風扇,艾寶看得很入神去~)

 

迎接.gif  

艾寶看到他爹進門來,很快速地跑去迎接這樣....

完全就是一個好事者

 

爬溜滑梯.gif  

連溜滑梯這項遊戲也是要一整個走調皮搗蛋的路線玩樂

從一旁的洞鑽進去,然後躲在裡頭等貝姬喊說:「艾寶不見了!?!?」

艾寶就很得意地把頭露出來....

(娘親的配合度就是這樣高...這遊戲難度很低耶....)

 

小mini嚇走了.gif  

隨著艾寶長大,小mini的日子就越來越難過了....

自從艾寶可以走、可以任意移動,小mini就很常被艾寶攻擊,最常上演的畫面就是:小mini正自個兒在她的窩打盹,艾寶就會冷不防過去把她整個家給翻過去,有默默地替小mini感到可憐... 這時娘親就要出面拿著小mini的窩對艾寶說:「這是小mini的家,你把她的家翻過去,她就不能睡覺了,不可以這樣翻小mini的窩好不好?」

艾寶很認真地回說:「好」

(然後繼續往下一個目標移動...艾寶每次都會回答說好,但根本跟打哈欠沒兩樣呀.....沒意義....)

 

IMG_7607.JPG  

早上起床也是一整個就開始好動,眼睛一睜開就馬上要下床玩

娘親很愛睏zZzZZ呀... 每次想躲在棉被裡,都會一直被艾寶掀開被子,以為在跟他玩躲貓貓...(孩子,你誤會了...)

 

DSC03380.JPG  

艾寶平日的表現一切都好,就是每當感冒身體微恙時,就會比較黏人,也比較容易"歡",餵副食也要花比較久的時間跟他耗; 看著外頭天氣好,所幸把艾寶放進推車裡,推到家門口餵,只要一出門,艾寶心情都會變好,而且嘴巴很配合地張開一口一口吃副食

 

DSC03386.JPG  

但生病就是會這樣,才吃幾口就不願意,又開始歡.... 不願意吃,只想要推著車到處逛逛

 

DSC03376.JPG  

非得要到外頭晃個兩圈才肯好好睡覺休息,這就是小孩生病時特別歡的情況

(娘親想再次呼喊:照顧小孩,真的很辛苦呀....)

 

跪著也能睡.jpg

一般來說,艾寶平時都算是蠻好照顧,睡覺也都可以哄一哄就睡得很安穩 

 

愛擠枕頭.jpg  

但感冒時就不一樣了,會變得特別黏人,哄完艾寶睡覺後,躡手躡腳開門都會被發現

躺在一旁陪艾寶睡覺,頭還要過來碰在一起才算數,要不然就會手碰到貝姬的身體才可以,偷偷地想移開一下,艾寶就會醒來(小孩怎麼有這種特異功能呀?!?隨時check娘親有沒有在一旁)

 

IMG_7558.JPG

午睡也要黏人,晚上睡覺也要黏人...

貝姬躺在一旁陪睡實在感到太無聊了,就開始拍起照片了...

 

養小孩的這一路,實在很能深深體會:小孩的健康平安長大,就是娘親的最大心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