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647_556269854455605_463923173_o.jpg  
Love Space用愛孕育的空間 打造三人專屬的迷人生活味

生活總是充滿不可預期的變動性才能處處有驚喜,這句話也如同法蝶執行長夫人宋可欣Becky的寫照,從當年的國外闖蕩,到一見鐘情的進入婚姻,原本在15坪的微型公寓打造兩人居,但隨著兒子艾寶的誕生,催促她搬遷到寬敞住宅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緊鑼密鼓的趕工設計下,終於搬進這個購買將近五年的居所,雖然時間緊迫,但設計品味絕對不馬虎,延續法蝶公寓一貫的歐式優雅,從巴黎傢飾展中選購大量設計品,多元混搭下堆疊出屬於居家的迷人氣味。

猶記兩年前才因為法蝶公寓的因素,造訪過Becky的15坪居家空間,小巧可愛的巴黎韻味住宅,現在則即將轉換成為VIP的一日體驗生活館,Becky這樣說著,「其實心裡也好不捨,不過因為艾寶的出生,原本的空間實在不敷使用,為了換取更大的活動成長範圍,也只好在半年之內,完成所有的搬家計畫,從設計圖、基礎裝潢到家具採購,那段時間每天都疲憊中渡過,不過遷居第一天,艾寶開心的看著新家微笑,一切也就值得了。」兩年時光,寶寶開始學習步行,從小公寓換到大空間,沒有改變的不只是Becky的完美身材,還有依舊令人著迷的空間佈置品味。

品味加香氣 創造滿分空間

旅行各國,Becky與先生還是最喜歡歐洲公寓的優雅裝潢,因此在規劃新家空間的靈感上,依舊擷取記憶中的美麗樣貌,描繪出英倫與法式的率性混合樣貌,而這次更特別,還前往巴黎家飾展挑選未來居所佈置的生活物件,Becky笑著說,「這也算是一圓我老公的夢,他除了是3C熱愛者之外,一直以來都夢想著要去巴黎家飾展選購家具,不過以前因為空間有限,實在無法達成,透過這次親臨現場的互動接觸,發現其實還是有許多價格合理又具有設計感的家具飾品,也因為親自採購的關係,機動性的決定將這些家具代理進入台灣,除了我們,讓更多消費者也能用可親的價位,擁有高品質的享受。」

兩層樓的大面積場域,Becky將一樓制定為公領域範圍,從玄關開始的生活步調,就可以感受到法蝶公寓的品味延伸,大門上沿用芥末黃的亮眼色彩,並利用文化石壁紙鋪陳,加上造型探造燈的創意擺飾與格子造型門片,引入歐式的浪漫氣息,形成第一眼的好品味印象,牆面上還有一家人的繪畫與寫真合影,展現情感的迷人因子。轉折進入客廳,開放式的寬敞享受,可以直視後方庭院的穿透舒適,裸露式的天花結構,在隨性之於讓居家擁有高度的自由調配可能,色彩方面選擇以灰褐與白兩色的穿插運用,除了基本家具的溫暖感營造,還同時藉由藝術品和多處壁紙呈現創意靈感,像是玄關門片後方的花園意象牆面、餐廳背牆的書櫃圖騰,讓家裡充滿人文的設計美學風貌。另外為了復刻巴黎的浪漫場景,Becky也透過多盞不同設計的吊燈、立燈和蠟燭桌燈,隨著區域懸掛擺放,講求細節處的氛圍堆疊,呈現居家的細膩本質。

「兩層樓的空間其實很好利用,一樓就是接待親朋好友的場域,而二樓則是不干擾的私人休息區域,包括我最喜愛的泡澡空間、臥室、老公的書房和艾寶的玩耍天地都在這邊,透過房間區隔出使用界定,形成更獨立的區域劃分。」Becky細心的解說著,另外除了重視居家空間的擺飾配置外,Becky更強調生活中的氣味,她說著,「我自己很在意沐浴用品、香氛與蠟燭的味覺傳遞,這些小東西的注重,絕對是讓居家加分的重要配件。」視覺、觸覺與嗅覺的多重協調,眼睛看得到、雙手可以觸摸的還要加上鼻子吸入的氣息,除了一般的設計,有了這些組成才是完全的舒適享受。

 

《INTERIOR DESIGN 室內設計雜誌》.jpg   

本篇文章節錄於《INTERIOR DESIGN 室內設計雜誌No.72期11、12月號》 P.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