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20140328.jpg

經過「法蝶市集」台北八德店,總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來,被店裡的時尚家具所吸引,連藝人小馬也是這家店的熟客,他說:「一回路過,才發現台灣竟有KARE Design了。」KARE Design是以風格百變著名的德國家具品牌,成立30多年。法蝶有8、9成商品,都是KARE Design家具。採訪╱何梅慈 攝影╱彭仁義)

 1.jpeg  

怎麼和KARE Design結下因緣呢?法蝶執行長的太太Becky笑說:「全是因為一杯飲料。」去年1月,她飛去法國參加M&O巴黎家飾展,逛到口渴,想買杯水,人潮卻大排長龍。眼尖的她,瞄到有一家攤位的吧台正提供飲料,便踏入了KARE Design的展區。Becky說:「一走到裡面,我就被定住了,他們的設計好炫、好特別。」

4.jpeg  

陳列品大撿便宜

Becky後來去參觀KARE Design的工廠,才知道他們每年會淘汰2000件過季品和陳列品。於是乾脆把這些品項引進台灣,以4.1~6.6折的特價出售,讓民眾撿便宜,結果反應不俗,短短數個月,已有3家分店。
在法蝶市集,可以找到仿舊風、奢華風、當代時尚家具,應有盡有,藝人小馬則偏愛仿舊風家具。「你看你看,這個鐵門壁紙,很適合做走道端景,比掛畫顯眼,更能抓住目光。」以44顆抱枕組成的的牛仔布沙發,也很受小馬讚賞。看著它,小馬竟扼腕地說:「這讓我想到,之前我沒買到的一張牛仔布拼接地毯,當時沒下手,後來想買就沒了。」是的,這裡每個月都有新品上市,但多數只有1件。
喜歡古典風的人,店裡有一款超夢幻的珍珠白吧台,吧身全部是優雅的菱格紋,準會迷倒很多愛浪漫的女生。 

 

2.jpeg5.jpeg 10.jpeg  

風格家飾逛到飽

至於Bling Bling的燈具、擺飾和奢華感的商品,店家所搭配的布置卻不落俗套,黑、白、金為主色的家具,竟搭上寶藍色磚牆,嘖嘖。Becky說:「我們的布置延續KARE Design色彩炫麗的風格,民眾路過,馬上就能留下印象。」每2、3個月,他們就會閉店換布置,讓客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6.jpeg     

【法蝶市集(八德門市)小檔案】

成立時間:2013年10月
產品特色:多為德國家具品牌KARE Design

 3.jpeg 7.jpeg 8.jpeg

【高手說法】喜歡幽默設計

除了仿舊,我也喜歡設計幽默的家具。像店門口的禮貌先生立燈,就很適合放在玄關迎賓,會讓客人有備受禮遇的感覺。還有一幅狗狗掛畫也很有趣,小時候,我就看過這種狗狗打撞球、抽雪茄的畫,我家裡也有類似的畫,挺有意思。

 

9.jpeg  

【小馬小檔案】 

現職:《世界第一等》節目主持人
喜歡:旅行、唱歌、衝浪
聯絡方式:臉書搜尋「小馬 倪子鈞」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連結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