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eg

以前住在國外的時候,幾乎人人家裡都有洗碗機,不覺得洗碗機有多方便

就是很習慣性地將用過的碗盤往洗碗機裡面塞,塞滿時再按下按鈕就好

 

愛煮飯的我,結婚後更愛在家煮飯給家人吃,三不五時也會吆喝好友們來家裡用餐

買菜、洗菜、煮飯,已經用掉了大半的時間和精力、體力,吃完飯後還要洗山堆般的碗盤

一次、兩次、三次... 累積下來,對於做菜的熱情就會逐漸遞減

 

會越來越覺得在外頭吃飯輕鬆自在,又不用把自己搞得這麼辛苦,反而覺得在家吃飯好麻煩

 

23.jpeg

光是出門一趟買菜,提大包小包的菜、家用品已經夠累人

但為了吃的安心和飲食健康考量,還是覺得在家下廚比較好

 

結婚後的第一個家沒有洗碗機

每次吃完晚餐要清洗整堆的碗盤,洗完還要用布擦乾

 

洗到手心肉摸起來都粗粗的了~

沒辦法...啊當時閃婚認識一個星期就結婚

哪會還跑到對方家裡看有沒有洗碗機,為了check洗碗機而考慮結婚也太誇張了吧...

 

後來要搬進第二的家的時候,我只有要求廚房內裝一台洗碗機

其餘設備則是以「簡單」為大方向

 

反正只要給我個爐子(電或是瓦斯爐都可)

只要是能煮飯的器具,我都能煮

 

(但不能給我一個必須自己去砍材、燒材的那種爐灶喔!我可是會翻臉的!!!)

 

 

如果好奇之前15坪的小公寓的模樣,可以翻翻舊文(請點我

 

21.jpeg2.jpeg

第三次搬家,這個家有兩層樓,空間變大很多

但我同樣也是要求:一定要裝一台Bosch洗碗機

 

不過這次考量家空間比較大,會來家裡用餐的人會比較頻繁,人數也會比較多

因此就特別選了一台容量比較大的洗碗機

 

9.jpeg

因為是開放式廚房,為了整體視覺考量,特別將洗碗機的外層貼皮

這樣外觀比較好看

 

24.jpeg

不過之前公寓廚房的白色Bosch洗碗機

就算沒貼皮,露出白色的模樣其實也不會太突兀

 

25.jpeg

拉遠一點來看,從遠處這樣看到開放式廚房,好像其實也蠻ok的!!

沒有什麼違合感

 

 

三不五時,總是有身旁好友在裝潢家裡時,會詢問我一些居家deco設計的意見

聊天聊到最後的話題時,總會補問一句:「那妳幫我看看廚房這樣規劃好不好?」

我第一個問題都會問說:「有沒有裝洗碗機?」

 

幾乎八成的人都會反問我說:「為什麼要裝洗碗機,我有烘碗機呀!

 

~厚~~~

別鬧了!家裡有洗碗機和只有烘碗機的世界可是天壤之別

 

一台洗碗機真的可以著女人們直奔天堂呀!!

 

以前連我小姑也都覺得洗碗機根本用不上,當時我硬是堅持她必須裝一台洗碗機在家裡

後來她超感激的!

 

3.jpeg

來...沒用過洗碗機的人,一定要讓我好好說服妳

為何洗碗機一定要列為女人廚房裡必備的武器

 

第一:洗碗累不累人? 累吧!

相信每個肯定有過「一邊洗碗一邊內心飆#*&@#$)*」的經驗

買菜、洗菜、煮飯,通通都包辦了,連最後的收拾洗碗盤工作還得落在自己身上

也許有人說,他們都是分工合作的

 

一位負責煮飯,一位負責洗碗,這樣其實也是不錯啦~

但是有一台洗碗機,可以把洗碗的責任通通扛下來

粗活就交給洗碗機先生,不是很快活!!

 

20.jpeg

我個人習慣是先把用完的餐具稍微沖刷掉表面的一些剩菜

雖然洗碗機會把沖刷下來的菜渣、肉渣集中在下層的收納盒內

但畢竟愛乾淨的我,實在不喜歡洗碗機內卡一些有的沒的剩菜剩肉

因為這些菜渣很容易招來蟑螂呀~~~

(本輪很怕小強......)

 

1.jpeg

有了洗碗機後,其實就不太會擔心"為了省少洗一個盤子,而將就食物的擺盤"

就連弄碗泡麵,都不會隨便拿個雜誌或書籍來蓋在泡麵上

反正洗碗機先生會洗碗嘛~ 不用怕麻煩!!

 

22.jpeg

平時吃飯就很講究食物擺盤的我

就連週末在家弄個brunch早餐都喜歡拿漂亮的餐盤和刀叉來一起用餐

吃個香蕉或是喝杯茶,都可以很優雅的拿盤子來盛裝

 (再次強調,因為有洗碗機先生會洗碗呀!!!怕什麼!!)

 

13.jpeg

有時候洗碗機內的碗盤數量不多,還可以適度微調

連洗碗的水溫度都可以自己隨性控制,真的超方便的!!

 

10.jpeg

啟動洗碗機前,依洗碗機內的碗盤數量斟酌洗碗機粉的用量

蓋上盒子,按下按鈕,就可以輕鬆愉快解決洗碗的家事

 

4.jpeg

這樣我才有多餘的時間,一邊來杯小酒、一邊打開電腦寫文嘛~~~ 是不是!!!

 

5.jpeg

這幾年在歐洲出差都是住當地的公寓

公寓內的廚房也都會洗碗機,真的很得我心呀~~~~

 

除了在歐洲公寓照舊以煮飯不用煩惱洗碗的事情

對於我這個潔癖控來說

入住時都會習慣性地把會需要用的碗盤、餐具、杯子...通通先丟到洗碗機洗一遍

 

 

 

問問你們喔~~~

你覺得機器洗的乾淨?還是你洗的比較乾淨?

 

機器洗完後還有高溫消毒殺菌喔!!!

尤其玻璃水杯在洗碗機清洗後,拿出的第一瞬間都會有

「ㄅ~~~~亮的閃光」

 

12.jpeg

記得喔!洗碗機內一定要定時添加玻璃亮光劑

這個finish洗碗機光潔潤乾劑最大的用途就是可以讓玻璃有閃閃動人的效果

玻璃水杯上不會看到有水痕

 

有添加vs沒添加的效果,很明顯地可以用肉眼看出來。

如果妳跟我一樣喜歡用玻璃杯子的人,添加一次玻璃亮光劑就可以馬上體會到什麼叫做

「ㄅ~~~亮感」

 

連陶瓷的碗盤也很明顯地感覺到光亮

(很像化妝時,加強T字部位打亮~)

 

7.jpeg

另外想說的是....

貝姬不僅只是洗碗機愛用者,連乾濕分離的洗衣機、乾衣機,都想私心推薦給大家參考參考

 

 

ps用過的廠牌裡,個人會覺得BOSCH的最大優點就是:

「超耐用!故障率低!!」

 

對於婦人來說,故障率低的家電很重要呀~~

因為機器總是很會選時間來點燃心中埋藏的怒火....

如果洗個衣服或是烘個衣服,遇到突然故障的狀況,真的很火

 

15.jpeg

容許貝姬囉嗦一下...  「洗、烘」的機器最好是分開

 

乾衣機適合放上層,洗衣機放下層可以節省一些空間

雖然洗、脫、烘的機器很方便,也是最省空間,但是清洗機器內毛屑很麻煩

風管內的毛屑必須麻煩維修人員到家裡把機器拆開才能完全清理

 

尤其家裡有貓和狗,清洗腳踏墊很容易讓洗衣機內的毛屑快速滿出來

 

18.jpeg19.jpeg

這個Bosch烘衣機的毛屑清理就很方便

開關門的下方有個網子,只要定時將這片網子抽取出來

拿到垃圾桶內拍一拍,網子上面的棉絮就可以清光

 

17.jpeg

對了,也另外叮嚀一下

家中的毛巾、腳踏墊強烈建議要拿到乾衣機內烘乾,這樣棉的纖維才會樹立起來

摸起來的觸感才會蓬鬆

 

因為常有人會私訊問我說:「為什麼毛巾和腳踏墊會越洗越硬,觸感也變硬?」

都是因為沒有拿去乾衣機內烘呀!!!!

 

 

 

 

 

 

對了~ Bosch最近有在辦週年慶活動,上網看了一下覺得還真的蠻優惠的

如果有考慮要替廚房添購洗碗機、洗衣機、乾衣機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而且Bosch很大方地送出一台洗碗機

請點我

上網參加BoschXfinsh幸福洗碗超有感的投票活動,就有機會把洗碗機帶回家

 

 

 



 

【最後註明一下】

此篇是公司同事接到Bosch廠商來信邀約

想說剛好自己本身就是Bosch的愛用者

因此很想分享Bosch活動好康

也跟大家講解一下家裡有一台洗碗機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畢竟最近大家對於"葉配文"事件很敏感,所以在此特別說明一下

在網路平台上就是該分享好生活、好體驗、好東西呀!!

真的沒有理由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流言竄流而讓澆熄了分享的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