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IMG_7237.JPG

有沒有這樣的一首歌讓你想起許多回憶?想必有很多首吧。

12/27的晚上外頭豪雨下個不停,穿著有點微濕的外套走進小巨蛋,坐定位子後沒過多久

演唱會正式開唱!!!

舞台兩旁的大喇叭傳來一首首經典老歌

《領悟》、《愛的代價》、《寂寞難耐》...

簡單的俐落燈光打在舞台上

聽著李宗盛用那沙啞又帶點粗曠男人味的的歌聲唱出經典耳熟能詳的歌曲

每首歌都有默默地勾起回憶

是說....我真的已經從少女演變成「阿姨」了...

(阿嬸我種想淚奔的感傷湧上心頭)

 

 2.jpg3.jpg

音樂創作者的心思比一般人都來得細膩

也許是因為這樣豐富的情感造就大叔成為創作大師

同時,大師的感情世界也格外豐富而引人注意

演唱會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舞台上降下大片的白色屏幕

下一秒則是出現陳淑華的影像,隔空和李宗盛合唱《你走你的路》

老歌的旋律聽在耳裡總是特別有感覺~

接著則是林憶蓮的《當愛以成往事》唱出,大叔唱著唱著頓時哽咽了起來

也許在大叔眼中,我這年紀已算是個女孩兒

但自己其實也不算個少女了,現在也當了孩子的媽

年輕時談過幾場戀愛,應該算是懂得什麼叫做「情」「愛」

以前哼著的大紅大紫流行歌曲,現在聽在耳裡的旋律和看著歌詞別有一番感觸

也許,這就是時間會讓人沈澱些什麼內容在腦裡的證據

 

1.jpg5.jpg

大叔回憶當年,那時緋聞風暴正夯的時候,記者們把他逼到不得不先暫時住在公司安排的一個小公寓內

那時的他常常坐在小屋臥室內,隔著小窗戶看著外頭

於是工作人員就將當時的場景模擬打造搬到演唱會現場

 

吼.... 幕後的工作人員們,事前怎麼沒有連絡上法蝶呢?!

咱們可是很熱意提供大叔的臥房場景佈置呢!!!

 

02.jpg

相隔兩個星期,又來小巨蛋報到一場演唱會,上一場是李宗盛的『大叔』開唱,這次則是周華健的演唱會

說起自己開始喜歡周華健的時候,真的是可以追逤到"小時候"的回憶了

那時總喜歡拿著音樂"卡帶"放進收音機內,快轉又回轉地反覆聽著喜歡聽的歌

還曾經去買空白錄音帶,為的是只要電視或廣播撥出喜歡歌手的歌時,可以秒速衝去拿著收音機按下「錄音」按鍵

那時是位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我可滿意了

常常這樣按著收音機上著播放按鈕,快轉、倒帶,快轉...聽完...再倒帶一次

前前後後按了不下百次,一點也不覺得聽膩

 

04.jpg

周華健的「今天唱什麼」演唱會可有了新創意

座位區入口處特別擺放了一個讓觀眾朋友任意點歌的單子

(真的是哇~~賽!!!!! 超有創意!!!!!)

哼。。。。不過最後沒有抽到我,覺得超扼腕

 

07.jpg

一開場的豪華"GASTBY大亨小傳"路線的舞台視覺效果有點嚇到我了!!!

像是來到一個超級夜總會

接著還唱出"Let it go 冰雪奇緣"迪士尼動畫主題歌,真的很想大笑出來

「周華健叔叔,你在幹嘛啦???」

 

其實周華健的上一場演唱會「花旦」我也有去,當時在舞台上的他就曾說過

人到了某個年紀,累積到某個程度的體會,真的很難再去唱那些小情小愛的歌

 

老實說.... 其實我本人....也有這種感覺內!!!

初老現象很提早來報到耶...慘了~

 

06.jpg05.jpg

唱了幾首新歌創作,周華健還是有滿足到歌迷們的耳癢願望

再度唱了一些當年炙手可熱、街頭街尾都會哼的那幾首

《忘憂草》、《有沒有一首歌讓你想起我》

《其實不想走》、《寂寞的眼》.....

(滿足了!!滿足了!!!!)

 

012.jpg

嘿嘿嘿~~接著重頭戲上場!!!!

台上直接抽出當天觀眾們事前寫下的"點歌單"

 

尬的!!!很刺激耶!!!

整個很有來到錢櫃KTV點歌的感覺

 

010.jpg011.jpg

今晚這場周華健的小巨蛋演唱會就在嘻嘻笑笑

眼中帶點微微淚光中度過...

 

013.jpg

散場時,居然在走道區依稀看見一個塊頭碩大的黑色風衣人士在前方步行著!!!

喔~~~ 一眼立刻認出是「Landy」

熟悉李宗盛的歌就知道,有一首是這樣哼的:「親愛的Landy,我的弟弟.....」

就是那首《和自己賽跑的人》內的歌詞,其中提到的Landy就是這位啦!!!

因為上一場李宗盛的演唱會上,大叔特別把自己的親弟"LANDY"叫上台

就這樣,LANDY的真實面貌終於讓大家瞧見

(不過...哈嚕!!!艾爺,你把我拍的有點醜內....)

 

014.jpg  

回到家後,我問艾爺,你不覺得這張我跟Landy的合照有把我拍醜媽?

結果艾爺回說:「哪有?我看起來覺得很美呀!!!」

 

(我真的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你們說勒???)

015.jpg

附上一張回到家後,換衣服前自己不信邪地再自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