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葉小徑.jpg  

習慣台灣的親切服務,每次來到巴黎旅遊出差,一抵達巴黎就有感:

網路普及率不及台灣來得方便,上網速度也很烏龜爬行...

巴黎市區公寓老舊,常看著路上吊車正從樓上窗戶搬進搬出家具,住的公寓也常曾遇過沒有電梯窘境

最不能適應,就是「服務品質」了。

 

2.jpg

法國人這幾年被經濟風暴影響極大

最大宗的經濟來源變成需要仰賴亞洲人的消費

這也讓秉持拒絕講英文的巴黎人,漸漸開口說英文了!!

(可喜可賀

 

1.jpg    

高傲的巴黎人應該沒想到會有今日的局面,心態調整快一點的法國人可以展開胸懷接納講英文

但仍舊秉持那副死態度+臭臉說:「I don't speak English」的法國人依然大有人在

遇上這種地雷態度的機會可能出現在:商店詢問購買的時候,餐館裡,或是搭乘交通工具過程中,它無所不在

 

但也總不可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相較舊時代的巴黎,新巴黎的整體服務品質是有”比以前進步”

 

以前的受氣高達機率80%,現在是40%,雖說採到地雷嘴臉的機率還是很高。

遇上了,可就千萬別分分秒秒放心上

難得旅行在外,生氣歸生氣

下一秒就將被搞壞的興致像是揉團廢紙,用力底把它丟遠~ 

 

 

3.jpg  

這趟出差旅行,回程時在戴高樂機場登機前就遇到一段小插曲

 

登機門前,例行性地拿出機票讓地勤人員掃描,機器發出BB警示聲

工作人搞了半天才了解原來是前方櫃檯有補稅的收據要給我,於是我就擱在登機門口老半天,好不容易等到另一位工作人員姍姍來遲,慢慢列印出收據(這時登機口枯等收據也逐續增加許多位搭乘頭班機的夥伴們了),工作人員將收據遞到我手上,再次跟我核對了收據和機票上的姓名就讓我登機了,就在我將手提箱內的電腦、用品、眼鏡...一一拿出擺妥後,剛才登機門口的工作人員跑了進來跟叫我跟她出去一趟,她說「you are not on the list」,納悶了我?!什麼叫做我不再名單上,那我這機票不就是證明我有這班飛機的機票嗎?好吧,既然妳要我出去一趟我就配合,但她叫我要把所有東西一起拿出去(爆青筋了我...又得重新收拾手提行李物品),跟著金髮的工作人員(以下簡稱B人員)走到登機門,她拿著我的卡刷一下機器,然後就還給我,B人員臉直接就轉過去,好像沒這事發生過一樣。

 

哈嚕?!小姐,妳在整我嗎?

堅持叫我重新收拾行李跟妳到外頭重刷妳漏刷的登機卡,不用來句「不好意思」什麼之類的安慰語氣嗎?

 

接著她的另一位女同事A就用斜眼過來,跟B人員用法文說了一句話,接著B人員就直接把我當空氣一樣,眼神飄走~

(嗯!很好!!!就這樣我瞬間擁有披上隱形披風的特異功能!)

 

我轉過去試圖想跟A人員溝通講道理,只是要表達

說句一聲"謝謝"或"不好意思",有很困難嗎?

耽誤了這麼長時間,明顯就是剛才漏刷了我的登機票

連句話道歉的話語都可以省略嗎??

 

我向她們倆索取客服專線,A人員說妳進去直接問長榮的人員就好。

 

ok!很好!那請問妳名字是什麼?(我也需要有名字才能客訴吧。)

A人員很怒火的表情直接回:「我不想給妳我的名字,我不替 EVA airline長榮航空工作」

 

真是BRAVO呀!這樣的不負責任態度真的點燃我內心的一把火!

(我實在是一位很難得會發火的人,但遇到這種被欺負到頭上的事情,真的很惹毛我!)

 

獨自再拎著行李走回座位,兩位站在機艙門口的長榮服務員親切地問說怎麼了?剛才怎麼又被找出去,我跟空姐們說他們忘記重新掃描我的登機票,也把剛才的事情來龍去脈說了一遍,空姐立刻去聯絡組長,請組長去反應外包的地勤人員惡劣態度。

 

不過多虧了長榮空姐的親切笑容,有瞬間澆熄了已經燃到頭頂的怒火了。

長榮的服務品質真的很好,搭過各家不同的航空公司,還是最喜歡長榮的服務品質,空服員平均素質高,提供的餐點也好吃,而且每次飛往巴黎一定都選擇長榮,台北和巴黎直飛,中間沒有停留,省事了許多。

 

這個登機小插曲搞壞了想飛回家的好心情,不過坐定就位,帶上耳機打開電視螢幕,心裡就告訴自己:何必被那高傲的臭嘴臉破壞一整天的快樂呢?

 

 

1413984003-1483689196_n.jpghector_and_the_search_for_happiness_ver5.jpg  

喔!對了,說到「快樂」這件事,想到旅程時在長榮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叫《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內容是改編法國暢銷小說《艾克托的幸福筆記》,劇情描述一位事事講求規律且一成不變的心理醫生,某天開始發現自己對人生失去了熱忱,內心感到從未的焦慮和迷失,於是他決定放下生活的所有事情,一個人獨自踏上中國、非洲、美國的冒險之旅,在旅途中他面對到死亡的威脅,遇到不曾遇過的人、事、物,他向每一個人請教「快樂是什麼?」

 

pZeUpaWVl56VqQ.jpg  

這趟旅途中,他發掘了「15種快樂」的解釋,同時也找回自我,終於瞭解內心的快樂是怎麼一回事。

 

農曆年將至,該是重整心情快樂迎接「羊年」來臨的時候,推薦給「對快樂意義」有興趣的人觀賞。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