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38.JPG

2015年1月7日的這天,巴黎發生了一件轟動全世界的血案事件。

為了紀念查理週刊總部的恐怖突擊事件,以聲援言論自由與反恐

巴黎隨後發起了「Je suis Charlie」(法語,我是查理)的活動

 

 

charlie.jpg  

市區的巴黎,處處可見聲援字標,

無論是一般店家、住家窗口、街邊小店,都大剌剌地貼在窗上

「Je suis Charlie」

這種全民對抗恐怖攻擊的集體共識
以我這一位外國人的角度來看法國人這麼捍衛當地的知識文化份子,也震撼了我內心的某一部分~

這也同時顯示出,法國對於文化水平的標準是如此高。

 

1 2.jpg支持查理.JPG  

連法國針織女王Sonia Rykiel的同名國際精品「SONIA RYKIEL」的店櫥窗內

也擺上聲援的字樣書本。

 

果然fashion業的總是能用時尚的設計角度傳達意念

連支持查理事件的形式,看起來都如此fashion感

 

DSC01322.JPG

3.jpg 

巴黎這幾年的治安每況愈下,在這一次恐怖攻擊事件後,維安等級升級為最高階

進出各大商城、店家、人潮多的廣場和景點都需要檢查包包

巴黎的街頭,四處都可見到持槍的警察

觀光客人數明顯銳減,相對來說,治安反而更有保障些。

 

DSC01274.JPG   

某天和艾爺開著租來的車在「聖日耳曼大道(Boulevard Saint-Germain)」

 

 

 

 

這條大道,我個人最喜歡的逛街、找美食、徒步的地方

 

 

 

 

 
 

原因是因為這裡街頭的治安環境,相較於右岸的香榭大道少了些鬧事、當街奪包的事情發生

 

 

 

 

雖然這條街頭的觀光客雖然也不少

 

 

但比起艾菲爾鐵塔、香榭大道、羅浮宮,這些巴黎三大知名景點來說,聖日耳曼大道可就平靜很多

 

 

 

想買、想吃的美食,在聖日耳曼大道上也通通都找得到 連最著名的「雙叟咖啡Led Deux Magots」和「花神咖啡Cafe de Flore」也都在這條大道上。

 

 

甚至我最愛的 Ralph Lauren餐廳cafe  Eggs &Co.早午餐店

也都聚集在此       

 

 

 

 


 

 

3 2.jpg

2015年1月7日,這件發生在巴黎的槍擊事件,著著實實地提高巴黎的治安維護戒備,並且加強維安標準 各個公眾場合的出入場所,必有持槍警務人員盯場。     

 

從幾年前發生全球金融風暴後,巴黎的治安似乎每況愈下的 街頭搶案頻率節節攀升, 然而在這事件發生後,巴黎市區內反而變得安全無比 

(除了可能隨時會突發炸彈攻擊或組織的計劃性的破壞~

 

 

 

 

 

1.jpg

 

某日~ 我和艾爺正開著車,行駛在聖日耳曼大道  

其實,那時還真的是逼不得已必須在這維安亮紅燈的階段去巴黎出差 但工作上的迫切需要,必須得出席巴黎的重要會議    

開著租來的車子,車內座位四周玻璃沒有貼任何隔熱紙  透明的車窗讓行駛在街頭上的交通警察清楚地看見我們的臉孔     

 

自從查理事件爆發後,那幾個星期的巴黎觀光人潮明顯地銳減,尤其路上有華人臉孔的遊客更是少之更少

 

坐在車內的那當下,我眼睛這麼剛好瞄到駕駛著重機的警察也在看著我     

 

接著,這三位一同巡邏的警察將重機加速移至車頭的斜前方,並揮舞著手勢暗示要我們停靠路邊。     

 

就這樣好死不死,當天艾爺居然忘了帶國際駕照出門,這下可糗了!    

 

 

換我探探頭,用著超級大笑容問說: 

「sorry,因為我老公今天早上換了件外套,把國際駕照放在裡面,所以才忘記拿。但我有為登記車子的第二駕駛人」    

 

 

(同時,趕緊翻箱倒櫃,從包包內找出租車公司的租借單)    

 

 

其中一位警察拿了租車單、我的國際駕照、台灣駕照,去前方車上用對講機跟總部核對資料。  

 

另外兩位巴黎警察要求打開行李後車廂,並且盤問一大堆問題 

例如:「你為什麼來巴黎?」

「住在哪裡?」「打算待多長時間」

「待在巴黎的時候都在做什麼?」 

 

 (總之,這時就要行為舉止像位乖學生,一五一十地清楚陳述這趟巴黎行的內容,越詳細越好)  

 

 

沒辦法啊~這時的巴黎處處警備提高,兩位華人面孔還開著車出現在大街上,是蠻醒目的  

 


2.jpgIMG_9625.JPG  

 

就在約10分鐘的盤問之下,原本拿著我駕照的那位警察回來了  

把證件歸還給我時,還給我了一個笑容,並說:「妳換到駕駛座位上,換妳開車就放過你們吧!      

 

 

(呼~)真是鬆了一口氣我那僵硬的笑容也瞬間變成真心的開懷大笑了   

結果那三位法國男士警察,同時還給我了一個「眨眼」勒~   

 

(啊你勒....  法國男人還真的浪漫這樣....)             

 

2.jpg

發生這次的查理事件後

原是每週三固定發行的查理週刊,特別印製發行100萬份的

『那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強---- 僥倖特刊』

 

發行日當天,所有的報攤、超市內,週刊全數搶購一空

看到許多巴黎當地人,人手最少2~3份週刊以示支持

我也買了幾份最為紀念~

 

雖然我不支持暴力血腥,但我更反對那些「一昧看不順眼就要把對方幹掉的處理態度」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而且獨一無二

誰都沒有權力奪走誰的生命。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