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上一次去韓國,依稀記得是4年前的事了,時間就是這樣飛奔沒有在客氣,咻的一下子就過去...

經歷了試管懷孕、生兒育子的3年時間、重返工作崗位,一切都覺得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怎麼一下子就晃眼過去。過去這幾年體驗許多歐洲公寓住宿經驗,接著全世界網際網路蓬勃發展,智慧型手機打破了全宇宙人的上網行為,居然有了Airbnb這樣方便旅人可以四處各國出租當地公寓的網站,一試變成主顧的我,連這次去韓國旅遊也想試試入住當地公寓,體驗傳統住家的感覺(這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帶艾寶做飛機出遠門,關於這個親子旅遊出體驗的事情,咱們下一回再來好好探討一下,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拎著行李、牽著孩子的手離開舒適且習慣的生活圈,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身為一位娘親的生活就是這樣一路陪著孩子成長,關關難過、關關過,陪著孩子成長,同時也重新學習,抵達的當晚氣溫好冷,外頭只有零下3度,艾寶從口中呼出白煙霧,看著這樣的情景他好奇地試了又試)。 

5.jpg

相較於五星級飯店的摩登設計,這樣的傳統房屋更是吸引旅人的興趣

衡量了一下旅行的目的,一同出遊韓國的人數,覺得大夥一起

「租下整個屋子和租一台小型巴士」

是一件最合適的安排(這趟有10人一起旅遊)

不用考量來回熱鬧景點和住宿地點的交通問題

有個舒服的居住地點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2.jpg019.jpg3.jpg

check-in的當晚,將行李從車上搬到公寓後,大夥各自選了房間

艾寶走進房間後開始歡欣鼓舞地脫下外套四處奔走

地板暖暖的,踩起來很舒服

這孩子也樂得"手插口袋"(愛學大人的姿勢),同時好奇地東摸西摸
 

這一切對於一個將近三歲的孩兒而言

開始對世界似懂非懂,聽得懂大人說話、看得懂周邊事物

搭飛機旅遊、住宿不同的環境而言,他是好奇,而且感到興奮的。

 

022.jpg

多虧有暖呼呼的地熱設備

艾寶這孩子洗完澡特別愛亂跑,總是喜歡跑著讓我追

房內坪數不大,溫度暖暖的,一點也不擔心艾寶會著涼

即便他在摺好的被子上調皮的爬上爬下,為的就是不讓我幫他穿上衣服

但我感覺安了~

 

018.jpg06.jpg 07.jpg

整個屋子共有5間房間,其中兩間有衛浴

每個房間內的空間都不大,最大間的約有3-4坪左右

每晚睡覺需要自己鋪床、每天也都有清潔人員進屋子打掃更換乾淨毛巾

(如果不喜歡被打擾,也可以跟房東溝通,也並非真的需要房東進屋內打掃清潔)

013.jpg05.jpg

屋外的中庭空間還有兩間比主臥還寬敞的臥室

兩間衛浴內各有馬桶、淋浴蓮蓬頭、洗手槽

 

09.jpg011.jpg012.jpg

相較之下,另外兩間主臥雖然附有衛浴,方便上廁所和洗澡

空間就比較小了一點

 

1.jpg03.jpg018.jpg

屋子內有個共同使用的廚房空間,廚房的兩側各有兩個獨立的拉門房間

如果不是租下整個房子,這個廚房空間有限定使用的時間(9am-11pm)

因為這樣才不會打擾睡在廚房兩旁屋內的住客

但包下一整棟屋子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大夥可以在廚房內吃早餐、聚會聊天、交換當天購物的戰利品,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

就像是住在傳統的複合式四合院內

公共使用的廚房反而像似個情感交流的最佳場所

 

016.jpg017.jpg

公寓的周邊環境很好,事前沒有做爬文做功課,因此沒有排程去附近周圍逛逛

只知道每天早上出門時都會巧遇大批的韓國人來到此地觀光

某天晚上和韓國朋友聊天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這次來韓國住的地方是韓國人眼中的「Lucky Place 幸運地」

這一帶是首爾北部地區的「鍾路區」,屬於北村這一帶,也是首爾最具有傳統建築的地方

附近還有「咖啡一條街」

在這裡沒有人擠人的觀光客,也沒有瘋狂促銷的美妝服飾店

許多韓國當地人相約碰面的地點都會選擇在這一帶的cafe內

 

023.jpg

024.jpg

025.jpg026.jpg

公寓周邊有許多氣氛不錯的餐廳、cafe,早餐即便不想在親自動手煎蛋烤吐司

散步到附近的餐廳內用個早餐或是早午餐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你是個超級"觀光客控",就很不適合這個路線了

因為這個純屬於喜歡「慢步調」體驗道地生活的旅人的行程

 

8.jpg10.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周邊是學校的關係,還是韓劇拍攝情景

公寓前方的街頭有兩間賣韓國偶像的"雜貨店"

(sorry...已經邁入阿嬸國度的我,對於韓劇的知識有限,還渴望大家可以踴躍提供訊息)

 

有件相識恨晚的事情就是....

居然有網友說:「這附近有一間店的二樓專賣1萬9韓幣(約500~600台幣)的女鞋店」

嗚~在哪兒呀? ?

我每天抱著孩子出門,忙得頭昏,完全沒發現呀!!!!!

 

9.jpg

除了公寓巷口的「偶像雜貨店」

印象最深刻就是巷口的涼亭了

一家三口翹腳踏在桿子上的全家福,其實也....整個很「俗又很有力」這樣

 

這趟韓國之旅,沒有什麼瘋狂購買韓版衣服或是美妝的戰利品,就只有.....

(鍵人的伏筆~)

很吊人胃口吧!!!!

 

請待續~~~~~~

 

 

 

這趟韓國旅遊是自由行,沒有導遊,就單純租巴士

事前麻煩麗伶幫忙規劃路線,她仍舊跟多年前一樣是那樣親切啊~~

有需要韓國旅遊租車和導遊陪伴翻譯的話

很推薦大家找麗伶,她會幫大家打點得很速C~~

我個人超級欣賞她工作認真的態度,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那樣拼!

抵達首爾的第一天晚上去吃「一隻雞」,外頭超冷的天氣裡她卻一個人拎著兩個小孩走進餐廳來找我,只想問問說接機和找餐廳順不順利(因為司機不會講中文,也不會講英文)看到她這樣一個女人家身子,這麼辛苦帶著孩子在工作,真的是深感佩服...

 

麗伶的FB臉書:Go Go Korea 跟著麗伶到韓國(請點我)

           部落格:(請點我)

 

 

關於那個處於瘋狂「愛買愛逛時期的韓國行旅遊」的我,請翻閱舊文系列(請點我)

 

韓國傳統式公寓的網址:Airbnb網站(請點我)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