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2.jpg

這一趟帶孩子出國旅遊,心情很緊張也很期待,遲遲都沒帶著艾寶旅行出差,一來也是之前艾寶年紀還小,搭乘長途的飛行對他來說也是種折磨,二來出差旅遊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輕鬆容易,光是每天開會忙公事就累暈了,真的應付不來照顧小baby時期的艾寶; 漸漸好不容易等到這孩子長大,艾寶快要滿3歲了,從2歲開始其實就開始帶著他適應跟著外食,作息時間也稍微做調整,讓他適應度高一些,也許自己是新手媽媽的關係,一切都是懵懵懂懂,外加自己謹慎的個性,回想起第一次帶艾寶出門旅行過夜居然就在離家不遠的信義區寒舍艾美酒店,現在不管回想幾次都覺得很荒唐又可笑...(~)

嘗試第二次的小旅行,有比較像話點了,是選擇去花蓮3天2夜小旅行

整個旅程鐘,艾寶表現的也挺配合的,睡好、吃好,也沒太多吵鬧和狀況,讓我挺放心的

像是吞了一顆「定心丸」

自從成功完成『花蓮小旅行』之後,心中一直默默想帶艾寶去東南亞小島或是日本之類的國家試試初次搭飛機旅行體驗,剛好得知保母一整家人要去韓國旅行,那我就...厚臉皮跟著他們一塊去嚕!當然,既然要加入保母家的家族旅行,一切都是以他們想去的景點、想吃的韓國料理為主,讓他們把原有的旅遊想法告訴我,住宿、交通、行程安排就交給我來打點(關於旅遊怎麼玩得速C,用最有效率卻又能玩得盡興的方式旅遊,我還挺拿手的~)

於是第一次帶艾寶搭飛機出國旅遊,出發!

 

從抵達桃園機場check-in櫃檯開始,艾寶就一直吵著要自己拎著小咖登機箱

(這年紀的孩子就是很喜歡有參與感,做什麼是都會說:「我來~我來~~」

於是他真的就這樣一路從台灣拎到韓國,而且三不五時都會記得check一下行李在哪裡

(揪甘心ㄟ內!! 阿木似乎有種欣慰孩子長大的感覺)

當時下飛機時,一旁的許多乘客看到艾寶這樣小小身子很努力在拉著行李都覺得很好笑

(因為他們真的是在笑,然後一直喊:好可愛喔~)

可能他越是聽到別人在稱讚,他越覺得有動力吧~ 非常堅持小行李箱都不給我碰

每次說要幫忙他拉行李,都會被他婉拒

 

3.jpg

首爾自由行的第一站:「樂天超市」

喔~先跟大家說明一下,我現在喜歡的旅行路線已經和當年不太一樣了

對於觀光景點和瘋狂shopping的慾望其實已經變得很低,像這樣可以帶著孩子體驗出國旅遊,到處看看走走就感覺心滿意足,這樣一趟旅行之後是輕鬆愉快的,而不是"累死人的疲倦"

 

這趟旅遊路線都是以滿足保母家人對於韓國旅行的旅遊清單比較重要

有了孩子後「購物慾望」真的會消滅許多

加上台灣現在網路很發達呀~什麼都可以買,或是代購

旅遊就盡量讓自己輕鬆吃吃喝喝、四處看看,不用大包小包扛回家,多輕鬆自在呀!

他們大夥人一到樂天超市就失心瘋了

然後我和艾爺兩人推著一台菜籃車當做嬰兒推車帶著艾寶四處逛逛

發現這菜籃推車其實很好用呀!

即便帶著艾寶陪我去喝杯咖啡,不用幫他找兒童座椅,直接把推車靠近桌子就可以了

(很方便內!!!)

 

11.jpg

娘親喝咖啡、孩兒喝「奶泡」

我可以補充點咖啡因醒醒腦,他則是喝著溫熱的牛奶果腹

這孩子心情樂high了!!可以跟我拿一樣杯子,覺得自己像大人,非常開心

這招跟咖啡店買奶泡招式是國外朋友教我的

上次回溫哥華放假時,跟朋友和她的孩子們出門逛街,剛好下午時刻,孩子們餓了又有點鬧覺,朋友就找了一間cafe點了杯「兒童牛奶」

喔~對了!這個福利在歐美地方才有的專屬,只要跟cafe點"Mike for Children 小孩的牛奶",價格非常便宜,是一般奶泡的1/2~1/3價格

但在韓國試了Startbucks星巴克、和一些大型的連鎖cafe,發現並沒有比較便宜,照樣算一般熱牛奶的價格

跟cafe點奶泡時,我都會特別再跟店員交代說:

「溫度不要太燙,溫溫的就好,小孩沒辦法喝太燙」

 

16.jpg

在樂天超市內,我沒買什麼東西,覺得有興趣的東西就是面膜

畢竟娘親本輪的平時睡眠不是很足夠,很需要敷些保溼面膜來滋潤一下肌膚呀!

而且韓國就是面膜的天堂,當然要搜尋一下有沒有優惠這樣~

樂天超市內不外乎就是看到一些明星代言的商品

看到Running Man的劉在錫代言洗衣精類的家用品,不知覺就是有種"娛樂的幽默感存在"

 

17.jpg

不得不說,韓國的美妝品真的很誘人~ 連廣告行銷也都很洗腦

看到這種標榜「12小時保溼撕拉口紅」,終究還是忍不住買來試試看

結果發現... 「很騙人!!」

似乎沒有廣告照片上那麼容易完整撕下來(生氣~)

根本可以說是就是凝膠類的口紅&護唇膏嘛!!!

 

15.jpg

逛樂天超市時,發現了這個很貼心的置物櫃

由於電器類商品區不能推購物車進去,因此還有一區可以直接把推車鎖進置物櫃內,是一件挺讓人耳目一新的服務

 

總之~逛完一整圈樂天超市,我就只買了兩樣戰利品,就是...

8.jpg  

戰利品(一):

艾寶的尿布(因為赫然發現沒帶足夠數量尿布,乾脆在樂天超市買一包備用,以防萬一)

戰利品(二):

Etude House的蝸牛面膜 

 4萬韓幣,共20片面膜,而且還可以退稅,非常划算

後來在梨大的Etude House問了價格,發現外頭店面也是賣4萬韓幣,但只有10片,也差太多了吧

 

18.jpg

目前已經成功戒除包尿布的艾寶,考慮這趟韓國之旅正是冬季,上廁所也並不一定容易馬上可以找到,乾脆就讓艾寶穿著尿布

(同時也蠻有保暖的作用^^)

某天在前往新村的路途上,他突然跟我說:「麻麻,我想大便~~~」

真的是"好裡加在"有給他穿尿布,於是就趁著車子停放路旁的時候,我用雙腳夾住他身體,讓他好好用力一下....

 

5.jpg

就在那瞬間,我突然靈機一動,拿起手機搜尋一下弘大「汗蒸幕」

發現附近就有一間「Happy Day SPA」

大夥逛街去,我就帶著艾寶去洗個熱澡也是個挺不賴的選擇

(順便剛好把他那身上的"那一蹼"洗乾淨~)

sorry,當了娘親後就是這樣如此不修邊幅...

 

6.jpg

這間Happy Day Spa有點老舊,走進入門口後必須搭乘電梯或是走樓梯到B1

別懷疑~入口處的燈光看起有點暗沈

要不是因為爬文看到有人分享這間汗蒸幕,並且附加說明這間

100%是有營業,而且是24小時營業

當下站在門口的時候,我真的有熊熊覺得沒有開門營業

總之,別被那昏暗的外觀給嚇到,這間汗蒸幕其實就是裝潢比較老舊的澡堂

由於以前住在東京時已經愛上那種舊舊的澡堂,但初次來澡堂體驗的人應該會有點嚇到

這個澡堂環境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而且大部分也都只有一些阿珠媽(韓國大嬸)來光顧

(剛好很符合我的喜好呀!!!慘了....大嬸味再度濃郁散發...)

 

這間Happy Day Spa的收費是:

下午五點以前入場的話,大人9千韓幣,小孩7千韓幣

櫃檯會附上毛巾兩條、澡堂服裝一套,但是入浴的時候是全裸

可能當時下午時段,也沒什麼人來洗澡,於是我和艾寶兩個人光溜溜在澡堂內玩得很愉快

年紀大的老奶奶看到有光溜溜的小男生來澡堂,也樂得開心,一直逗艾寶

就在忙著幫艾寶沖澡時,一位年紀有點大的韓國阿嬤還特別跑去拿了澡盆來給我們

 

整間澡堂內有沖澡的區域,還有熱池、冷池、搓身體的地方

熱氣充滿整間澡堂,讓艾寶光著身子跑來跑去玩水也不擔心他會感冒

於是幫艾寶洗完澡後,就讓他在一旁玩水

而我則是慢慢洗頭髮、洗身體,很舒服呀~~~~~

19.jpg

在澡堂內洗個熱水澡後(前後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兩人身子熱呼呼地

走在寒冷的零下3度C的街頭,一點也不覺得冷了~

 

帶孩子一起去澡堂洗澡是一種特別的旅行體驗

比去遊樂園玩還輕鬆自在,而且又舒服  

 

 

Happy Day Spa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양화로 112 (서교동)

(附上韓文是因為方便可以問人,韓國地址真的很詭異,必須用韓文比較容易找到)

交通:地鐵2號縣,弘益大學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入門口處很明顯,是在一棟米灰色大型建築物Hotel內)

營業時間:24小時

入場時間以下午5點作為收費基準點,有分三溫暖和汗蒸幕,價格不太一樣

櫃檯有中文的介紹,即便不懂韓文也不用太擔心

沐浴用品需自備,沒有帶的話可以跟櫃檯購買

使用吹風機也需要額外收費,100韓幣可以使用120秒

 

 

 

樂天超市 (首爾店)롯데마트 서울역점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봉래동2가 122

營業時間:10am~11pm,退稅時間只到10pm

備註:並不一定在樂天超市買就一定划算,要慎選商品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