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旅遊,美食肯定少不了!但如果事前沒做功課,怎麼辦?

沒關係,路是人走出來的,出門在外就是要懂得解決辦法

抵達小樽的第一餐吃到地雷(請參閱【北海道】放鬆之旅遊 ),用手刀的速度奔去便利商店買本道地的美食攻略手冊,然後再下載的日本app美食軟體,接著再用手機上網搜尋一下(呼...這應該就叫做美食強迫症吧,我猜...)

哇啦~於是,在「札幌」和「小樽」的旅遊伙食,有著落了!!

 

來北海道旅遊,牛奶可以用力喝(因為北海道牛奶很有名啊...)

北海道乳酪起司,也用力吃(超市內很常看到北海道起司啊...)

除了乳製品之外,

「海鮮」、「大蟹腳」、「握壽司」

肯定是北海道旅遊必吃的食物!!

 

8.jpg36.jpg  

第一彈:小樽市區內的「政壽司 本店」

好吃,而且價格實在

推薦指數:

 

1.jpg001496.jpg

政壽司因為漫畫『將太的壽司』的故事場景

和後來拍攝電視劇的的取景地點而聲名大噪

一進餐廳的門口,就可以看到一個將太壽司的漫畫看板讓客人拍照

(艾爺,你看起來毫無違合感啊...)

 

9.jpg

當天仍舊是採取我行我素的"不預約"心態

下午5:30進門報到

雖然壽司吧台前有位子,但服務生還是叫我們稍等一下

後面有個非常"速C"的座位等候區

 

後來才知道,原來餐廳的用意是為了讓坐在壽司吧台前的每位客人受到完美的招待; 因為即便吧台前方有空位,但如果壽司師父正在忙碌準備其他位客人的點餐,就無法好好服侍剛坐下的客人(設想真周到!這跟米其林餐廳的道理一樣!米其林餐廳也是不讓所有客人在預約在同一時間,深怕同一時間進場就無法同時將每桌客人服務到周全)

 

10.jpg

坐在等候區時,可以先翻翻菜單,想好等等要點什麼握壽司來吃

還沒入坐前,我已經先想好攻略了!

先點一份套餐,然後再加點一份牛排

如果還吃不飽的話,就再單點握壽司

 

11.jpg

一切都按計畫進行著

套餐有附前菜、湯

喔!附加一提,前菜的「生烏魚絲」好吃極了

而且壽司師父要求,一定要把醬汁內的蛋,加上盤中的生海膽一同攪和後,夾起烏魚絲放進將之內沾一下,趕緊放進嘴裡吃

(嗚...其實我很想一口吃掉那一小搓的海膽說...但壽司師父很堅持不讓我生吃,一定要放醬汁內,說等一下還有海膽壽司~)

 

3.jpg

果真不假,套餐內的握壽司真的有滿滿的海膽撲在上面

而且每一個握壽司的口味都好吃極了!!!!

兩個人,各點一份套餐,感覺很剛好

連煎牛排都好吃

 

6.jpg

就在這一盤握壽司上桌的時候,壽司師父說:「拿個牆上的招牌拍照留念吧!」

我:「什麼招牌??」

壽司師父:「那個~麻煩一下,幫我把牆上的招牌拿下來給這位客人」

 

7.jpg

(噗~木~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我跟艾爺就拿著「政壽司的招牌」拍下了張留念照

這時整個餐廳內已經歡樂笑聲此起彼落

 

有默默覺得:壽司師父,你是在整我嗎??

好吧!既然你這麼幽默,那就來合照一張吧!!!

(結果換成店裡其他的服務生在偷偷抿嘴偷笑~)

嘿嘿嘿....沒想到被客人將一軍了吧~

 

2.jpg

原本的端莊且看似隆重的用餐氣氛是長這副模樣

 

經過這招牌一拿出來後...

12.jpg

所有周邊的用餐客人都紛紛也要求想拿招牌拍照

(啊內~)瞬間整間餐廳充滿了爆笑的畫面

 

13.jpg

被大家拍照了一輪的「おたる政寿司本店」的鎮店招牌

終於歸位回到壽司師父的後面檯子上

 

這一餐,吃的滿足又快樂啊!!!!!

 

政壽司本店

地址:小樽市花園1-1-1("寿司屋通り"大街上

電話:0134-23-0011

營業時間:星期一、二、四 11:00-15:00, 17:00-22:00

             星期五 11:00-15:00, 16:00-22:00

             六日和假日 11:00-22:00

             星期三公休

官網:www.masazushi.co.jp

 

在Youtube找到民視的新聞採訪,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有天再度登訪時巧遇週末,用餐的人潮超多,只好摸摸鼻子,拿出手機查看一下附近還有沒有厲害的壽司

34.jpg

赫然發現就在不遠處有間「伊勢鮨🍣」

太棒了!!!快速跳上車子開車前往

 

33.jpg

餐廳一旁有專屬的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就在餐廳門口一旁約10秒的路程而已

 

35.jpg

旅遊太隨性就是這樣....

雖然已經找到厲害的壽司店,即便已經是3月的尾巴,旅遊的淡季

遇上週末假日,也是很多人來用餐的!!!

所以... (殘念~)即便當時提早在5:30抵達餐廳,仍舊是無法獲得用餐位置

只好....含淚跳恰恰,不是啦!是含淚說掰掰啦~

 

無緣的一彈:

伊勢

地址:小樽市稻穂3-15-3

電話:0134-23-1425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11:00-15:00, 16:30-19:30

               星期三 公休

官網:www.isezushi.jp

 

【備註】這間有被列入是米其林餐廳的名單內

 

 

 

 

第二彈:札幌魚市場內的新鮮壽司店  北の漁場   2店】

某日住在札幌公寓內,睡到自然醒後,沖杯咖啡、上網打打字、看看書...這樣的放鬆度假,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就到下午了3點,肚子也頓時覺得好餓,跟艾爺兩人就漫無目的地開著車子來到當地有名的魚市場(札幌場外市場),繞著繞著,發現有一間店似乎還開著,把車子停在路邊就走進店裡,一位上了年紀的老杯杯說:「啊!我們關門休息了!來來來~我帶你們去隔壁店,2店還有營業,去那裡吃吃我們好吃的海鮮吧!!」

真的明顯覺得,相較東京人來說,北海道的人普遍都很親切而且熱情些

就這樣從1店來到了2店,其實就大約5秒鐘的步伐就抵達 

map_02.gif

一店和二店就在隔壁而已,很容易找

 

14.jpg

當時整個魚市場應該就只剩這間店有開門營業,其餘都關門打烊了

晃眼過去,整條街冷冷清清的

不過既然還有店是開著,就去看看吧!

 

16.jpg

被護駕送到2店後,老杯杯特別向店內的人大喊說:「有貴客來喔~~~」

接著另一位店員就小跑步到門口

用迅速的動作拿起剪刀,抓了一根超大的蟹腳,大力地剪下去

(哇~好羨慕大叔的好功夫!!!我超羨慕可以快速處理蟹腳的人!!!)

大約僅用了0.5秒的時間,大叔就剪完大夾蟹,把大塊的蟹肉送到我面前

叫我別客氣,吃!大口吃下好吃的北海道大夾蟹

 

竊笑~拜託...大叔,我怎麼會跟你客氣,我超愛吃大夾蟹的)

 

大口把滿滿的蟹肉丟進嘴裡

(是有點海水的鹹,但帶點肉質的甜味,超好吃的啦!)

大叔趕緊叮嚀我說,樓上的餐廳只有營業到5點,如果要吃的話要趕緊上去,不然就要關門了

(賀!)

大叔,掰~

23.jpg

快速地奔往一旁的小樓梯來到二樓的壽司餐廳

 

18.jpg17.jpg

二樓餐廳的用餐座位非常多

而且牆上掛了滿滿的簽名

(嗯~應該表示這間店很有人氣吧!是應該不太會是地雷的餐廳)

看著菜單上琳琅滿目的生熟食,而且還有「けに汁」,並且才580日圓!!

「けに(唸:卡尼,尼要輕聲唸),是「蟹」的日文」

 

20.jpg21.jpg19.jpg22.jpg

早就已經餓到覺得頭暈的我

完全沒有客氣地就放肆地點餐

我跟艾爺一人一碗湯

對蝦蟹過敏的他,眼巴巴地看著我大口喝著蟹腳味噌湯

他說:「你那碗看起來好彭派喔...」

 

滿滿的海膽軍艦壽司、干貝... 可以生熟兩吃

大滿足~

大滿足

超級滿足

 

15.jpg

24.jpg

吃飽立即再回到一樓找大叔買名產

而且居然在一樓的店找到白色戀人巧克力的飲料

白色戀人=北海道

來北海道的人,人手一袋白色戀人的名產啊~

 

25.jpg

這裡的冷凍海鮮超多的!!!!

有像棒球棍一樣大的章魚腳

跟手臂一樣長的北海道鱈場蟹的蟹腳

真的超想每樣都買回公寓大喀一番

 

這間店的規模蠻大的,光是在札幌的魚市場(場外市場)就有三間分店

後來發現在小樽的魚市場也有

並且還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專車接送

gaiyou_access.jpg

抓了官網的交通介紹圖片,有大致說明從「新千歲機場」和「札幌」到場外市場的交通時間

(相信聰明絕頂的你,一定可以從日文的漢字就了解~)

 

t_con_title001.jpg 

對了!如果覺得開車到場外市場麻煩的話,餐廳還有提供「免費接送」的服務

只要事前call-in,就可以享有這項免費又貼心的服務

 

既然接受了人家的服務,想必應該也要吃吃喝喝買買

這樣才是有禮貌的好客人~

 

免費的接送預約電話:011-621-8288

接受預約時間6:00am-14:00pm 

接送時間:6:30am-15:00pm

 

 

北の漁場  

地址:札幌市中央北11条西21丁目

電話:011-621-8288

營業時間:6:30am-17:00 全年無休

 

 

最後一彈:公寓旁的飄香咖哩餐廳 クロック カレー clock's curry

 26.jpg

這間在札幌「円山」住宅區內咖哩餐廳蠻有名的,許多當地人會特地跑來這邊吃

因為房東先生大力推薦這間咖哩很好吃,於是就選了一天的中午來報到

 

28.jpg

本來還有打算到對街的一間甜點店「紫陽花珈琲」(官網請點我

因為翻到日文雜誌內剛好有介紹這一間的鬆餅很厲害

但沒想到甜點店老闆出國進修去,暫時不營業

 

29.jpg

不過這間咖哩也有登上札幌的100強咖哩餐廳名單內

因此人氣也蠻旺的

只不過咖哩本人不太上鏡

因為整沱都是一樣的顏色,很難有亮麗的照片呈現

這盤是牛肉咖哩,我個人是覺得這間的咖哩比較偏鹹一點

米飯是無誤的好吃(在日本都覺得米飯都特別香,粒粒皆飽滿)

 

30.jpg

由於對街的甜點店沒開門,乾脆就在咖哩店內點了一份冰淇淋布朗尼

再配一杯咖啡

很滿足~

而且布朗尼有意外地好吃

一旁附著一杯「砂糖」非常有賣相

本來還誤以為是冰沙呢~

 

31.jpg

由於咖哩飯的白飯份量超多,根本吃不完

我異想天開地挖了一口香草冰淇淋搭配米飯一塊吃

「哇!很好吃耶!!」

兩種食物完全融合在一起,毫無違和的口感

姑且就叫它是:「冰淇淋握壽司」

 

其實平時吃麥當勞的時候,我還喜歡拿薯條挖冰淇淋一塊吃,也是無敵的好吃

(希望沒有嚇到大家....

 

喔~對了

餐廳的附近有個腹地很大的山公園和動物園

 

クロック カレー clock's curry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円山西町9-2-25

電話:011-642-2678

營業時間:11:30-22:00

              星期一 公休

 

 

 

 

【後記】

結果半夜寫美食文就是罪惡的深淵~

一邊找照片一邊腦中想著描述的文字

然後手指默默就點開搜尋引擎打關鍵字「北海道大夾蟹」

按下購買,隔天就收到冷凍包裹:

page.jpg

住在台灣真的好幸福啊!!!

什麼都可以線上買,而且宅配速度超快的!

 

我是在PCHOME買的冷凍宅配(請點我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