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一切是發生得如此突然... 生命是如此脆弱

出門前還跟球球說掰掰,摸摸他的頭

回到家開門時發現他動也不動,躺在門口,雙手伸得直直的

 

他,走了....

 

前一天傍晚時發現球球走路怪怪的,跳不上沙發的邊桌

立刻拿起籠子帶他去獸醫院看診

在醫院裡待了將近3個小時

照了X光、腹部掃描、抽血檢驗...

醫生檢查發現他肚子有腹水

抽出近1公斤的腹水後,拿著醫生開的止痛處方

先帶球球回家休息

 

01.jpg

早上起床後,看到老球懶洋洋地躺在客廳的一角

帶著艾寶過去摸摸他,問問看他有沒有好一點

老球仍舊是懶洋洋的

出門前,他跟著走到了大門玄關,就躺在那裡休息

 

回家時,就發現他離開我們了~

在那個瞬間,心中覺得不祥,當下還不太相信

以為他只是睡著了zZzZzzz 睡得很熟~

 

挪了挪他的身子,他的嘴是張開的,腳掌是僵硬地彎曲

身體還有點微溫

 

眼前的事實告訴我:老球過世了

 

把老球抱到客廳的桌上,天花板的白燈投射在他身上

那種白光,讓我想起了小時候阿祖離開的那天早晨

依稀記得那個早上,走進了阿祖房間,幫阿祖換了尿布,跟她道別後去上學

下課時,阿公開車來接我時,第一句話就是:阿祖走了

當下不知道走了的意思,去世了?就這樣?

 

走到阿祖的房間,白色的日光燈罩籠著屋內

摸摸阿祖的手,是硬硬的、微冷的溫度

 

接著,是好幾天...好幾個月....都不再看到阿祖

那時,才真正知道,什麼是過世的意思

 

 

老球的年紀很大了,20歲

他其實是艾爺養的貓咪

結了婚之後,原本怕貓的我開始學習跟貓咪相處

 

後來日久生情

每天幫他換貓砂、換食物、梳毛、了解他的脾氣和喜好

也覺得這老球挺可愛的

臉圓鼓鼓,很常做一些很搞笑的動作

1.jpg

每次我坐在電腦前打字,他就喜歡黏在我旁邊

有時候來撒撒嬌、有時候來故意遮住我的視線、有時乾脆霸佔我的鍵盤

 

8.jpg

很喜歡把臉靠在物體上,這真不知道是什麼怪癖來的?!

 

5.jpg

過年時,習慣性包個壓歲錢給他,並送他一些祝福語

 

6.jpg

以前住在小公寓時,還曾經替他做了份手工禮物

收集每天幫他梳的毛,然後做成氈毛畫(舊文:「貓毛是寶」)

 

7.jpg

偶而會拿他開點小玩笑

 

9.jpg

家裡的沙發,都在他的貓爪淫威下重傷

 

 

10.jpg

在第一個家,搬家時很不能適應地看著浴室被封起來

 

11.jpg

每次插花完後,就愛偷喝花瓶裡的水

 

2.jpg12.jpg

在以前的小公寓內,很愛窩在浴室內

有事沒事就看看窗外風景

 

 

 

 

2015年4月18日的下午

老球走了

 02.jpg

抱抱他,再拿起刷子順順他的毛

撥了通電話請安樂園的工作人員來家裡接他走

 

把老球裝進了箱子,蓋上了黃色的經文布

一手抱著艾寶,跟艾寶說我們一起跟老球說掰掰

 

看著車子的車尾燈越來越遠

跟艾寶說:老球離開我們了,他死了....

 

艾寶站在門口的路旁跳來跳去

他說:「那我在這裡等老球回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讓艾寶了解什麼是死亡

 

 

晚上,我坐在電腦桌前整理老球的照片

艾寶跳到我身上,指著電腦螢幕說:「老球好了嗎?他好一點了嗎?」

因為昨晚帶著老球去動物醫院時,有解釋老球生病的事情給艾寶聽

 

 

看著艾爺難過,我止住了內心的情緒,怕讓他更難過

夜晚洗澡時,蓮蓬頭的水沖著我的臉,我的淚水嘩啦嘩啦地湧出來

一個人在浴室裡,哭了~

 

 

「生離死別」是人生必須面對的功課

但再次感受到生命的離別,仍舊是心痛的難過

 

原來一個生命的結束,最難過的一關:是接受他已經離開的事實

 

 

半夜裡,我一個人敲打著鍵盤

看看桌子旁邊沒有熟睡的老球

我又忍不住哭了~

 

 

今晚天空下了好大的一場雨

更感覺到那種悲傷

外頭滴滴答答的雨聲,像是一場哀傷的道別式

 

 

bye bye 老球

we all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