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這張坐在中廣的錄音室內接受文茜姊的廣播電台採訪畫面,完全可以沖洗個500張照片貼滿電腦螢幕、桌面、牆上、冰箱上... 這是多麼榮幸的一刻,而且值得驕傲的事情。

 

8.jpg

當天下午的廣播採訪,是專程為了由秀媛姊所主持的FM103.3《綺麗世界》

事前得知,這個廣播節目是live現場直播的

同事還很故意嚇我,把「live直播 live直播 live直播」重複講三次

(因為現在很流行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這樣~)

262343363.png

2.jpg15.jpg

早上起床梳洗換衣服的時候,還有稍微小小緊張一下今日的廣播採訪

由於整個大半天時間都待在醫院陪身體微恙的阿嬤看診

滿頭大汗地在台大醫院的新樓和西址兩棟間跑來跑去

其實早已忘記live直播的緊張

197345.png

5.jpg4.jpg

時間掌控得剛剛好!在醫院忙完後,準時抵達中廣!

乖乖地坐在休息區等工作人員cue我

10339621435772.png

01.jpg

30分鐘的現場live直播採訪

秀媛姊從開場的婚姻話題,一路聊到出差旅遊住宿的巴黎公寓,接著美食料理....

中間穿插的廣告時間,摘下耳機繼續打開話夾子聊

 

其中一次還聊到差點來不及接上節目開始

感覺很想換個地方,繼續聊下去

(很有遇到很有話聊的知己感覺耶~~~~)

262343360.png

就這樣聊著介紹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的精采內容

完全忘記自己是來錄live直播廣播節目

 

節目採訪完畢後,我和同事兩人正準備搭電梯離開,赫然遇見:

DiarioSticker23.png

陳文茜!!! 文茜姊!!!!!!

10339621435762.png  ~~~~~~~

當下我的腎上腺素瞬間爆發,心臟跳動頻率加快

臉上表情故做鎮定,轉頭詢問一下同事:

「我這樣貿然跑去找她合照,會不會很失禮?」

(you know~我是個很怕打擾別人的人啊....)

上次和B的演唱表演合照,也是有徵詢他同意的~~~

7.jpg  

於是~~~ 哇啦!!!!!!!!

多麼讓我覺得心跳加速的一張合影照片

 

秀媛姊在一旁,很大力推薦我的新書

並且也拿給文茜姊,一邊介紹說:

「她非常用心寫這本書,介紹的巴黎內容很精采,非常值得推薦」

197317.png  

文茜姊帶著一種文學氣質,同時散發著一股霸氣

問問我說:「有時間嗎?趕不趕著走嗎?不趕的話就留下來錄我下一段的節目」

(哇~~~~ 我偷偷咬了一下嘴唇,想知道是不是在做夢  

 

然後我把這張風光而且可以紀念的照片傳給那剛從美國畢業的弟弟

正打算跟他炫耀一下

他居然回我的what's app說:「她是誰?」

(飛踢~~~~~~~~~~~~~~)

5261643.png DiarioVol-02Sticker10.png

不准這樣污衊我的偶像!!!!!!!!

然後跟他說:「她是陳文茜!!」

他就淡淡回我一句:「ohh WOW」

....... 整個覺得很有代溝這樣......

算了,畢竟兩人相差快要12歲,還是有時代上的認同差距

 

(ok,回到廣播錄音的現場畫面)

走進錄音室前,興奮到手微微顫抖

覺得心臟已經從胸腔跑到喉嚨

噗通。。噗通。。。。。5865751.png.gif

(這是同事告訴我的新形容詞~)

10.jpg

錄影時,我眼睛瞄到同事,忍不住還要裝鬼臉俏皮一下

(希望文茜姊內心沒有翻白眼嫌棄我的幼稚....)

DiarioVol-02Sticker22.png

採訪的過程,我很努力壓低自己的嗓音

深怕回答的語詞稍微不注意的話,就會忍不住興奮而高揚起來

(人類的身體真的很奇妙,興奮的時候講話就忍不住高昂)

3850748.png.gif

回到家和艾爺描述採訪過程時

就完全用那種「阿嬸去菜市場豬肉攤買到難得的腰內肉」的音調在形容

FrozenLineSticker42837.png

在文茜姊面前近距離,面對面

聽著她的用詞描述,獨到的觀點看待任何事物

內心會不禁覺得:自己像是個沒讀過書的草包

和這樣一位富有高度涵養的女性,腦袋有著太空般廣大的文學造詣

也讓自己再度找到了新的學習方向

像文茜姊看齊!!!!!!262343377.png

 

14.jpg

回到家,吃完晚餐的第一件事

就是趕緊翻開《樹,不在了》

再度品味一下讀著文茜姊的書

然後也趕緊上網買了文茜姊的新書:《我相信,失敗》

 

12.jpg13.jpg

不知讀過這本書的人,有沒有發現攤開來特別容易閱讀?

這樣裝訂的方式,外觀看起來覺得很突兀

但翻開平放在桌上,整本書可以很平

雙手可以輕鬆隨意放著~

 

1.jpg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很推薦這本用心編寫,是我個人第一本新書給大家

書內把過往8年的巴黎短期住宿公寓體驗:

如何挑選適當的公寓,地點怎麼選、

屋內設施需要哪些才方便、區域的治安如何辨別

並且將巴黎人也推薦的私房景點、餐廳、朝聖店家...

一一在《我在巴黎租個家》書內完整介紹

 

這本書,不僅只是巴黎旅遊的工具書

在每一間的巴黎公寓嶄新探索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從矇懞懂懂找尋合適的公寓

多方面的考量,例如:交通的便利性,屋內設備符不符合需求

以及每一段旅行時和艾爺的相處故事

等著你去探索和細細品嚐~

 

 

 

好奇這次的廣播採訪內容嗎?請聽聽~

文茜的異想世界」廣播採訪

 

 

 

中廣 FM103.3《文茜的異想世界》

咱們空中相會~~~~~

DiarioSticker5.png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