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jpg

在這趟漫長的30天歐洲出差,趁著會議行程中空檔的幾天時間,捨棄旅途時間最快也花費最高的飛機交通工具,選擇用「開車」的方式,從德國 法蘭克福到法國 巴黎,距離必須抵達的巴黎時間有空檔的3天時間,我充分地運用google地圖了解德國與法國之間的地理概念,花了一點時間規劃行車路線,從德國一路往南行經法國最美的小鎮Colmar,接著穿過瑞士 蘇黎士,在義大利 米蘭住上一晚,然後再開車到阿爾卑斯山的小鎮過夜,最後抵達巴黎; 2年前曾經從慕尼黑出發行駛經過阿爾卑斯山,入住白朗峰山腳下的小鎮,沿途看著窗外覆蓋滿滿白雪的阿爾卑斯山,車子引擎卯足馬力的翻山越嶺,穿越一個又一個的深山小鎮,透過車窗玻璃,遠遠看著白煙裊裊升起的矮房子,眼前的畫面帶給我一種寧靜的感覺,當時心想:「能在法國的鄉下屋子住上一晚,該有多好~」抱著這樣的念頭,在這次開車壯遊歐洲時,特別安排了一晚住在阿爾卑斯山的B&B民宿裡(不過當時是在airbnb網路預定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間民宿)

 

009.jpg

由於從米蘭出發的時間已是下午,冬季天黑的比較快,尤其在山間裡,太陽一下山,很容易就感覺外頭一片漆黑,就這樣摸黑照著車子GPS開車來到Saint-Léger羅納阿爾卑斯區,不論是使用手機內的Google地圖,還是車上的GPS,全世界的導航系統都一個模樣,只要在深山的鄉間道路,時常會發生秀斗的狀況,這回果真不例外,雖然房東事前貼心地私訊交代在GPS輸入的名稱,好方便準確找到民宿的位置,但車子一行駛到山腰小路時,就開始亂導航,此時又剛好發現車子快沒油了,嚇得我和艾爺兩人頭皮發麻...心想:「要是在這裡"顧路",是要如何找人來救我們啊...」

4514580.gif

〔「顧路」的意思,就是車子拋錨,人站在路旁"照顧道路"的意思....〕

那時放眼望去,看到前方路旁的柵欄內有幾頭驢,所以是要騎驢去加油站買汽油嗎?!

(說笑而已....)

001.jpg

當下我趕緊拿出手機搜尋一下最近、而且還在營業的加油站,幸好上天保佑,讓我找到了一間車程約15分鐘遠的一間加油站+家樂福超市,果真在鄉下的家樂福超市和大都市的販售商品有些不一樣,門口就擺了好大的一區生火木頭,很有感地覺得是來到了鄉下地方,似乎遠離科技的忙碌生活。

 

016.jpg

013.jpg

untitled.jpg

入住的民宿屋內分成上下樓,房東女士就住在屋子的樓下

樓上一整層只讓我們夫妻倆專屬使用

明亮寬敞的客廳四周是刷白的牆壁,擺上一些畫作,和兩張簡單舒服的長沙發

 

011.jpg

客廳的一角貼心準備了茶包、咖啡壺、熱水壺、礦泉水

一旁的書架可以隨意自取拿來閱讀

從屋內的擺設方式,這間公寓給我的感覺是:藝術氣息濃厚

 

012.jpg

客廳和臥室之間有個閱讀辦公桌區

如果我住在這裡時間長的話,就很適合待在這裡辦公打字

然而當晚抵達公寓後,我已經累得眼睛快張不開

洗完澡後,速速就寢

 

002.jpg

木頭地板的浴室,搭配白色的漆牆、白色磁磚的淋浴空間

我喜歡這樣的衛浴設計

而且壁暖器的下方擺放了一台體重器,前方牆面掛了一幅"身材圓潤女士"的畫作

這似乎是在暗喻著.....?!4514589.gif (想像空間就讓大家自由發揮了....)

 

004.jpg

007.jpg

前一晚check-in時,房東女士有特別詢問我隔天早晨的用餐時間

果真隔日起床之後,房東女士就開始跑上跑下地端出一盤盤的早點食物

看著她忙碌的身影,而且親切地用流利的英文和我交談著

頓時,我有種回到小時候住在加拿大homestay的感覺

已經好久沒有人準備早餐給我吃,這樣暖心的早晨,真讓人感動

 

房東女士其實是奧大利人,不是法國人

以前是住在瑞士的通信公司當高階主管

10多年前,毅然決然辭去工作,離開繁忙的都市生活

因為喜歡馬,所以選擇搬到法國鄉下住

她說:「在鄉下的生活步調與都市截然不同,收入不如以前那麼多,過生活不易,尤其鄉下地方有許多不方便之處,但卻很喜歡這樣的日子; 靠著養馬作為主要收入,一點一滴裝修房子,把2樓的空間做為民宿,增添一點收入,屋內牆上和書架上的畫作,是住在另一座山頭的好朋友畫的,畫作的素材取自於房子周邊實際畫面」

 

010.jpg

房內的牆上掛了一幅穿著厚重古老裝扮的女士,手上握著雪杖,開心地滑著雪屐

讓我不禁想著:原來以前古代歐洲女性是穿著這樣的打扮在滑雪

 

untitled.jpg

臥室空間非常大,估算應該有15-20坪

靠近窗戶的地方擺了一張雙人床,一旁還有個Sofa bed沙發床,以及一張單人床

睡前窩在床上胡亂按著電視遙控器,放空腦袋看著床前牆上的液晶電視播放著法國節目

心裡唯一想著的事:「是期待明天早晨的深山景色」

3850748.png.gif

014.jpg

023.jpg

019.jpg

迫不及待早晨的到來,窗外的雪景果真讓我滿心歡喜衝到外頭去瞧瞧

呼吸著冰冷卻新鮮的深山空氣,聽著樹上傳來的鳥叫聲

腳步踏著昨晚下的雪,鬆鬆軟軟的白雪覆蓋屋子周邊的地面

如此夢幻的畫面卻實際出現在眼前,當下非常享受這一刻的感受

 

拍攝了一小段從房間窗口看出去的外頭景色,還原一下當時看到的深山寧靜的雪景

 

021.jpg

我很喜歡這間屋子的前方外觀

老舊斑駁的外牆,藍色油漆剝落的木頭門,看似凌亂卻如同童話故事中場景的擺設

這些畫面深深地印入腦海裡

 

005.jpg

018.jpg

017.jpg

屋子的左前方有一片馬場,房東女士飼養的馬兒就待在那兒

我悄悄地放輕腳步走過去靠近牠們,就怕在這寧靜的片刻,腳步聲驚動了牠們

其中有一隻馬兒很特別,牠遠遠就發現了我,然而牠不怕生,反而主動靠近我

我心裡其實有點小緊張,但勇敢地伸出手示好

這匹馬兒也展現出牠的友善,將鼻子嘴巴湊近聞一聞
 

006.jpg

就在彼此熟悉對方之後,馬兒的嘴巴開始咀嚼了起來

而且誤以為我要餵食牠,一口就咬住了我的外套袖口

幸好咬了幾下之後,可能覺得口感不佳,就鬆口了

 

之後回到屋內,我跟房東女士提及剛才去馬場和馬兒的近距離接觸

她哈哈大笑了出來

她說:「那隻最友善!也最貪吃!剛才忘了拿些蘋果讓妳去餵牠們吃,牠們很愛吃蘋果」

 

007.jpg

坐在客廳沙發開心地享用屋主準備的豐富早餐

一口一口吃著嚼勁十足的法國長棍麵包

啜著剛煮好的熱騰騰咖啡,倒入一些牛奶成了我愛喝的咖啡牛奶

我問房東女士,這些牛奶是這邊農場生產的嗎?

她又開懷大笑了~她說:「是超市買來的牛奶啦!」

597491_key.png啊呀...原來是我誤會了

還以為只要是在農場民宿B&B吃到的就一定是屋主自己生產的

 

022.jpg

008.jpg

填飽胃之後,該是與房東女士告別,啟程開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資料補充

airbnb公寓連結http://ppt.cc/zm4o7

 

或是直接跟房東線上預約(官網介面支援法文和英文兩種語言版本)

Chambres D'Hotels   bed&breakfast

www.chambredhotes-savoie.com

電話:06 37-34 55 54

 

 

後續小故事:

untitled.jpg

這趟長達近30天的歐洲出差,再怎麼無敵鐵金剛戰鬥力的我,也真累到身心疲倦得感覺快要倒下了⋯

欺負 哭哭.gif

在這忙得焦頭爛額的工作生活步調之下,內心不斷湧出自己與自己對話; 與阿爾卑斯山B&B屋主女士談話給我很多的啟發,前些日子我很愛觀賞的BBC earth電視節目〈零下極限生活〉,看見這些人對於生活的態度是:「努力過生活,只為了生存下去,每天眼睛張開就是開始張羅打點"過生活",讓我內心產生很強烈的共鳴,同時也發現,那樣的生活方式也許在物質的條件上不是很好,但他們對於生活上的滿足度卻是遠遠超越住在都市繁忙生活的人。

 

於是我開始試問自己:「在這些汲汲營營的生活之中,到底是為了什麼?

先不談及我自己個人涉及involve其中的事業體內容(太繁雜了,列出清單可能會讓人掉下巴之類的反應),總之回歸到最初心,我問問所追求的生活目標是個什麼模樣,靜下來與自己談心對話,是釐清自己思緒的最佳方法,然而我發現我並非是個事業心強烈慾望的人,同時也不想當個女強人,對我來說:「老公、小孩的家庭生活總是我的第一優先考量」這樣一問一答的內心談話之後,了解是時候重整腳步,調整生活步調了,所以出差回到台灣過年後,年假的某一日夜裡,我跟艾爺提及:「我想辭職!!」(這故事情節會不會太高潮迭起了?!)

就在年後回到辦公室上班的第一天,與公司各個部門的同事緊鑼密鼓地開會,從商品生產規劃、行銷活動、視覺陳列設計...討論完畢後,行程卻已經排到下半年了....

啊~~~~~ㄟ...那個.....說好的辭職勒?!?!?

 

然而肯定的是:

2016年,我要捨棄當女漢子的身分,決定要把「漢」字給拿掉

做一個生活步調過得舒服的「女子」就好。

露臉.gif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