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多年往返以色列這個充滿神祕又給人隨時戰爭的國家,與猶太民族的夥伴們從生意合作進階成為生活上的好朋友,交情早已經滲入對方的生活型態內,也因為工作伙伴的昇華友情讓彼此間的了解更為深厚,還記得當時我第一次聽到以色列的女人都要投效國家當兵2年,男人則是當兵3年,內心著實驚訝了很久(真慶幸自己生在台灣),無論男女只要18歲高中畢業後,不管選擇繼續升學還是入社會工作都必須先當兵服役,當然也有特殊的例子不用當兵,譬如:虔誠的黑帽猶太人(就是熱衷宗教帶著黑色帽子兩頰有Q彈又卷鬢髮的猶太人)、男同性戀...這些是可以免除當兵的義務,而且40歲以前的男人們每年都要被徵召回營10天,在這個戰爭隨時引爆的國家,男女老少對於國家的凝聚力特別強大,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因為知道隨時可能會失去而特別珍惜,越是認識這些戰鬥民族國家的朋友,越是常聽到他們的親朋好友喪命的消息,有些可能是被派遣出任務發生意外,這種戰爭國家的生活型態對於生活在安逸環境的台灣人來說頗難以理解,但接觸越多之後,也讓我對於生死的觀念越感到強烈,他們被稱之為戰鬥民族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他們對於生活充滿熱情參與的步調也好,對工作上的積極態度也好,永遠都是戰鬥力滿滿

 

9.jpg

然而你以為戰鬥民族的城市面貌就是黃土滿天飛,錯!!錯!!錯!!!!!

以色列首都Tel Aviv是個陽光海灘城市,而且戰鬥民族大部分人民的體態都超健美

某天在以色列出差時和朋友用通訊app在聊天

同樣也是身為人妻和孩子麻咪的她正在義大利旅遊

我用四周都是戰鬥民族的六塊肌肉養眼照試圖遊說她來以色列找我

她簡直超級心動!!

(咳...清喉嚨~)

這兩個女人會不會太不像話了,居然沈溺在養眼的六塊肌肉中~

話說要是活在古代,下場應該就是兩人一起被抓去浸豬籠吧...

木哈哈.png

16.jpg

在Tel Aviv的生活其實很多采多姿,到處都有腳踏車可以租乘騎上街頭

假日放假時和朋友騎著車,沿著海濱道路來到北邊的港口看達利藝術展

Tel Aviv常有許多國際知名的藝術家、表演家、藝人歌手來到這裡演出

因此出差在Tel Aviv的日子,有這些當地的朋友帶我四處玩耍奔走,也讓我的眼界大開

 

話說我連耶路撒冷都野餐過了(回顧往事,請點我

還有什麼驚奇的事嗎?!這點連艾爺都覺得我很奇琶為何.png

 

18.jpg

而且下班後,即便一整天的工作都累到快要崩潰,還是會努力找時間一起吃美食

她們私底下都超期待我出差去找她們

因為她們有正當的理由跟老闆提出『要帶Becky去吃飯』

原本該是應酬的飯局,最後都變成話常家短在聊心事

我很常跟她們分享台灣的新科技,就連SNOW手機軟體都可以讓她們嘖嘖稱奇

不是我誇口自豪,台灣的科技應用,以及網路的整體普及化,真的是世界一等一

所以如果你是個外國人(外國人應該也看不太懂我打的字吧?!羞.png

或是你人身在國外生活,而且很會用網路、很會拍照,絕對可以拿來當做個人事業在經營

因為歐洲國家的人,普遍都不是很會用科技軟體

 

 

13.jpg14.jpg

出差的日子,當天晚餐要是沒應酬

我喜歡在黃昏6-7點太陽還很刺眼的時候來到沙灘找個可以解決晚餐的地方

同時欣賞美麗的夕陽

(上圖照片中可以隱約看到海上風箏的剪影,這個海上活動在Tel Aviv很受歡迎)

 

5.jpg

戰鬥民族果然名不虛假

即便平日的傍晚街頭,也到處都是慢跑、騎車的運動人

各個身材姣好也都是平時訓練出來的

 

7.jpg

就連都市中的公園、沙灘海邊,到處都有免費的健身器材

所以等於當地的每個人從小就是在這個耳濡目染的「健身環境中長大」

 

8.jpg

在先進的舒適都市,我看到是嶄新的生活型態

而在戰鬥民族的國家裡,我則看到全然不同的世界

強烈感受到人人對於「活著的熱情和感受生命的愉悅」

 

4.jpg

男人把當兵的故事當作一輩子的豐功偉業在闡述

女人其實也有一輩子值得驕傲的事情可以分享~

生兒育女是女人這輩子最艱難的功課,從幻想溫馨抱嬰兒的畫面轉變成夜夜睡眠不足的狼狽模樣,沒人述說生活的真實面貌,猶如臉書常刷到放閃的畫面,卻不見得真的一窺究竟實際模樣,常會被美奐圖像給沖昏頭,不能怪畫面拍的太完美,而是自己觀察的不夠透徹

這次在出差飛機上看了部電影〈翻轉幸福 Joy〉,電影中的情結把女人結婚育子的過程闡述的淋漓盡致,一個充滿無限創造能力的女孩,對未來充滿想像空間,直到長大遇見"以為"可以一起奔向夢想未來的男孩結婚後,兩人對生活觀價值的差異,接踵而來的生活磨練,讓原本充滿熱情的女孩頓時間如同跌進了黑暗的監獄生活,影片的過程中,看見女主角重拾夢想奮力一搏的各種情境頗有同感,創業的路途中,總有一路相挺奮不顧身愛你的人,同時也不斷出現阻擾你的人,一種人給予的是鼓勵,另一種人則是老天派來測驗你的人,就如同古話說:「大將任於世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這句話回想在腦裡有特別的一番滋味;許多次在獨自出差的歐洲各國會議中,與各種不同種族的共事磨合期間接演變為目標共識,這當中的煎熬豈能用言語形容,透過好萊塢的電影情節還反而能讓人感受深處些(畢竟不是生活中都有攝影機和拍攝團隊隨時伴著捕捉每個經典環節,還是說我應該來挑戰個24小時不斷線跟拍的直播?!)

 

可知道,人活著為什麼生活要充滿著正面能量?

因為擁有無限的熱情和鬥志,就像戀愛時大腦產生的賀爾蒙 多巴胺,讓人往死裡衝也完全不感到害怕,並且有意義的感受活著的快樂。

 

在一次又一次行走在歐洲各個不同的國家,結交不同國籍的朋友,我越來越相信:

「不能害怕走出舒適圈,勇敢踏步出去,才知道世界是如此的廣大。」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