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喜好美的事物是天性,種類有各式各樣的五花八門方式

而發揮天賦是人生的樂趣與意義,把美感的sense發揮極致運用在居家,是最美好的享受。

3.jpg

4.jpg

靈光乍現的模樣實體化

必須結合圖騰設計、色彩美學,一織一線紗縫製縫紉

耗製的前置作業約為10個月

每一款單品必須先從布料挑選的過程開始

布料的製造是先把嚴選的棉花抽絲製成棉纖維,再紡織成布

 

5.jpg

7.jpg

白色的胚布經過印染,再經過160度高溫燒洗布料表面毛邊

接下來還要透過10種巨型機器布料後處理

24小時不停歇運轉,經過5天之後完成製作成印花布品

再來就是印染布料打樣的漫長等候

 

6.jpg

完成的印染布料還必須經過專業的pantone較色、設計款式的修改、縫紉品質控管

每一英吋的布料完成需要注入20-30道繁複的工法

小心翼翼的監督每一個環節,唯有這樣才能呈現最完美的成品。

 

11.jpg

           市面上同樣是寢具商品,價格高低懸殊怎麼這麼大?            

許多廠商為了降低成本,會在底紗的部分偷工減料,使用回收廢棉材織成,顏色不易附著,消費者在購買時不容易發現,但下水清洗之後就會發現脫色情況相當明顯,甚至有些業者為了增加寢具觸感賣相而添加膠膜,摸起來會特別滑順柔軟,但這種事情就跟女人穿魔術胸罩一樣,看起來ㄉㄨㄞˉ喲喲,鈕扣解開之後就見真章了;另一方面,布料的棉質也有品質上的優劣之分,法蝶LaFatté堅持使用長纖精梳棉,織製成品的布料不添加游離性螢光劑、福馬林、甲醛等化學處理,在染色上也必須達到國際標準四級色牢度,後製的縫紉過程更是要求最高規格的1吋(2.54cm)內必須織有11針,讓寢具布料更耐用,經得起每週換洗的考驗

(建議每7-10天就清洗寢具喔!枕頭套、被單、床包,都要記得換洗,要不然塵蟎堆積的數量之多,會誘發過敏,皮膚毛細孔也容易收阻塞而長痘痘)

 

 

1.jpg

現在大眾被網絡普及的寢具資訊教育的很好,大多都知道高級寢具講究紗支數,但紗織數是判斷品質好壞的"其中之一"而已的方法,許多寢具業者為了呼攏紗織數,自行更改紗織數的衡量標準,國際標準的算法是「每一平方英吋內的經紗+緯紗總數」就是所謂的紗織數,但人的肉眼無法細看(除非你是蜘蛛人還是超人的化身⋯⋯)因此紗織數這話語,也只能聽聽作為參考資料就好,要跟信譽良好的廠商購買才行,要不然就是繳學費嚕!(繳學費?有寢具學院喔?)我意思是說:不信邪的人就去買水貨,A廠牌試試、B廠牌也買來用用看,下水洗幾次,睡個幾個星期,就知道所謂的品質的差異化了。

 

 

內行人才懂的小知識:

300cm幅寬不接布是國際高級寢具的基本原則

就像是國際精品時尚走秀使用的布料和剪裁是平價時尚望程莫及的級數

擁有這樣高規格的大型機器織布機,全球也僅有少數幾家織布商才能擁有

整面鋪平光滑細緻表面,靈巧結合設計呈現寢具花色

即便是素色布也能表現出好質感的視覺與觸覺

 

 

 

           現在代購很方便,想從歐洲買寄送回台灣,有什麼建議嗎?         

OK啊!我也超愛跨國界上網買東西,網絡是世界地球村,可以看盡所有的美好事物;買寢具跟買衣服最大差異就是:尺寸上的困擾,上網買歐洲、美國的衣服,只要按照自己慣有的穿著尺寸購買就不會出錯到哪裡,但寢具可是有非常大的差異化,從枕頭(台灣是50x70cm),被套(台灣的雙人和加大尺寸跟歐美都不同)、床單(這更不用再說,全世界的床墊厚度更是沒有統一規格,每一個國家的國王King和皇后Queen尺寸都大小不一樣)

 

說到尺寸這件事,對於自家法蝶LaFatté的專業修改師傅服務感到非常的驕傲自豪,凡事購買法蝶寢具的客人都享有修改的服務,可別以為這個修改服務沒什麼大不了,尺寸服貼床墊長寬高厚度,而且由專人客服中心可以解答任何商品相關疑問

(噢~可別發悶想找人聊天,或是心情鬱悶打來找客服聊心事嘿~)

 

 

            怎麼買回家的寢具鋪起來沒有像在店裡看到的那樣漂亮?         

某天我收到一位讀者的私訓詢問寢具的相關,信中提及清洗過後的寢具鋪上床,怎麼看起來皺皺的?啊呦~38ㄟ!這就跟衣服的道理一樣啊,想要看起來跟店鋪櫥窗內展示模特兒身上的穿搭一樣漂亮,就是一定熨燙,布料經過整燙才會平平順順的

想要鋪的像專業精品飯店或是高水準的陳列方法,可以參照這裡

(請點我http://ppt.cc/U5y6O

 

 

 

 

                      風格品味是天生具備的嗎?                     

我的答案是「Yes and No」,是天生具備也是後天培養摸索,兩者都有,眼睛看到的事物,每個階段的體驗學習,都是永不停歇一直在累積的過程,也許某個夏天會愛上波西米亞風,下一個夏季又突然瘋狂迷上極白的簡單風格,因此品味與喜好會一直跟隨著時間季節持續更新著。

 

 

 

21.jpg

                     臥室內最不能缺少的單品?                       

我喜歡簡單的經典風格,素色的寢具

加上簡單線條框邊的設計

把材質柔軟的布料和色彩融合在一起,最能傳達臥室的獨特性

 

 

 

每一件寢具都像是我的心肝寶貝,讓寢具找到喜愛的主人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每一英吋的布,都是用心用工藝縫製而成的寢具

監管生產製造,胚布印染,打樣成品,包裝銷售

以及客戶端的售後服務,每個環節都是學問

「用心、專注」是我對工作上的一貫要求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