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好水的品質,不僅是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是替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 之前的食安問題,搞得人心惶惶,本來對於蔬果清洗和料理食材用料就比較"龜毛"求疵的我,這下變本加厲更上一層樓了,原本家裡一直是用RO純水,後來做了一些功課研究,發現RO純水雖然乾淨,但也通通把水中的礦物質給過濾清光,所以一直想換一台能濾菌又能保留人體有益礦物質的濾水器,因此後來又再裝了一台BRITA的櫥下型淨水器,關於BRITA這個享譽全球的淨水器品牌,想必應該不用我多說,每次不管到歐美的哪個城市旅行,入住當地公寓的時候,家家戶戶的廚房內都很常見到BRITA濾水壺的蹤影,對於BRITA的濾水壺,我從小就已經用的很習慣了(縱橫全球的德國BRITA,真的是讓全世界的人都喝得到好水~),更別說是BRITA的高階濾淨櫥下濾水系統,用得習慣上手,又非常安心(對於歷史悠久的老品牌,就是有一種莫名的信賴感)

01.jpg

BRITA濾水器的水龍頭,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愛上了....

不鏽鋼的霧面材質,不僅美觀質感好之外

重要的是它的不鏽鋼材質,耐酸耐鹼不受腐蝕

並且不會釋放有毒物質,也不會污染自來水元源

讓喝的進肚子裡水更安心

之前有看過新聞報導指出,一般市面安裝的水龍頭大多是合金材質,而且都是銅製水龍頭,遇到酸性物質很容易就溶出水龍頭內的鉛,加上臺灣的自來水為了符合標準添加氯消毒,還有水質本身的酸度,水流經水龍頭時,就可能會有大量的鉛釋放出,污染水質(心驚驚ㄚ..... 生活上看不見得毒害身體物質好多)

 

15.jpg

偷偷跟大家說~我連用燙熨斗的時候都一定會添加過濾水

因為乾淨的水不會殘留水垢在熨斗內

有燙衣服的人都應該曾經發生熨斗上的氣孔有賭塞物的情況發生

那都是因為自來水中有微小的雜物

當這些摻有雜質水的水份被蒸發掉,雜質就會殘留雜物在電器內

以前我就曾經在燙熨白色襯衫時發生悲劇

熨斗滑過襯衫的領子時,居然留下一道驚人的汙垢痕跡

經過一番的調查和找尋兇手後,才知道原來是自來水垢質惹的禍

 

14.jpg

當天BRITA的工作人員來家裡安裝時

我早就已經想好要把濾水器安置在廚房的洗手槽角落位置

好方便煮菜料理、裝水、喝水、洗菜、洗水果

對於裝潢方面的溝通,已經是老手的我就很自動先把想要的地方標註記號

用紅色便條紙黏在洗手槽的檯面位置,好方便與安裝師傅溝通

安裝的過程大約1個小時(檯面需要洗洞才能安裝櫥下式濾水器)

 

22.jpg

安裝人員一邊工作,我就像看到老師來了一樣,一直猛舉手問問題

遇到專業人士,就是最佳的新知識學習時間嘛~~是不是!!

(不過我以前學生時期卻超級討厭念書喔....怎麼長大後求知慾就爆發勒?!)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款「mypure U5超微濾菌櫥下濾水器」不僅除氯,還可以過濾重金屬(例如:鐵)、三鹵甲烷(會致癌)、有機污染物(像是:靈丹),更棒的是它還可以經由0.1微米中空絲膜濾芯有效濾除99.9%病菌(像是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全面濾菌

 

1.jpg

安裝完畢之後,我更發現新大陸

原來這台BRITA高階濾水器僅需要約一年換一次濾芯,而且自己動手就可以更換濾芯

並且不需儲水、不用馬達也不用插電,更不佔空間(就小小的兩根濾芯器而已)

好~~~方便啊!!!

WATER.gif

話說~大家可知:全世界不是每個都市都可以打開水龍頭就直接生飲

安裝工作人員說:「旅行時,要記得先查詢當地城市的水能不能生飲,如果不能生飲的話,要先記得煮沸後再透過濾水壺過濾後,才可以安心飲用」

有個專門替旅行者提供醫療協助的組織網站有提供自來水是否可以生飲的查詢

Is The Water Safe to Drink (請點我)

輸入城市的英文之後就會顯示當地的自來水能不能直接喝

可以直接打開水龍頭生飲的城市例如:巴黎、東京、慕尼黑、倫敦、紐約、阿姆斯特丹...

 

總之,水真的就是人類生存活著的必需品啊

每天要喝,但也要顧及健康並且喝得安心

 

說到每天喝水這件事,老實講我以前也是飲料不離手

喝到不知不覺的變胖... 高份量的糖分一口接著一口,滑順的入口

尤其台灣的珍珠奶茶,根本就是惡魔化身成帥哥歐爸

不知不覺的愛上,很難戒掉

但隨著艾寶慢慢長大,他看我喝珍奶也會吵著要喝

(么壽喔....我根本就是壞榜樣啊!!)

就在他三不五時揪我說:「麻麻,我們去買杯珍奶吧!」

我開始覺醒了,再這樣下去可不行

於是我開始在家製作一些健康的飲品,讓艾寶戒掉喝珍奶的慾望

為了當孩子的好榜樣,同時也考量自己年紀漸長的身材

少喝珍奶和飲料才是上上策

 

【文末分享4款最近很喜歡在家手製的健康蔬果水和果汁給大家】

一起邁向健康的親子人生吧!!!

4.jpg

我很天馬行空的替這些飲品取名字

除了好記之外,同時飲品喝在舌間也會有畫面浮現腦裡

而這款命名為「重返少女18歲」是有原因的

等等把這些蔬果食材加入一些水,就會華麗變身成夢幻少女了

重返少女18歲」食材:草莓、藍莓、香橙

 

5.jpg

ㄟㄟㄟ.... 先生,阿木正在拍照,可以不要來亂嗎?!?

請不要亂動我的拍攝道具,謝謝~

 

10.jpg12.jpg

18.jpg

有沒有一種少女心萌發的感覺??

粉嫩的櫻花+玫瑰葉片,帶一點酸澀的檸檬片

這就是少女時代的寫真滋味啊....

(別說阿木平時就捧著這一杯當做飲料在喝,艾寶也愛喝)

 

13.jpg

既然有少女的飲品,那也要來個進階版

來點屬於比較大人走向的成熟女人味飲品

這款叫做巴黎女人香」

食材:香橙、葡萄柚、檸檬、蜂蜜

 

21.jpg

靈感來源,當然是來自於巴黎生活的點點滴滴嚕!

(還沒看過〈我在巴黎租個家〉的人,應該賜個一丈紅!! 開玩笑的啦~)

 

20.jpg

想喝飲料的時候,我就從冰箱搬出食材,加些過濾水,DIY自製成新鮮又健康的飲品

可以大量減少糖分的攝取,是保持健康身材的方法之一

 

 

這杯飲品,我在臉書有分享過製作影片

有沒有注意到,我特別拍了一小段「蔬果清洗的畫面

因為這個步驟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先將食材先用蔬果專用的清洗劑浸泡沖洗之後,最後再用99.9%濾菌的過濾水沖洗生鮮蔬果,這樣才不會把自來水的餘氯、細菌喝下肚(都堅持喝的健康、吃的養身了,這個環節可不能漏掉啊!)

最後再加入BRITA的濾水一起打成果汁飲用,這就是最好的日常飲品

 

其實光純喝BRITA的濾水,本身就帶有一點甘甜口感

(愛喝水的人應該都可以懂我形容的那種甘甜滋味~)

喝純淨的水,對身體最好,可以幫助身體代謝

但如果不喜歡單喝水,就建議花點功夫準備健康的飲品

大人小孩喝的開心,也喝的安心

 

日安Bonjour食材.jpg

「日安Bonjour」食材準備:酪梨、香蕉、菠菜、蘋果

添加燕麥片在果汁內,很適合當做早餐或是午餐

營養滿滿,低卡無負擔

 

8.jpg

而另外這杯取名叫「童話羊角村」是因為使用大量的綠色蔬果

讓我聯想到荷蘭的羊角村,四處是個綠油油的景色和特色獨棟小屋

猶如童話故事畫面般一樣的令人遐想遨遊於夢幻的世界裡

「童話羊角村」食材:蘋果、萊姆、薑、菠菜、西洋芹、黃瓜

 

7.jpg

我一邊拍食材大合照,艾寶一邊搗蛋又偷吃

他完全無法忍住想吃的慾望,一直狂問:「麻麻,可以喝了嗎?還是這個我可以吃」

 

就在我快速拿起相機拍拍幾張之後

17.jpg

小黃瓜就瞬間被他秒殺吃掉....

是有種欣慰,也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起碼他喜歡吃天然的食物

但有這麼急嗎?!害我拍照都要速戰速決

(是說媽咪都被孩子訓練出一身做事高效率的好本事)

 

IMG_4682.JPGIMG_4692.JPG

最後打成的果汁,成為一杯翠綠色的果汁

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

在杯頂再擺幾朵食用花,就是完美的視覺饗宴組合

這麼搞剛的準備蔬果食材DIY飲料

為的就是想跟大家說:

健康飲品,也是可以這樣誘人

少喝加糖的飲料,能多喝乾淨的水最好,幫助身體代謝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會嘴饞愛喝飲料,不如動手DIY自製飲品吧

 

BRITA官網 新品上市 限時優惠 68折(請點我)

目前家樂福、特力屋,以及各大網路賣場平台都有促銷優惠到12月底

凡購買櫥下濾水系統就加碼送濾芯(價值$2000)

把握機會喔!年底就是一個適合好好替自己和家人採購的好季節

 

<謝謝BRITA的邀約體驗>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