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衣cover.jpg

女人的美,是需要內在覺醒的行動力,年輕時有本錢,可以肆無忌憚當個開心的吃貨,熬夜通宵也無所謂,一切的生活品質從少女時代一路攀爬到結婚蜜月生活直達顛峰,高代謝率、體力永續、緊繃極致的肌膚彈性,在懷孕生產之後狀況直線下滑; 我永遠記得自然生產完後第一次下床的回憶,在醫院的病房內,我緩緩步行走進浴室,把門一關後忍不住好奇想知道撐大的肚皮在卸貨後會是什麼模樣,雙手掀開袍子式的醫院衣服,雙眼往鏡子一瞧,看見的是身上那鬆垮的肉,驚悚的畫面讓我瞬間崩潰.... 滑落的肚皮肥肉與皺皺的大腿肌膚,這?!是我的身體?? 從醫院回家後,我試過三節式的塑身衣,胸罩一件、塑腹部位一件、下半身一件,人家說一天要穿八小時,產後六個月是黃金期,塑身就得趁這個時候才最有效,而且都說要堅持穿,每天穿8小時才有效,但事與願違呀!真實生活裡明明就是不斷的擠奶、餵奶、消毒奶瓶、還加上不曾停止的工作壓力,哪來還有心思想好好約束自己的身材!

 

產後的第一次受邀是VOGUE採訪Fashion's Night Out(紀錄文請點我),當時每天陷入無止盡的育兒+工作日子,根本沒心思照顧自己,為了那次的產後的媒體採訪,我花了點心思,特別從衣櫃裡選了一件西裝小外套+內搭寬鬆洋裝+外露式的綁帶,用穿搭營造有腰身的視覺修飾產後的浮腫身材。

那時的我,要是有蘿琳亞塑身衣可以穿,輕輕鬆鬆地拉一下S型拉繩,無感的纖型布料,精準的量身定制,服貼和透氣材質和剪裁技術,我就可以穿上美美的緊身的洋裝禮服拍照,整體視覺會更美好呀!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人生就是因為有許多的不美好與缺陷,才顯得更加精彩動人。

 

收到邀蘿琳亞塑身衣的活動邀約出席活動,老實說,我有點小緊張,因為許久沒有認真打扮自己,也剛好有機會可以慎重的替自己臉頰畫上精神的妝容,坐在座位席上的我看見身材玲瓏有致又有完美體態的莊老師,眼睛為之一亮,已經是當阿嬤的她,卻有著23吋腰水蛇腰身材,談起身材保養與健康養身,也道出她其實並不是生產完畢就穿上蘿琳亞塑身衣,她的身材是從36歲才開始的雕塑的。

(驚!對耶!這麼剛好,我就是36歲!!雖然以農民曆的算法,我應該是38歲才對)

女人的美,永遠不嫌晚; 改變,才是人生的開始。
 

大約在生產過後的2年,是我第一次的覺醒

那是因為兒子開始活蹦亂跳的體力巔峰期,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到體力也有負荷不了的時刻

每每他用渴望的眼神和牙牙用語看著我說:「麻麻,抱~」

「好,麻麻抱」結果越抱越吃力,兩支手臂已漸漸無法瞬間將他舉起擁入懷裡

當下的我告訴我自己,必須得健身鍛煉,讓自己變得強壯

孩子,是我燃起鬥志的動力,於是我養成運動健身的習慣

從飲食、運動開始著手改變起,一點一滴的努力有了明顯的成果

穿衣服變得比較有自信,健康的飲食習慣也讓身體狀態變得比較好

這些生活步調上的改變對我來說,是有限制性的改變空間

因為我運動健身,但我愛吃美食

加上懷孕期間因為肚子的瞬間漲大讓小腹部位肌肉斷裂

只能靠著運動鍛鍊腹部肌肉讓小腹結實些,只要稍不留神,對體態的寬容度太放鬆

加上坐姿不正確和長期坐在椅子上辦公打字,肚子很容易就又鬆弛

 

15.jpg

說到翹腳,不得不承認翹腳是一大生活享受呀...尤其我長時間做在椅子上打字上網辦公

大腿內側的肥肉很難消滅,加上坐姿不良,脊椎容易側彎

雖然女人將雙腿交叉的坐姿真的很美...但對身體真的有不良的影響

(左手拍右手)

於是我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翹腳,但壞習慣真的很難改

 

聽了莊老師親身講解之後才知道原來穿蘿琳亞塑身衣還有調整體態的附加價值

因為馬甲式的塑身衣,內縫的軟鋼會支撐背部,塑身的同時也讓矯正了彎腰駝背的不良姿勢

5.jpg

本來以為軟鋼對於日常生活的動作會有姿勢的侷限影響

然而眼前看到一位身材豐腴的妹子,現場示範彎腰動作、仰身伸展、劈腿的各種姿勢

完全不受塑身衣的限制。

 

她不穿塑身衣的時候是33.5吋腰,穿上蘿琳亞塑身衣是29吋

這是S型拉繩還沒有拉緊的情況下(換句話說就是舒適的狀態)

把胸前和背後的S型拉繩再調整拉一拉,哇塞!!就變成26吋腰

穿上塑身衣的腰圍居然是33.5吋 ☛29吋☛ 26吋 

蘿琳亞塑身衣簡直是魔術衣,想要有多細的腰身就有多細,可以隨意調整

很推薦大家可以跟坊間的幾家品牌試用後做選擇

從材質、效果、舒適性,各方面的評估再做決定

 

關於接觸肌膚的布料材質方面我很講究,因此在店裡體驗時,特別請教了專家

詢問了解關於客製化塑身衣的材質該怎麼選擇,才知道原來可以依據每個人的需求

例如季節性、功能性,有薄、有厚、喜好的材質而有短版與長版的不同

14.jpg

睡覺的寢具和貼身的塑身衣有著相同的元素存在

長時間與肌膚接觸,因此挑選材質很重要

必須得天然、舒服、透氣、好清洗

 

13.jpg

過往我出差的時候,每每都會抽空探訪挖掘巴黎巷弄內的家飾店、逛逛布行

觀察市場趨勢和不同材質的變化。

 

這次有機會到蘿琳亞的信義區旗艦店,當然也不例外的先研究研究塑身衣的材質。

1.jpg

2.jpg

發現蘿琳亞的布料材質有300多種供選擇,素色、印花、緹花...通通都有

是百分之百的量身客製塑身衣

 

12.jpg

蘿琳亞品牌的塑身衣是屬於透氣的材質

我把布拿起來放在空中拍,讓大家可以清楚看見布的透光度

(布的材質看得見天花板的光源)

其純棉的材質,無論是純素色、印花和緹花的設計,加上合身的剪裁和內縫軟鋼

塑身功能強,不是偏向舒適度強的彈性萊卡

女人在塑身與彈性之間,還真的得做出一道選擇。

 

之前巴黎出差的時候,曾經為了增進裁縫技術而向一位巴黎女士拜師學藝

11.jpg

8.jpg

裁縫師的個人工作室藏身在巴黎右岸的巷弄公寓內

小小的空間,保有歷史痕跡的石製牆面和精巧的設計佈置,更顯得一番風味

 

10.jpg

她是巴黎少數僅存的法式宮廷手工馬甲縫紉師,經過這堂裁縫課的教育與薰陶後才了解:原來一件量身訂做的手工縫紉馬甲,獨自設計從草稿的繪製、材質的挑選、一針一線的縫紉,時常得花上6個月以上才能交出客人的訂製。

課堂上老師很有耐心講解介紹馬甲的演化歷史

因為早期的宮廷宴會和社會文化,女士們必須得穿上緊身的馬甲展示服裝穿著的體態美感

然而馬甲的內縫鋼線往往侷限了身體的動作與姿勢,經由這堂裁縫課的寶貴學習經驗,同時也了解原來一件馬甲不單僅是體態的維持,細節的縫紉與軟鋼的位置設計是需要很深的功夫底子才能客製化製成。

 

6.jpg

從古老的法式宮廷馬甲,繁雜的程序和製成,到今日有簡單便利的客製化塑身衣

是現代女人的一大福音

莊老師現場示範穿上馬甲塑身衣的時間,才2分多鐘,非常方便

7.jpg

當天我選了美腿款式的塑身衣試穿(屬於全套式,就是從膝蓋以上開始包覆)

因為長期坐椅子打字,我的大腿屬於比較肉肉類型

沒想到一穿上蘿琳亞塑身衣立刻明顯感受到大腿的緊實與塑身效果

尤其是大腿內側的贅肉,緊實的全面式包覆

細膩的裁縫讓塑身衣穿起來很服貼

內縫的軟鋼也讓背部覺得有支撐力,但不會不舒服

下一秒扣上塑身衣之後,神奇的魔法再次展現

原本屬於直筒身形的我,25吋的腰瞬間塑成23吋

店員們當場也有驚呼了一下!居然也有人可以跟莊老師的水蛇腰一樣

哎呦~我也覺得很驕傲,畢竟我平時就很注意日常飲食和運動健身

雖然身形不是屬於前凸後翹型的,但也算是還蠻標準的。

 

3.jpg

蘿琳亞也有提供免費的到府量身服務

可以到蘿琳亞官網 粉絲團

或是洽詢LINE ID: @lolinya 了解更多的細節服務

 

 

(感謝蘿琳亞塑身衣的邀約體驗)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與體驗記錄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