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在台灣的社會裡,有一種很奇怪的現象,就是富裕家庭裡有個必須存在的系統設備:傭人與司機,具備這兩者的家庭,大多被人視為人生勝利組,殊不知天生骨子裡獨立又叛逆的我,偏偏就不愛這兩者,在家裡有傭人的那時候,我只請她幫忙清掃清掃原本已經乾淨的家,三餐我愛自己下廚料理也喜歡親自去市場買菜,偶爾外食還不忘幫她打包一份,就怕她餓著,司機的話,除了工作辦正事以及小孩還嗷嗷待哺的階段會讓他載著出門,其餘的時候,我更享受著自己駕著車,帶孩子去公園的草地上,一待就是一整天,輕鬆自在的很,也不用心裡一直掛著有人伺候等待的壓迫感。

 

似乎這個社會的審判眼光是特別的不同,對於司機與傭人的角色已融入生活的必備品,說是取代品也不為過; 參加過幾次富人家族的親子聚會,每每到場的時候總是會見著花大把銀兩請來小丑表演、包下整個場地空間使用、華麗的佈置媲美電影場景,小孩聚會少不了哭鬧吵雜的畫面,而大多數參加這樣親子聚會的孩子都備有一位平時照料打理的傭人在一旁隨身伺候,對我來說,最弔詭的畫面是小孩只要突然嚎啕大哭,轉身去討關愛抱抱秀秀的那位總是傭人而不是媽咪,小孩需要回家的時候都是讓司機載回去,(歐~拉拉)那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的異類。

因這社會裡的富裕階層生活延伸的畸形發展過於奇怪,有錢人的男人多是花心,有錢的女人過於跋扈,生活的平凡之美反而是一般人家的獨享專利,造成大多數人產生一種仇富現象,也莫怪為何會有此心理產生了。

 

從部落格紀錄著當地美食的brunch餐廳和試管嬰兒的懷孕過程,參與過那段經歷的人有很多,更有大多數人是網路搜尋的瀏覽過客,後來艾寶的成長過程紀錄,因為他的外型可愛討喜,加上我的育嬰方式有點與眾不同,吸引了許多愛嬰族群的讀者,接著又詳細紀錄分享巴黎旅遊和歐洲當地生活的住宿經驗,更增加了許多旅行愛好者的加入,但我始終一直在演化和學習跟上變化的腳步,因為我不想單單成為只是位曬嬰族而已,可別誤為,我非常享受與孩子成長的每段時刻,並且花很多心力摸索出陪伴孩子成長學習的平衡點,雖然成天po孩子的可愛照可以吸引流量與按讚數,但那會漸漸少了自我,我看著孩子的成長總是感滿足,在這同時,我也想讓孩子覺得媽咪也很棒。

 

IMG_6233.JPG

有天放學接他下課後,我一邊洗菜準備晚餐,他一邊從書包拿出便當袋交到我手裡讓我幫他清洗,順口就說了他今天在課堂的學習狀況。

他說:「老師今天問我們說誰的麻麻會說英文呢?」

他表情開心地重演一次 ”舉手"

老師再問:「誰的麻麻會說日文呢?」

他又笑咪咪的 ”舉手"

老師又問:「誰的麻麻會說法文呢?」

他笑得開心又得意,用幾乎跳躍式的表演 "高高舉手"

接著緊緊環抱著我說:「我的麻麻最棒了」

歐,老天鵝!

麻咪的心已融化....木哈哈.png

 

雖然我的法文是初級階段的新手而已,沒想到在孩子眼中的我,已經成為和他心目中變形金剛大黃蜂一樣的英雄了

 

經過這幾年的時間洗禮,最深的感受是:

帶孩子的日子雖然累歸累,崩潰的情緒也無時無刻快要溢滿出來,但親子間的濃厚感情是無法速食製造的。

因為瑣碎的繁雜生活步驟,反而讓我更能釐清生活的本質

花時間、用耐心,陪伴孩子成長的同時也產生影響力滲透進入我的職業生涯

訓練出全盤性的規劃,事前的準備和高壓性的考驗

間接淬煉出母親這個職位的價值。

 

在幫孩子創造夢想的同時

也塑造了我自己

而我也一直學著用孩子的視角,持續探索生活的奧妙之處。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