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的教育體系觀念,灌輸大同小異都是要孩子從厲害的角色人物做起,當太空人、警察、醫生、護士、老師、科學家... 這些職稱應該都不陌生,因為幾乎這些都是被列入作文的主題之中,假如我是批文改作業的老師,看到孩子的作業裡有人要是寫說:我想成為歐普拉、我想成為馬雲、我要當網紅、未來做一位youtuber,我會覺得這個地球充滿生氣,未來的分分秒秒都是希望,知道嗎?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人生事業不是按照教科書上的SOP流程就能達標,而是先找到夢想的意義,然後義無反顧的堅持下去,就對了。

昨晚滑手機時看見2018年的全球獎終身成就獎頒給了美國知名脫口秀天后歐普拉,內心一片激昂,透過一篇影片看見演說,聽見演講內容,是鑽進內心深處的鼓舞與貼切感受,女性在多數環境下,備受的考驗是許許多多無法獲得認可的累積,上天賜予了女性生長在一個不受平等待遇的規則中,但也讓女性理性與感性兩者的細胞都活躍,成為鋼與柔的合體,那個妄意的霸治權時代已經過洗禮,煉就成為一個女性也能靠著意志力與學習力發揮的舞台。

 

有菜市場內的經濟哲學,日復一日的生活瑣碎家事,與職場上各種面向的考驗

女性經過這一輪的考驗可以生存下來的,豈能不精彩?

 

從家事做起,把菜洗好、飯煮得好吃、維持生活中細節的互動平衡

自然練就一身好本事套用在職場、運用在事業上

 

 

女人,必須得好好的活下去

像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我告訴自己:日子每天都得過,

過去已發生的事情,無悔

當下進行式的生活,努力

關於未來的日子,抱著希望。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