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18.JPG

勇氣,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心理因素,必要時的確是跟乳溝事業線一樣,用力擠一擠就有了。

當時出發前往巴黎的唯一動機,就是覺得必須得踏出原有的舒適圈,去闖一闖,也許能談成往海外市場拓展的機會也說不定,心中完全沒把握,而且法文就只會"蹦揪"的早安問好和"妹西"的謝謝兩句話,貿然地做出決定,打開電腦上網查詢班機空位,硬是挪出了3個星期的空檔,按下滑鼠訂好機票預定後天出發,第一步已跨出,但接下來的住宿怎麼辦?正皺著眉頭愁著該怎麼規劃安排,也順手發了封訊息給法國朋友(不方便寫出真實名字,部落格內就稱她為"蘇菲"好了)

我:「我臨時決定下週要去巴黎待三個星期」

蘇菲:「太好了!妳住哪?」

我:「還沒決定,正傷腦筋中,有什麼建議嗎?」

蘇菲:「來住我家!跟我學法文」

閨密間的感情,似乎不太需要多餘的贅詞,她懂我,我懂她。

蘇菲很有巴黎女人的那種經典優雅與瀟灑個性,什麼話都沒問,要我下飛機後直接拎著行李去她公寓找她,預計長達三週的巴黎旅行我只在行李箱內只放了1件大外套、1件牛仔褲、3件上衣、1件裙子、1件皮衣、1套運動服、1套黑色洋裝,輕鬆地推著1只行李箱走出家門前往機場的路上,默默地覺得為自己這般如此極簡輕便的隨性打包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反正在巴黎街頭放眼望去,大多數人總是以黑色打扮為主流,也認為自己還是以最簡單的裝扮穿梭在巴黎生活中會自在安全些,但行李箱肯定會準備一套服裝以備出席正式的場合,這樣才不失禮。

 

抵達巴黎的第一天,什麼事也沒安排,就待在朋友的工作室內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想著這足足有三個星期的空檔時間,是不是也順便學個法文充實自己一下,傍晚時蘇菲的妹妹打電話來,即便電話沒有開擴音我也能聽到她的大嗓門音量,蘇菲說她妹跟老公吵架,今晚要來住她家,這下可糟糕了,蘇菲的公寓就那麼一丁點大小,哪塞得下3個女人和一個小孩,電話才剛掛,蘇菲的手機又響了,是另一位閨密朋友打來問蘇菲什麼時候要去她家陪她聊天談心事,就這樣陰錯陽差之下,當天晚上蘇菲和我來到了伊莎貝拉的家,便意外地住進這間位在巴黎右岸的16區寓邸內,展開了我的21天探險之旅。

DSC08034.JPG

讓一位不熟識的朋友住進家裡長達三週,算是挺奇葩的事情,但我的人生好像就是這樣,奇葩異事總在我身上發生,與伊莎貝拉的上次見面是1~2年前的事,那次也是跟著蘇菲來到她家,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被兒子惹怒的她也顧不得有新朋友的存在,熊熊的烈火在她內心正燃燒著,手腳一並揮舞著砲轟兒子。

 

巴黎.jpg

(瞧~)這幕畫面真實的過分,誰說法國媽媽都是優雅從容不生氣的?!看著伊莎貝拉在教訓兒子的模樣,可是一點都沒有在客氣的(真慶幸當時有拿出手機拍下這經典的一刻)。

 

DSC07896.JPG

伊莎貝拉再次看到我,個性火辣辣又熱情的她立刻叫他兒子騰出房間讓我住(老天保佑~)待在巴黎的三週時間,住宿有著落了。

 

DSC07891.JPG

12歲男孩的房間,就成了我的房間

 

DSC07897.JPG

蘇菲則是住在另一間她時常來住宿過夜的客房

 

當天晚上,三個女人窩在客廳聊天,天南地北的從巷弄內起司熟食店話題講到工作上的零碎瑣事,而那長途飛機和一整天疲勞累積折騰,我的眼皮已感到沈重累得睜不開,與她們左臉頰右臉頰的法式親吻道別晚安後,拖著昏昏沉沉的腳步走進房間內,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文章同步轉載至滔客名人雜誌專欄)

我在巴黎租個家.png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旅行 公寓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