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7.PNG

我天生個性屬於愛照顧別人,總無意識把自己擺在最後一個順位打點,壓根沒想過自己的情緒需要被釋懷與安撫。

一天,應邀出席場大型的公開活動,接觸了大批的媒體與不熟悉的人群,這天應該是過去這一年裡再重新與社交圈最近距離的接觸,攝影師們盡忠職守喀喳喀喳的紀錄拍著,不知怎麼搞的,我感到渾身不對勁,有股忍不住的害怕顫抖,那天回到家後,我居然停不了的一直掉眼淚,坐著在工作桌前也想哭,連在站在廚房洗菜煮飯也覺得悲從中來。

突然間想起,好幾個月前碰見了熟識的心理醫師,話家常幾句後他對我說:「妳應該好好哭一場?」「哭啥?哭又救不了我」他微微地笑了一下沒多反駁,他知道我個性好,但也挺倔強的。

而這日我卻莫名地哭了起來,一連想起了發生的許多點點滴滴,耳邊依稀重播著不堪入耳話語,腦海內有停不下來的文字跑馬燈,莫名的壞心情持續到隔日,情緒跌到了谷底,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病了?但艾寶很敏感地察覺到我低靡的情緒,晚餐後一起窩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沒跟我搶遙控器,他竟然靜靜與我肩並肩,不時地撒嬌窩在我身上把玩著我的髮絲,接著央求我帶他出門踢球運動,在空曠的草地上我抬頭看著夜空,再看看眼前他開心地吶喊著:「媽媽,把球踢過來」,那個畫面著實成了最具療癒的靈丹解藥。

IMG_1036.PNG

我想了想,再這麼壓縮自己的情緒,沒天沒夜地埋在忙碌中,遲早把自己給弄出毛病,趁著過完年後的三窮四絕零售淡季,快閃店也暫時告一段落,打算好好地規劃放空之旅,重整腳步,讓自己當個旅行青蛙。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 情緒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