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5.jpg

人生確實會突乎其然地開了一場玩笑,上一秒呼吸正常下一秒心跳停止,所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說不準,當下地認真呼吸每一口空氣,細細品嚐手中握著的咖啡,與親近的人好好地說話與相處,花心思認真地看待事物,即便看見馬路上有一隻微小的蚯蚓,在大雨過後從土裡冒出來後奮力地扭動身體在地上爬行著,就順手幫祂一把,拎起祂送祂回到路旁距離最近的土壤裡,也算是為自己的平凡生活裏製造一點小樂趣。

 

這晚來到奈奈創辦的《門.療育空間》,看著入口外牆上取名為"門"的這個字,在我內心起了一圈圈的漣漪,在我人生開始上演天翻地覆劇情的那個階段,在一道道門窗關上後黑暗中我跌跌撞撞地尋找出口,這樣的低潮人生階段裡,像顆自體發熱太陽的她,是始終帶給我光線與希望的人; 今夜,我帶著愉悅與期待的心情,鑽進台北東區的巷弄內,找到了邀請函上的地址,手的五指握住門把推動大門後,穿進走入來到一個帶有溫度的空間。

晚宴的時候,她分享著創辦《門.療育空間》的初衷,她說:「為了想瞭解現代人大多數的日常聊天內容,她時常隱身坐在咖啡廳中的一角,聽聽左右鄰桌的人都在聊些什麼話題,卻發現聊天的內容居然都是八卦與批判,即便一句原本可以好好形容的話也能用著帶著刺的字眼來述說,從真實生活到網路世界都是一個樣」因此她開始勾勒自己的夢想,想打造一個空間,是可以將講話的藝術、生活的美感傳達散發給更多人知道的地方。

 

春分之後第一個月圓的日子是4/1,是愚人節也是復活節,擷取聖經中的一段故事:

耶穌基督的復活對基督徒來說是一件喜悅的事,但對於當年那些處心積慮把耶穌送上十字架的人來說,除了震驚、錯愕之外,只能使盡手段用輿論的力量做最後的反擊,但耶穌的復活並不是為了要羞辱或懲罰那些至他於死地的人,他的復活是必須的也是必然的,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是可以令人重新審思其延續生命的恩典意義。

 

在每一次遇到絕境時,我總是告訴著自己:

「當上天為你關了一扇門,必會為你開了一扇窗」

信念對了,咬著牙撐下去,總有看見天亮的時候。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