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巴黎租個家.jpg

雖然我身為一名部落客,並且寫部落格也有10年不長不短的時間,但生活圈的親密親朋好友們卻多半是脫離網路的族群,說來詭異,但從不同的角度看來卻是挺好的一件事情,起碼大多數的文章他們從來不爬文,而且她們大多數看不懂中文也不會說國語,在我的認知解讀,這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從某些視角來看待或許是挺困擾的事情,也許她們不會來爬文,不會來臉書按讚,不會來留言衝人氣,但總在碰壁生活環境中求生存的我,早已學會用著樂觀態度來看待生活,能與沒有網路癮的人共處生活,老實說,其實也是一件蠻罕見稀少的事情)。

 

說真的,現在能有多少人可以"很久很久不滑手機、不連線上網、不用網路"

弔詭的是:我的80%閨蜜們還幾乎都不太用手機!(因此她們總把我歸成異類),別說自拍和用影片記錄生活了; 在一次接受商周採訪,文字報導內容裡我說:「匱乏中而擁有的滿足」不僅僅是從挫敗的生活體驗體會而已,而是來自內心的領悟啊!在她們身上,我看見了便利的網路沒有幫助提昇她們的生活步調,反而會更專注地琢磨認真過日子。

至於她們如何脫離網路世界,其誇張程度,我可以截鐵斬定地形容:「她們多半不使用臉書,不用line,不用網路打電話」。

(((((我真的很難想像她們的世界模樣!

導致於每次的聚會聊天,她們時常聽我形容網路的bahbahbahhh用語,都好像看到外太空人誤闖地球的莫名其妙感覺,而且多半回答我說:「好像大家現在都是這樣」「對!聽說現在大家都流行那個」對她們來說,我好像就成了她們的"網路"。

 

MLVPE3953.JPGIMG_8153.JPG

上週獲邀出席參加了巴黎旅遊局舉辦的晚宴,與巴黎飛來台灣宣傳推廣旅遊的各大法國藝術館長、米其林餐廳代表、巴黎娛樂景點、歐洲餐飲集團一同用餐,他們看到我的書《我在巴黎租個家》都紛紛說:「妳什麼時候要來巴黎?我們想要安排提供給妳專屬體驗,好讓妳與大家分享巴黎的美好」。

(老天鵝~ 他們的熱情邀約,著實地點燃了我再安排一趟回巴黎走走的想法)

 

IMG_8145.JPG

SolveSundsbo_TotallyCrazy_03_72dpi.jpg

巴黎瘋馬秀Crazy Horse的公關特別從她包包拿出了經典紅唇USB,開心地說:「裡頭有瘋馬秀最新的宣傳介紹,這個送給妳!」

我跟她說,10年前第一次去巴黎時看了瘋馬秀,看著表演的當下,實在非常欣賞讚嘆法國的燈光舞台藝術,聽我這麼一說,她如同他鄉遇到了知音一樣,發現有人抓到那種藝術感,立馬把我介紹給她同行來台出差工作龐畢度藝術中心的館長。

 

IMG_8154.JPG

(就說緣份這種事情,很玄,而且還很奇妙~~~)

我的書裡也有介紹龐畢度中心,龐畢度的館長現場立刻拿出手機,滑著螢幕直說要追蹤我的IG

 

看到我一系列在巴黎餐館cafe街頭的即興手繪稿,雙眼發出光芒地說:

「發email給我,保持聯繫!希望能在巴黎碰面聊聊」

(我內心興奮地想著:說不定自己有機會能好好重現手繪塗鴉的藝術)

 

一本書上市已3年時間,還能繼續打書宣傳,說真的,覺得非常有成就感,沒白費那些燃燒熱情熬夜打字,天天清晨4點早起的寫書日子。

前幾天帶著艾寶去逛了蔦屋書店(據說被喻為全世界最美的書店),晃著晃著就走到了歐洲旅遊書籍區,同時也發現《我在巴黎租個家》,那瞬間艾寶像是發現了新大陸,用著高分貝的音調說:「媽媽,為什麼妳要把書放在這裡!這裡是書店耶!」

「我....我.... (語塞)」(為何小孩都要這樣考驗媽媽?!)

並且那是在一個屬於輕聲細語的書店環境裡,而他的音量顯得特別大聲...

我趕緊地蹲下來告訴他:「因為媽媽也是作家,這本書是媽媽寫的,所以書店也會賣」

他大喊:「哇嗚!好厲害喔!!」

我接著速速把書放回架上,覺得有點害羞又有點自豪帶著艾寶走出書店~~~

 

說到《我在巴黎租個家》,書本是用生活的角度去探索法式美感,經由巴黎的旅居公寓開始延伸介紹經典旅遊去處,將多年來累積的網路挑選住宿公寓的心得集結成冊之外,也把巴黎閨蜜帶我常去的道地餐廳、景點與大家分享。

 

既然有著部落格可以方便大家搜尋最新巴黎資料,在這篇文章內也就額外介紹幾個是在出書後收集到的推薦好去處:

3.jpg

Lles Chouettes Paris (位於左岸蒙瑪區)

地址:32 rue de Picardie, 75003 Paris

營業日:每天 8:00am-1:am

午餐12點~下午2點,晚餐7:30pm~10:00

這裡是一間近年很夯文清路線的cafe餐廳,2014年開幕的,是一棟玻璃屋頂建築物,有著自然光灑下的三層樓高的空間,地板上那設計風格紋路的磁磚混搭著木頭地板與新舊式工業風家具軟件裝潢,皮革與絨布沙發相融和在一個空間內,撞擊出一種文青風的清新美感。

 

6.jpg

7.jpg

Coffee Parisien

地址:4 Rue Princesse, 75006 Paris,

營業日:每天11:00am-10:30pm (星期日有營業的餐廳,必收入清單內阿!)

這是一家美式風格的餐廳,可以吃得到班尼克蛋、薯餅、鬆餅的all day brunch

近年來,巴黎人也逐漸接受美式餐飲文化了,要在餐廳內索取番茄醬已不是難事。

(備註:早年,多數的法國人總把番茄醬列為是破壞食物原味的元兇)

 

4.jpg

Café Pinson 蔬食餐廳

地址:6 Rue du Forez, 75003 Paris

營業時間:每日

我個人很喜歡蔬食餐廳,尤其在國外更可以吃到多元化的蔬食料理,例如藜麥與溫沙拉的口感如何用醬汁做調味,這就是一門大學問,而且在歐洲各地時常可以找到好吃的沙拉。

 

1.jpg

2.jpg

若是你是屬於只喜歡飯店或是隱密性高的用餐環境,我會非常推薦來Le Bristol Paris 飯店的一樓下午茶時刻來用餐,這裡的甜點沒有甜死人不償命的程度,同時環境優雅也安靜,重點是:你只要多留神一點,隨時往左右兩旁的桌子瞧瞧,便會有很高的機率看到國際巨星也坐在你隔壁桌用餐。

Le Bristol Paris

地址: 112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75008 Paris

 

以上餐廳,歡迎自行納入旅遊清單內(不用客氣,請自便~)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