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姬努力整理出一篇懶人包的韓國行路線,提供各位能妞兒迅速爬完首爾的文章。
大致上來先說出發前的功課:
簽證:免簽
時差:比台灣多一個小時
航程:約兩個小時
電壓:220V,兩孔的
交通:地鐵、計程車 
T-money可買可不買,多人去韓國旅遊的話,一起搭乘TAXE,省時、方便,多人分擔比做地鐵划算

計程車有分黑色、白色、銀色、橘色
白色和銀色還有橘色都可以搭乘;雖然橘色是標榜會說英文...但~還是要碰點運氣,不是每位司機北北的英文都很溜
千千千千萬!!!!別搭黑色就是了,雖然標榜著「通過韓國政府考試認證」,但其實是很會繞路,加上價格昂貴
住在當地的翻譯特別事先叮嚀貝姬,別搭乘黑色Taxi,以免花冤枉$

首爾有幾個必遊的重點地方:(以下是貝姬個人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路線)
「明洞』

首爾的時尚重地,服裝、美妝品、配件...流行指標的各種商店在這通通有
推薦路過指數:

參閱文章:「明洞forever瞎拼」

「東大門」
 
適合晚上睡不著、體力好、不怕擠、篤定狂掃韓貨的妞兒們
推薦路過指數:

「新村梨大」
 
周邊小店家、咖啡店、服裝、飾品店,通通有!
逛街氣氛很好,記得相機的電池一定要足夠;在梨大校園內超級殺底片

參閱文章:「GO!GO!梨大」、「新村女人街的浪漫午後」

「仁寺洞」

最著名的就是古董一條街的小飾品和韓字星巴克(街頭&街尾各一間)
推薦路過指數:

參閱文章:「仁寺洞遇上婚禮」

「首爾最大間的水族館」
 
位在江南區COEX MALL地下一樓的水族館,種類奇多,兒童區的水族展示必看!!
推薦路過指數:

參閱文章:「韓國最大間的水族館」、「逛一整天的COEX SHOPPING MALL」


韓國美食推薦
「韓牛燒肉」


非吃不可!!來韓國沒吃到道地的韓味燒肉,簡直就是白來了嘛!!
一口燒肉、一口小菜....美味。(寫到這裡,貝姬此時此刻好想衝去燒烤店來片燒肉!)
大口吃指數:

參閱文章:「東大門周邊的韓牛燒肉」、「東大門的三層肉燒肉」

「辣炒雞排」


這道美食算是韓國的特色食物,既然來到韓國,就來嚐嚐這新鮮味吧!
大口吃指數:

參閱文章:「韓國人氣美食 部隊火鍋」

「部隊火鍋」

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內出現的食物,因而造成一股旋風的「部隊火鍋」
也是韓國的特色美食之一,很適合逛街累了止餓用
大口吃指數:

參閱文章:「新村 辣炒雞排」

「特色Cafe」

位於弘益大學附近的一間喵咪Cafe(在明洞也有另一間CAT CAFE)
很適合不只是純失心瘋購買的妞兒們,撥個空跟朋友來喝杯咖啡、陪貓兒玩一會
大口吃指數:+  =3.5顆星

參閱文章:「在韓國被貓包圍的CAFE」

「韓國人參雞湯」

大聲呼籲:一定一定要來一盆的啦!!正宗的美味人參雞湯,不趁到韓國時喝一碗,還等何時?
大口吃指數:


參閱文章:「冬季進補,來碗人參雞湯吧!」

「韓國人參雞湯」

嚐膩一般韓國觀光客食物的話,貝姬推薦妞兒來份韓國的宮廷料理
品過一輪的宮廷料理才會突然覺得,原來韓國料理不是只有燒肉&人參雞湯而已

參閱文章:「王妃的韓國宮廷料理」



關於住宿方面~貝姬還蠻推薦公寓式的酒店

室內比飯店寬敞,又備有小廚房,要有的東西應有盡有
在首爾有幾家頗具知名的公寓式酒店,像是:CO-OP(本來要住的,後來客滿訂不到房)
還有貝姬這次入住的現代公寓酒店 Hyundai Residence
離家旅遊,如果每天都能回到像家一般的地方睡覺,是件很幸福的事


最後補上一張貝姬手繪「東大門附近的美食一條街」的釋義圖,方便覓食去~

希望貝姬的韓國行懶人包能讓妞兒們更輕鬆愉快地玩樂首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