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塞隆納住宿,第一優先考量肯定是「安全」
貝姬出發前,研究了很久,最終得到的結果是:「L'Eixample」區的治安較佳、交通也方便,其次是「 Les Corts」和「Sarrià-Sant Gervasi」
Sarrià-Sant Gervasi 算是巴塞隆納的高級地段,僅次於 Les Corts 的 Pedralbes 小區,如果挑選到的公寓離地鐵站不遠的話,倒是可以考慮住在這一區。

整體考量,L'Eixample  區的街道寬敞,被小偷攻擊的機率較為低,聽說「 Ciutat Vella 」治安非常不好,要避免住在Ciutat Vella 。

可以把Plaza Catalunya(泰隆尼亞廣場 )作為安全的基準區域:
以北較安全,以南比較複雜
Plaza Catalunya以北的地區中,「 Les Corts」、「Sarrià-Sant Gervasi」、「L'Eixample 」這三區較為安全


請盡量避開以下這幾個地鐵站的公寓:「Liceu」、「Drassanes」、「Barcelonaeta」、「Jaume I」,還有 Urquinaona 地鐵站以南、Paral·lel 地鐵站以西、Sant Antoni 地鐵站以西附近 ;這幾個地方治安頗差的,小巷子多,容易遇上壞人。

其實城中觀光的交通還算很方便,搭乘地鐵或Taxi都很方便
因此無論住在哪一區,逛街、吃飯、蝦拼都很便利
妞兒們,出國在外旅遊,記得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喲~


上圖
是貝姬的手繪巴塞隆納地圖,市中心可分為這幾個大區:新展區(Eixample)、蒙居易區(Distric Sants-Montjuic)、舊城區也稱哥德區(Placa dels Angels)、小巴塞隆納之稱的港口區(Port de Barcelona)

接著,讓貝姬來細說公寓的設備吧

公寓的外觀,整棟建築物看起來很新


入口處就是這道門。進出用鑰匙開鎖,和巴黎入住的公寓不太一樣


一樓有管理員櫃檯,不過管理員似乎都躲在走廊盡頭的辦公室內,應該在摸魚打瞌睡吧~
當天屋主遲到,外頭空氣又冰冷,皮皮挫的貝姬和艾爺,兩人在門口外按了好幾次電鈴後,管理伯伯姍姍來遲地來開門


巴塞隆納公寓內的電梯很新、而且非常寬敞;搬行李不成問題


這是巴塞隆納的電梯,兩個人進去後+兩個行李箱還很寬敞


比較一下巴黎公寓內的電梯,兩人擠進去後,雙手還沒辦法伸直呢~
巴塞隆納電梯「勝」!


當房東用鑰匙打開門的剎那間,緊張又刺激~
不知跟網路上的圖片看起來像不像




入口近來後,是個小玄關,玄關的另一頭可以直接看到客廳的一角


厚~哇~~ 好寬敞的客廳

只不過電視尺寸好像小了點



接著來瞧瞧浴室,嗯~寬敞! 喜歡!!


房東會準備數份的乾淨毛巾,雖然也有吹風機
但是貝姬去歐洲旅行時,還是會攜帶這台最愛的小蛇吹風機
以免遇到沒有提供吹風機的公寓,那....可會讓人昏倒....


此外,貝姬也會攜帶毛巾去歐洲
平時用慣了吸水力超級好的Abyss毛巾,攜帶很方便
(一般出租公寓提供的毛巾品質都不是很好,用不慣的妞兒可以自己攜帶毛巾出國旅遊)


會攜帶毛巾的理由,不僅是用不慣公寓的毛巾,有時出租公寓只提供兩套毛巾
廚房需要毛巾、洗手也需要毛巾,公寓提供的數量根本不夠用,於是貝姬才會攜帶毛巾去歐洲


基本上,這衛浴使用上沒什麼大問題
但是有個小缺陷:沖完澡後,必須要飛奔很前方才拿得到浴巾
於是,貝姬乾脆DIY,把毛巾掛在玻璃門上方


浴室內有暖氣,既使冬天沖澡也感到暖呼呼


室內的暖氣可以自由控制,這台暖爐就設在廚房內
打開開關後,整個屋內都變得很暖和;但是機器有點吵就是了~


哇啦!這廚房真討人喜歡~




瓦斯爐、烤箱、微波爐、洗衣機....應有盡有


就連冰箱也超級大台


就連煎鍋、湯鍋、煮麵鍋,通通有
品質不是很優就是了



貝姬入住的這間parc 4B內的調味料有點少,只有鹽巴和用光的橄欖油
所以~貝姬有機會去超市採購嚕!!


公寓內的垃圾要自己拎到樓下路邊的垃圾桶丟
在巴塞隆納的路旁,常會看到這些巨型的彩色桶子,它們就是垃圾桶了!!



從廚房的窗戶往外看,原來這棟公寓還有天井


臥房內的窗戶也可以看得到廚房和天井


睡覺的房間看起來也很溫馨


如果有打算多人一起合租公寓的話,屋內也備有額外的枕頭和被子

這整間公寓內設備包括:

  • 1張床(200cm x 160cm)
  • 1間完整的浴室設備(淋浴、浴缸、馬桶、洗手臺)
  • 空調暖氣和冷氣
  • 四人座的桌椅
  • 廚房內備有洗碗機、微波爐、烤吐司機、咖啡機.
  • DVD機和平面電視
  • 洗衣機(洗、脫、烘功能)
  • 吹風機
  • 熨斗、燙衣板
  • 毛巾和乾淨的寢具
  • 備有停車場,費用另算;一天收費20歐元
  • Wi-fi Internet 無線網路

公寓位在Sicilia street,介於Casp St和Ausias March St.中間。
離加泰隆尼亞廣場(Plaza Catalunya)和 Paseo de Gracia (精品一條街)約15分鐘的腳程
附近有:兩天超市(約2分鐘腳程)、樓下有餐廳、酒吧、西藥房


交通:
離公寓最近的地鐵站Arc de Triom(Line 1)。約200公尺
搭乘地鐵去泰隆尼亞廣場(Plaza Catalunya)和 Las Ramblas(蘭布拉斯大道)只有兩站


據說巴塞隆納(Barcelona)是由酒吧 (BAR)、天空 (CEL) 和波浪(ONA)古羅馬語組成的;原因應該是巴塞隆納的大街小巷遍佈了各式各樣的酒吧,絢麗的、簡單的...通通有,每天到的夜晚,店內都坐滿了飲酒狂歡的人群。尤其當天有球賽時,酒吧更是擠的滿滿都是人,盯著牆上的螢幕關心賽事;只要一得分,那就更不得了了,餐廳的人會一起鼓舞、唱歌慶祝。

有天,晚上經過公寓樓下的酒吧時,看見一大群的人駐在酒吧門口抽煙,貝姬去超市買完東西後,
再次經過酒吧門口,全部的人立刻消失無蹤影。原來,剛剛是中場休息,群眾就到外頭透透氣、呼吸一下二手菸;球賽一開始後,大夥就趕緊鑽回酒吧看球賽。


每天早上,貝姬最喜歡打開大片的玻璃門窗。呼吸一下巴塞隆納新鮮的空氣早晨~
精神飽飽,又是個瞎拼、鐵腿的一天


看來,對面鄰居也起得很早。鄰居媽媽已經洗好衣服,正準備晒衣服



巴塞隆納短期公寓網站:
http://lovingapartments.com/Barcelona-apartments-home.html

http://www.habitatapartments.com/en/barcelona/apartment

 

本篇文的公寓連結:Parc 4B apartment(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