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與艾寶相處,扣除睡覺、喝奶、洗澎澎、換尿布時間,還有很多空檔時間,貝姬只好苦練些兒歌和打油詩,充實一下自己好面對艾寶,才不會每次對著艾寶想唱點什麼歌來熱熱場子,結果每次都是唱到一臉很冏的樣子,然後場面就很乾~  幸好身旁的好友們都有很多口袋歌單可以提供給貝姬,貝姬就順手把這些炒熱氣氛的兒歌整理出來,大致應該可以分為:【人物系列】、【戶外系列】、【歡唱系列】、【交通工具系列】、【動物系列】、【蔬菜系列】、【台語系列】,這幾種。

【人物系列】

《娃娃國》

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娃娃國王鬍子長,騎馬出皇宮。娃娃兵在演習,提防敵人攻。機關槍,搭搭搭,原子彈轟轟轟。

《妹妹背著洋娃娃》

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 

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小鳥笑哈哈

《泥娃娃》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眉毛也有那眼睛眼睛不會眨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鼻子也有那嘴巴嘴巴不說話

她是個假娃娃不是個真娃娃 

她沒有親愛的爸爸也沒有媽媽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我作她爸爸我作她媽媽永遠愛著她

《小姐小姐別生氣》

小姐小姐別生氣 明天帶你去看戲 

看什麼戲 看你爸爸流鼻涕 

剃 剃 剃光頭 投 投 投大海 

海 海 海龍王 王 王 王八蛋 

盪 盪 盪秋千 牽 牽 牽牛花 

花 花 花仙子 

你是我的乖兒子 天天幫我洗襪子

《王老先生有塊地》

王老先有塊地,咿呀咿呀唷。他在田裡養小鴨,咿呀咿呀唷。這裡瓜瓜瓜、那裡瓜瓜瓜,這裡瓜,那裡瓜,愛在田裡瓜瓜。 王老先有塊地, 咿呀咿呀唷。

《王媽媽在洗澡》(王媽媽和王老先生還真紅啊!!一家人嗎??)

王媽媽 在洗澡 小明小華在偷看 

王媽媽 嚇一跳 兩個原子彈蹦蹦跳

《搖到外婆橋》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叫我好寶寶糖一包,果一包還有團子還有糕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閉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乖乖的孩子睡著了

《只要我長大》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走吧!走吧!哥哥爸爸

《太陽公公出來了》

公雞啼小鳥叫太陽出來了 

太陽當空照對我微微笑 

他笑我年紀小又笑我志氣高 

年紀小志氣高將來作個大英豪

《不倒翁》

說你怪你不怪 

鬍子一把樣子像小孩 

說你乖你不乖 

推你倒下你又站起來

《小器鬼》

小器鬼 喝涼水 

喝了涼水變魔鬼 

《小皮球》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英文版的其實也很容易記)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

【身體介紹系列】

《頭兒肩膀膝腳趾》(一直以為是”洗腳趾”的說....)

頭兒肩膀膝腳趾膝腳趾膝腳趾 

頭兒肩膀膝腳趾眼耳鼻和口

《大頭》

大頭大頭 下雨不愁 

人家有傘 我有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