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的你,應該是有女朋友的狀態,不會吧....還是你比我預期成長得快,已經結婚了??生子了??那我不就已經當奶奶了?
會有這個念頭寫給未來的你,都是因為最近跑去新加坡旅遊回程途中飛機突然遇上一陣超恐怖的亂流,本來正在打瞌睡的我嚇得半死,雙手胡亂抓著你爸然後呼喊:「好可怕喔~好可怕喔~~」,等亂流平穩下來後,第一句話就是跟你爸說:「回台灣後我們要寫遺囑!要不然我們如果飛機掉下去的話,沒留什麼話給艾寶,這樣很莫名其妙就走掉不是很可惜嗎?」所以,才有這封信的存在(老實說,你爸本來還叫我要寫給18、19、20... 每一年的你,但...You know,老媽我現在已經邁向32歲了,要回想年輕時候的思考邏輯,嗯... 你摸摸良心,是不是有點小困難?! 後來想想,寫給跟我同年紀的你最恰當了,反正就是現在進行式,用此時的成熟想法跟你溝通,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現在的你和我關係好嗎?(希望到時我跟你爸兩人都還健在啦!)
32年的歲月,你過得如何?吃了不少苦頭吧!(如果搖頭的話,娘我就會白眼給你看...)

正值黃金時期的你,經歷過青少年的懵懂無知、女朋友的感情糾葛(ㄟㄟㄟ,應該是交過很多個了吧,沒的話,請就多體驗體驗人生,這樣你才會找到你的老婆)、首次的社會歷練、交友的選擇..... 這一路走來,此刻的你正是可以發揮所長的時候,希望這一路我和你爸都有陪伴著你走過。


31歲的我懷了你,膽顫驚心地度過9個月懷孕(懷孕的點滴,請你自己去爬一下古老的舊文),懷孕的時候總是無法想像有你的日子會是什麼樣子,懷孕中、前期很常在家躺在床上拿著胎音器尋找你的動靜,深怕肚子中的你突然一下就不見了,就這樣小心翼翼地顧著顧著,肚子也一天一天隆起來,事後想想,其實懷孕到生產的整個過程還挺順利的(雖然有幾次小驚險的插曲,不過也安然度過); 自從你出生後,生活更忙碌了,每一刻每一秒都很把握,正確來說,有你的日子,我過得更有效率,白天上班不敢偷懶(噗...就是說以前很偷懶嗎?其實...也...也沒有啦...就會很容易分心上個網,聊個天之類的...),晚上把家給安頓好,哄你睡覺、陪你玩,有多的時間更是趕緊把握住,寫寫部落格記錄你的成長點滴,整理一些讓人噴飯粒的照片....等之類的。


最近還蠻常聽到身旁的朋友說我變美了、變得不一樣了
(噗.... 這封信怎麼突然變成是誇獎自己的信了???)   
我想.....
這一定都是因為你
因為你,我想變得更好

因為你,我想把所有事情都打點完畢,好讓自己有時間有體力陪你

因為你,我和你爸好快樂

祝32歲的我&32歲的你都能健康、快樂地活著
(你老爸的32歲太遙遠了,請他寫一篇42歲的信給你好了)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