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2年最大的收穫,仔細地想一想...想一想...再想一想,妞們一定猜貝姬的答案是艾寶吧!嘿嘿... 答對也答錯,2012年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耐心」這兩個字(雖然艾寶也是兩個字沒錯.....)。打從在醫院生產後,從護士每開一次門就教授一項照顧新生兒技巧開始,如何餵母奶、換尿布、裹包巾、洗澡..... 一直到回到家後自個兒與艾寶的孤軍作戰,這一切都是上演《耐心訓練營實錄》。

沒人天生就是音樂家、賽車手、會計師、作家、老闆、廚師.....,這些稱頭都是需要經過磨練的洗禮,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勒?(噗....怎麼講著講著又開始不正經了....)當媽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沒人天生一生下來就知道怎麼當媽,小孩生出來遇到問題怎麼辦?遇上了,就自然會去摸索出答案出來。

「耐心」這個禮物,是一同連小人兒的出生一起來到的.... 


 


『耐心的第一關考驗』:餵奶
不喝怎麼辦?時間總是5分鐘、10分鐘、20分鐘過去,把奶瓶嘴塞進去,嗯~好像有動靜喔!好,再餵一下下好了.... 怎麼成功塞進嘴裡還是不喝呢?吼... 再等一下下再餵,然後抱著小孩晃來晃去,試著讓小孩把厭奶的注意力給分散
到了厭奶期,
餵一頓有時花上個1個小時是常有的事,一天餵個4、5次,媽媽不耐心餵下去,那小孩誰餵呀??


『第二關考驗』:睡覺
眼神不友善,眉頭深鎖,然後開始....."歡"
這應該許多小孩都有的通病吧.... 再怎麼樣的好寶寶,總是會有睡前"歡"的時候
是怎樣啦??又不是有阻礙您睡覺,是在那兒不開心個啥勁?!就睡嘛.....
沒輒,反正跟小人兒是沒辦法講道理的,要歡就是要歡,那怎麼辦?只能耐心地跟小人兒耗下去
於是,恭喜,耐心指數又再上升一級

『第三關考驗』:忙碌
係哩... 要打掃家裡、準備三餐(應該都是只有兩餐而已...早午算一餐)、洗衣服、幫小人兒洗澡(然後自己還要找個空閒時間洗個舒服的澡)....,這些阿哩不雜的事情都要打點好,然後如果好死不死剛好遇到小人兒今天心情不好,時間點不是很配合的話....哈,恭喜....耐心考驗難度瞬間提昇,當天很快速地累積了一些耐心指數

所以說,當媽的,真的都是靠訓練出來的.....
每一項考驗都是艱難的訓練,訓練久了,能不變得有耐心嗎?
不過,這個禮物「耐心」同時是個不是侵入性的微整形,會讓一個女人的容貌變得更溫柔,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常聽有人說:當媽後,看起來更有女人味了。

 
ps 這個微整形可是市面上診所沒有服務的項目勒.....



貝姬正升級為2013版本,妞兒們呢?

要記得一起升級喔!別留在舊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