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吵架就吵架,哪有什麼好?但夫妻間如果都一直和平相處,永遠都不吵架,其實...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有些事,就是不吵不痛快

 

一趟北海道之旅,從出發前的熬夜上網搜尋旅遊資訊,安排住宿、交通,到抵達飯店入住下榻,艾爺沒有表示任何的滿意....

總之一點一滴地累計吵架的因素,結果就在某天晚上,終於爆發了!

 

這一爆發,讓夫妻倆人娓娓道出這幾年的心路歷程

 

從艾寶出生後,艾爺無法接受生活習慣的變化,在艾寶2歲以前他幾乎沒有參與艾寶的成長變化,而我就得默默扛起照顧艾寶的大大小小事情,接受這一切的變化,學著讓自己變得堅強,面對所有的挑戰

原本個性獨立的我更加獨立又成熟,相對原本愛撒嬌的那個我,似乎也漸漸消失了~

 

在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吵架過程後,我發現...

原來:「如果我把氣話聽進心裡頭去,那我真的就是太認真了」

吵架時,氣頭上的話,應該就當一陣風,吹過了無痕

說的人無意,聽的人要是真的把話聽進心頭去,那可真的是傻了。

 

但女人的心思有時就是這麼細膩

偶而就是會這樣鑽牛角尖,總是把一些話會往心裡頭放

 

這一放,可就真的把自己給拖垮了~

如同佛學的一段話:面對事情時,要學會:

「接受」和「放下」

知道對方的怒氣,了解情緒,接著就應該學著釋懷

 

就像是很多人常說:

「在網路上,如果跟不認識的網友吵架,那你就是輸了」的意思一樣

 

坐在車內,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卸下心防,哭腫了眼睛

也許這一哭,讓艾爺也終於瞭解我的辛苦付出

同時,他也道出這些年,看著我的成長、變得成熟,反而他變成依賴我的習慣

 

女人,即便成為了孩子的媽,再怎麼堅強和成熟

內心其實還是個小女孩啊~

 

這個架,吵得真好!

吵到心坎去

這一吵,打開了話夾子,讓我們更瞭解對方。

cats.jpg

婚姻,是需要兩人共同用心經營的。

兩人一同牽手組成個家庭

無非就是為了圖個幸福,而不是塑造個籠子把自己綑綁住。

 

這場架吵完,我也給自己訂了新目標:

「要重新讓自己成為一個會撒嬌的女人」

 

1.jpg

這一場北海道的吵架,兩人就在車內暢談了2個小時

車子停在餐廳門口,和平結束一場吵架後,餐廳也關門休息了~

(嗚....本來要二度登門吃「政壽司」的.... 好吃到非得再來吃不可~)

由於維持夫妻間婚姻的重要性遠遠超過吃美食,於是就這樣錯過了晚餐時間

 

艾爺問著哭腫眼睛的我:「肚子餓不餓?」

(嗯....點頭...)「好餓~」

2.jpg

小樽是個早睡的鄉鎮,晚上8、9點過後,幾乎餐廳都差不多打烊了

於是只好沿路看到一間すき家還亮著燈

點了碗牛丼飯和味噌湯填飽肚子

 

這天晚上的這碗牛丼飯

感覺特別好吃~ 特別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