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化妝可以學,穿搭可以學

做菜可以學,語言可以學....

凡事都可以從學習開始,只要用心觀察

最簡單最簡單的學習,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開始

然後觀察、揣摩、模仿.... 一點一滴累積所有的「練習」

有一天,就學會了!!

然後開始找出自己喜歡的路線, 造個人風格 

 

居家美學概念,就是這樣學來的!!!

 

這麼多年往返歐洲出差旅行,住過各式各樣設計風格的公寓

有簡單的居家設計,也有品味非凡的房東,或是走溫馨路線的公寓

實際住在這些歐洲公寓內,分分秒秒與公寓相處

在公寓內睡覺、吃飯、洗澡、上網、煮飯.....

真真實實地感受屋內的設計動線、裝潢設計、居家擺設

這種體驗跟住飯店不太一樣~

住在飯店,是享受服務和感受不同的"哇塞"設計體驗

住在公寓,是100%貼近真實生活,而且可以「偷學歐洲人的生活美學」

比任何教科書和設計雜誌,都要來得寫實,而且完全不呼隆

(掰不得啊...一住便知美學和設計功力好不好)

21.jpg

許多次,媒體記者們來家裡採訪「居家空間設計和DECO佈置」

工作完畢閒聊話家常時,他們都會說:「妳家被我們列為排行前10名,心目中想住的家!」

「空間動線運用得棒之外,DECO好酷,有特色又實用!」

 

不是我在自誇喔....

以上這兩句話,真的是每次來家裡採訪的媒體朋友們說的話

而且來過家裡的好友們也都這樣「歐露~」

(台語:稱讚的意思,哈嚕....為何又不小心在上台語課了?!)

 

3.jpg

家裡的鋼鐵人最受歡迎

也是最多媒體最愛拍的居家deco之一

(完全就是寒舍的熱門觀光景點....)

 

26.jpg

再來就是氣壓式電梯和書房的這個電子窗簾的設計了


關於這則中天新聞的採訪內容,就請大家點Youtube觀賞好了

(不然都介紹一樣的東西,很悶啊....我懂大家的~)

 

6.jpg

巴黎是我最常出差的城市

也最常去Bon Marché樂蓬馬歇百貨公司,看廠商的商品和陳列擺設

 

22.jpg23.jpg

法蝶旗下代理的商品,在巴黎精品百貨Bon Marché內都找得到

倫敦的Harrods百貨內也都可以見到這些家飾寢具和居家deco商品

 

毛巾.jpg

順帶一提,為了歡慶這個月底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上市

現在法蝶官網正推出一波新書的專屬「7折」優惠

包括我超愛用的葡萄牙Abyss毛巾(請點我)

(新品剛抵台,顏色和款式都是2015最新款,先搶先贏~)

 

米老鼠.png Barbapapa泡泡先生.png

還有巴黎相關的可愛deco小物,像是

巴黎限定款的米奇、米妮(請點我)

法國的泡泡先生Barbapapa

這號卡通人物,可能大家對他比較陌生

但泡泡先生在法國就等於小叮噹,人人都是看著他長大的

 

untitled.jpg

當然,還有我很愛的一些清爽花卉設計印花寢具

非常適合夏天的居家配色,也都有限量的7折優惠(請點我)

 

18.jpg

巴黎最經典的明信片、法國紀念品.....(請點我)

也通通都在這次的新書優惠活動內

 

ok~別急別急!活動到5/31,各位客官,請慢逛~

另外的加碼好康:購買這些專屬優惠商品

立即夠意思地奉上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

(很熱情地雙手捧著書,贈送給你~)

 

20.jpg

來~咱們話題再聊回旅遊出差住公寓的體驗收穫

對我來說,吃食物也好、旅遊也好、住公寓也好、甚至搭飛機前的發呆時刻....

所有發生的事物,我習慣:「觀察」

把眼睛看到的人、事、物,細細看著、想著、學著

 

15.jpg

旅遊的意義,「不在於急著在臉書打卡」

而是張開雙眼,用心去體會

看不同的文化,感受不同的生活習慣,學習有用的技能

 

10.jpg

有空閒的時候,就盡量到處走走看看

逛街尋找有趣的店家,是一種旅遊的樂趣

 

5.jpg

有時,一邊走在街頭,無意間發現一些佈置有趣可愛的店家

我就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來

看看這些佈置設計的巧思

多看、多學

回到台北的窩,我也將這些看到的、學到的東西靈活運用在家裡

 

11.jpg

我喜歡週末假日空閒時,帶著艾寶一起去買束花

拿個漂亮的花瓶,隨性地插上些花

美觀之外,自己心情也會覺得很開心

即便在家裡喝杯健康的果汁、或是早上醒腦的咖啡

也不馬虎,會用個盤子墊在杯子的下方

(you know.... )

有時候,生活美學,就是從"假掰"開始的

 

就像有些人很會化妝、有些人很會穿搭衣服

可是有誰是天生下來就很厲害的?!

難道2歲的女孩兒就知道眼線要怎麼畫才適合自己嗎?

還不是一次又一次地模仿學習,多畫幾次,慢慢揣摩

有一天,就會變得很會畫眼線了

 

9.jpg

家裡的浴室,是我最很講求的空間

浴室要寬敞、要讓人感覺舒服

睡覺前,每個人都會到浴室刷牙洗臉在睡覺

早上起床,也都是先去浴室報到

所以,家裡的浴室很重要!!!

從毛巾、腳踏墊、衛浴用品....對於這個,我很堅持~

不信的話,你試試從毛巾這個小玩意兒開始著手起

用一條吸水力強、觸感好的毛巾

洗完澡,用毛巾擦身體,皮膚上的水份瞬間被吸乾

早上刷牙洗臉後,用毛巾擦拭臉上的水,立即感受到不一樣的感覺

 

2.jpg12.jpg

家裡的擺設,花些心思

擺放一些有趣的小擺設

並不是每樣deco都必須像是五金行的用品一樣實用

但deco陳列擺設,真的可以無形中提昇生活的品質

 

生活「住」得好,會讓一個人的想法思維改變

居家deco,就像健康補給品一樣

雖然它不是必須的,但它可以改善生活的本質。

 

 

 

 

 

我在巴黎租個家.png

《我在巴黎租個家》

短租或長住巴黎公寓,感受百分百法式生活!

5/27開放預購,6/5上市

博客來►http://goo.gl/AdHXny 

金石堂►http://goo.gl/H6i3Yw

三采► http://goo.gl/B16Pqi

誠品►http://goo.gl/Kyq2eP

讀冊►http://goo.gl/dgpqZz

 

預購加碼送巴黎禮物

▶▶法蝶限量好禮

✦博客來、金石堂網路限量贈品→法式鐵製復古明信片

✦誠品、讀冊網路書店限量贈品→口袋秘密香水

✦三采網路書店限量贈品→巴黎筆記本

▶書腰回函抽「法蝶Culti 香氛球禮盒Tessuto」(7名)

 

 

 

 FB 追蹤動態-2.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