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1.jpg

假時,下榻飯店、B&B民宿,或是短期公寓,走進屋內第一件事check的地方是哪裡?262343370.png80%的人答案是浴室(不信?你仔細回想一下,或是下次旅行住宿時,仔細觀察自己的check-in的行為反應); 有些人重視的是「客廳」,有些人看的是屋內設計裝潢感覺....但對於大多數人而言,衛浴空間很重要; 走進室內空間,第一眼看到衛浴是漂亮的、是寬敞的、是明亮的,  OK!評分就挺高的,起碼可以有個70-80分的高評價。

 

9.jpg

每個人起床的第一件事:「去洗手間刷牙洗臉,梳裝打扮後出門上班工作」

也許也些人半夜會起床PP小解一下

我很可以了解隨著年紀大,尤其懷孕後期,這情況也會隨著頻繁

(這是ㄚ嬸的內心告白話嗎?!?10339621435749.png  )

早晨起床時,第一件事:「去浴室刷牙洗臉」

既然一整天24小時內(除了跟床纏綿7~8小時)之外,居家空間內最重要的就是浴室了!

 

13.jpg

平時喜歡泡澡的我

尤其身為職業婦女而言,平時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按摩放鬆

197332.png

藉由家裡簡單的運動器材和泡澡,是最有時間效率的方式!!

197322.png

泡澡的時候,發現42度的水溫最容易逼汗

而且這溫度肌膚也可以承受範圍

 

半身浴(水位在心臟以下),浸泡半個小時

有時趁著小孩睡著的半夜時候,或是週末時趁孩子午睡時刻

聽著輕鬆旋律的JAZZ音樂,翻翻書,泡著澡

是一種極度的享受~

 

家裡一定要有浴缸這件事,我很重視

可別以為家裡非得要很大,才能有浴缸

16.jpg

之前住在僅有15坪的公寓

也是堅持規劃舒適又寬敞的浴缸和浴室空間

(上圖)是之前公寓的照片

屋內挑高而且沒有封天花板的客廳兼書房

右邊的門是通往臥室

左邊那扇門則是浴室空間

 

22.jpg

洗手槽的比例空間,是特別和設計師溝通規劃的

住過無數的歐洲公寓體驗後

發現洗手槽的周邊有寬敞的空間很重要

197314.png  

水龍頭的左右兩旁,不外乎一定會擺放洗手乳、牙刷杯、牙膏、日常用品

因此篤定:洗手槽堅持要有寬敞的置物空間

水龍頭的後方要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置瓶瓶罐罐

左右兩旁也堅持設計10公分以上的平台

相信我!這樣的空間規劃,肯定會完完全全提昇生活品質

 

18.jpg 

沒蓋你~

15坪公寓內,仍保有3坪衛浴和一個浴缸的真實模樣

把供寬廣的視野景色留給衛浴空間

平時讓陽光灑進,用兩層窗簾

一層是透光而有遮蔽效果的窗簾

一層式完全遮光的窗簾

沒人想要清晨陽光微升起,迷迷濛濛上廁所時

卻被夏日的凌晨陽光吵醒啊!!!!

是不是~~是不是~~~

 

19.jpg24.jpg

在石材為主的浴室內

擺上一些具有顏色的毛巾、腳踏墊,絕對是明智之舉!


顏色增添空間趣味性的重要元素~

尤其特色的腳踏墊,完完全全大加分

 

猶如女人身著一身白色洋裝

手拎一咖優質皮革和設計的包包

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立刻讓衛浴空間感pop up出來

 

11.jpg

這15坪公寓的舒服澡缸

在艾寶出生的前10個月,可是占了重要角色

這裡就是他最愛的游泳空間呢~~~~~~

 baby_002_o.png

雖然我那一直猛出血且不穩定的懷孕期間只能泡泡腳

但起碼在懷孕前,我可常在這裡泡澡看書、一邊聽音樂享受

艾寶出生後還成為他的游泳池

CP值很爆表呀!!!

而且每位來到小公寓的親朋好友或是媒體採訪記者們

都對於「小空間有大浴室」這件事,讚美聲連連~~~~

 

7.jpg

住遍世界各地的飯店、公寓的我

有個怪癖....就是喜歡帶著量尺出國

262343367.png  

每次覺得淋浴空間、衛浴空間、走道空間舒適的話

就立刻從行李箱內拿出量尺,精準地測量長、寬、高cm

以前是記在小本子內,隨著科技發達就懂得記在手機內了

 

於是後來搬新家時,就能很精準地和設計師溝通

明確說出適合自己和艾爺兩人生活習慣的居家空間

畢竟自己和老公兩人才是真正天天生活在家的人

對於生活習慣的方式,只有自己才瞭解

 

6.jpg

雙洗手槽

可以讓我和艾爺兩人早晨時方便同時進行

因為平日我們兩人一起上下班,早晨需要同時梳洗

兩個洗手槽的設計,不僅讓衛浴的空間感增加,最主要能讓生活作息更加便利

 

09.jpg

上次壹週刊的地產月刊採訪時,攝影師的經驗分享

他告訴我這個鏡子的化妝燈設計得很好,鏡子、燈光、洗手槽的結合很完美

但這鏡子的坎燈內是黃光的LED燈泡,會讓妝容偏黃

攝影師建議換下左右兩邊各一個白光燈泡

(麥尬的~~~這個建議非常好啊!!!!!!!)

我非常需要專業人士給我建議

197328.png

無論是工作上或生活上,我總是喜歡聽到中肯的建議

這些建議,真的可以讓自己變得更進步

 

ps後來發現,這個不鏽鋼的鏡子燈座,不太容易買到漂亮的燈泡

如果下一次裝潢浴室內的鏡子照明,我會選擇最一般的燈座

這樣採買燈泡會容易一些

 

12.jpg

有了上一次公寓的衛浴空間設計實際概念

後來搬了新家,更有概念和設計師討論實際的生活習慣需求

洗手槽的左、上、右空間,百分之百肯定要寬敞

而且洗手臺下也要有足夠的置物空間

這樣洗手臺才能維持乾淨整潔的視覺

擺上一些設計感強烈的擺飾,更能凸顯衛浴空間的美感

 

untitled.jpg

艾寶現在也3歲了,像個小大人似的

平時可以聊天談心

我泡澡時,也可以乖乖在一旁玩玩水,和他說些故事

當然~

如果能深夜一個人獨自泡澡,還是最享受的一件事

 

5.jpgDSC05650.JPG

衛浴內,不時換上不同顏色的毛巾和小擺飾

就可以瞬間營造不同的氛圍

 

推薦給各位想要提昇生活品質的人參考看看~   

262343363.png

  

 

 

 

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進行第三刷了197337.png

非常謝謝大家的捧場~

再次鞠躬跟大家說謝謝!!!!!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