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德國給人的感覺總不脫離"冷酷、死板、工業"的刻板印象,也許是因為德國優越的車子工業設計太過強大,覆蓋了整體民族形象,不過老實說,與德國人做生意,確實在某種程度上就跟日本人一樣,一板一眼卻講求效率,忠誠度和信用度極高,歐洲一片經濟死寂的時刻,德國能在歐洲脫穎而出不受大環境影響,反而能夠自立自強也不是沒有跡象可循的。幾次的德國慕尼黑出差旅行,看見不同面貌的慕尼黑,從當地公寓的居家佈置、城市的建築設計色彩美學、內斂卻具有溫度的人文,逐漸讓我對德國產生不同的感受。

03.jpg

這趟又是屬於一個女人的出差,仍舊選擇入住當地公寓,租車子自駕作為交通工具

開車遊走在歐洲是一件很輕鬆自在的走跳方式,讓視野變得無限的廣大

交通規則清楚明瞭容易懂,路上駕駛人的道德水平很有修養,大多數人遵守交通秩序

許多人旅行時必選擇大眾運輸作為交通工具,總以為這是最省錢的方式

其實不然,在歐洲,尤其在德國租車

一趟旅行下來所花費的可能遠比搭乘大眾運輸交通的費用還低很多

如果跨國旅行,旅費更是可以大幅節省

不僅如此,還可以玩遍歐洲各大迷人風景的鄉村景點

總之,歐洲自駕讓我旅行出差,不再受交通因素而侷限居住地點

反而可以更深入體驗當地的生活步調,居住更有歐洲人文氣息的公寓

近距離的感受「歐式的居家美學」

 

08.jpg

這間公寓位在慕尼黑市區的東南區,屬於純住宅區(雖然巷口就有間KFC)

但居住在歐洲各國城市的頻率越頻繁,我越愛上寧靜的住宅區

一個女人的出差旅行,安全性是我優先考量

複雜熱鬧的地區,亂糟糟的街頭,複雜的地點,絕對不會是首選

這間公寓的室內,光線充足,大約12坪的室內空間

有廚房、WiFi、乾淨的浴室,客廳空間有可以工作打字的地方

已足夠我一個人的居住需求

 

01.jpg

每次的旅居感受,往往會因為人文因素而留下不同的印象

這天check-in的時候,女房東知道我當天一早從巴黎搭機來到慕尼黑

她掐指一算,認為傍晚時刻抵達這個城市,肯定累壞也餓壞

剛好當天是慕尼黑啤酒節的最後一天

以當地人的習慣是:那天餐廳大部分都是歇業的狀態

於是幫我點了一份熱騰騰的Pizza和準備一瓶氣泡水迎接我的到來

這樣貼心的舉動,瞬間溫暖的我這個出差旅人的心

即便當天的旅途再累,也有一種「有人在家等妳回來」的暖心感受

 

04.jpg

屋內廚房的格局很有效率的規劃空間

狹長型的廚房把走道一分為二

右邊是冰箱、置物櫃、烤箱爐具、洗衣機

(歐洲大部分的居家習慣都會把洗衣機放屋內使用)

左手邊則是一個可收納式的小型餐桌椅

早晨的時候,我喜歡坐在這裡喝咖啡吃早餐

順手把e-mail信箱的公事一並處理完畢

 

05.jpg

公寓內的佈置色調屬於深色的暖系

深褐色的木片地板、近黑色的復古收納櫃、L型沙發椅、水晶吊燈、銅製蠟燭臺

這樣的空間讓我每天下班回到公寓

都覺得是住在一間可以放鬆和沈澱心情的屋子

 

02.jpg

居住佈置和屋內設計,往往都會反映出屋主的個人品味和喜好

這個公寓的主人是一位單身女性

看得出她對於收納和清潔很注重

牆面特別選用多功能的收納衣架,可以有效利用空間收納衣物

而乾淨潔白的浴室更讓我喜愛

 

想起之前曾經住過一間位在巴黎左岸16區的法國單身男的公寓

屋內的裝潢很有品味,但灰塵厚厚積一層

讓我整個覺得皮膚好癢... 不時覺得鼻子過敏快要誘發了

 

09.jpg

旅行出差時,不管是選擇當地公寓還是飯店

每當入住時,我總是習慣先把行李內的衣物和用品通通搬出來

整整齊齊的歸納擺放在屋內,這時心裡才覺得透懂

(maybe這也是強迫症的一種吧~)

把所需要化妝用品,放進玻璃杯子內

這樣每天化妝的時候,就覺得過程很流暢

不用一直撈化妝包內的用品,是一種很愉悅的事情啊....

 

010.jpg

住在這間暖系女房東公寓的那幾天

每天出門上下班時都會與樓下的鄰居會面

鄰居是個年紀稍長的老奶奶,看她走進走出忙著整理她心愛的花園

同時帶著一種親切笑容,但又用著好奇的眼神打量我這位亞洲臉孔女性

這也是出差旅途中的特別回憶片刻

 

關於這間公寓的連結(請點我)

 

 

 

{後記}

012.jpg

017.jpg

慕尼黑的市區,四處可以見到高聳而且整齊的建築物

現代線條與哥德式建築,錯綜穿插並列著

是這個城市專屬的風貌

 

016.jpg

許多知名的啤酒餐廳也位在慕尼黑的市區內

從現代感的街道走進餐廳內,眼前的古德式設計

手繪的屋頂色彩、壁面大量的木頭線板、木製的餐桌椅

歡熱氣氛的喧嘩用餐聲,有種瞬間回到舊世紀時空的感覺

 

 

023.jpg

談到餐廳美食,我特別有興趣與大家分享

德國的三大寶:「德國豬腳、啤酒、蝴蝶餅(Bretzel椒鹽捲餅)」

必吃的美食啊!!

之前有特別介紹這間當地人最愛的百年食堂,很推薦來吃

德國百年食堂Augustine,介紹請點我

 

06.jpg

07.jpg

每年10月份的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已列入全球最盛大的年度節慶之一

長達16天的瘋狂啤酒慶祝(今年2016年是從9/17-10/3)

每年約有630萬人次湧入德國慕尼黑的黑特雷莎廣場Theresienwiese

人手一杯的超大啤酒杯的基本配件

假使沒有趕上這個年度盛大節慶也沒關係

總之來到慕尼黑,你一定得入境隨俗,品嚐道地的美食好滋味

 

幸運的話,也許你會有機會親眼看到隔壁桌點了木桶啤酒

餐廳服務員會拿著鐵鎚和啤酒水龍頭

現場上演一段經典「敲啤酒桶」的儀式

 

015.jpg

018.jpg

或許因為有啤酒的酒精因素,讓德國人天生拘謹的個性中帶了些歡樂的基因

對於居家的色彩運用上,同時也帶著一股強烈的視覺感

 

019.jpg

022.jpg

當然,經典的皮革、木質,是不可缺少的德式設計元素

但可別認真的覺得德國人就是印象中的僅講求工業設計而已

他們對於生活品質的態度,可是帶著一股強而有力的熱情

 

 

 

臉書活動得獎名單已經出爐嚕~

請查詢這篇臉書動態的留言回覆

艾丁格啤酒兌換劵於溫德餐廳的三間分店都適用喔!

 

 

 

 

 

臉書追蹤 部落格專用.png

追蹤最新動態,不時會有驚喜第一手消息分享給大家

貝姬Becky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beckysxsworld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我在巴黎租個家〉博客來排行榜熱銷

新書上架立刻第二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博客來►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