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食為生活的精髓,在我觀念裡認為每日都得進食,為家人打點三餐,因此對於飲食我很重視營養與健康; 年輕時風靡追美食餐廳與沈迷高熱量高油膩的食物,但自從有了孩子當了媽之後,無由來地莫名崇尚自然養生,盡量選擇吃食物原貌的觀念就與日俱長,前幾年開始使用低溫真空烹調sous vide,也是為了在料理烹調時能將食物的營養保存住,並品嚐食材的鮮美(對舒肥機有興趣了解更多詳情,請翻閱舊文:「米其林廚師的超級秘密武器」

IMG_1943.JPG

IMG_1955.JPG

IMG_1979.JPG

身為一枚愛吃牛肉的吃貨,能有榮幸參加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的頒獎記者會,真的是莫大的榮幸,現場台上歡欣鼓舞在頒獎與領獎,身兼吃貨與負責鼓掌拍手的我在台下品嚐新部位角尖肉的鮮美與多汁,這個號稱台灣"美"其林的「Diamond Plus Precious百味美牛」的美食評鑑計畫與正式上路,由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大力推動的計畫,鼓勵台灣飲食業者選用最高品質、最美味的美國牛肉,並通過評鑑才能頒發的認證讓消費者容識辨別。

 

DSC01039.JPG

據當天聽到評審介紹評鑑的標準是:「色、香、味、形和創意」作為評分的基準

同時還要符合以下三種條件:

  • 所銷售的牛肉等級為Choice等級或以上,無論有品牌或沒有品牌
  • 需清楚將給美國牛肉等級及部位標示於菜單中
  • 所銷售的美國牛肉料理需要佔牛肉品項的1/2以上

 

IMG_1947.JPG

IMG_1944.JPG

IMG_1959.JPG

IMG_1958.JPG

這場頒獎午宴的主廚特別邀請台北晶華酒店Just Grill陳家駿副主廚設計了一共十道的美國牛肉料理,包括:牛排、漢堡、丼飯、燒烤、火鍋

眼前的這一桌滿漢全席,每一道都可以列入居家廚房的料理名單,色香味形俱全,也都是平日在家可以端上桌的美食。

(當場埋頭努力筆記ing)

 

平日採買居家料理食材挑選牛肉時,美國牛、日本和牛,這兩種肉類我都很愛,各有各的優點特色

美國牛:香氣口感較十足(我最常拿來煎牛排與料理燉牛肉)

日本和牛:嫩與油質較豐富(很適合做涮涮鍋和做薄片肉丼飯)

 

總之,這次獲得頒獎認證的餐廳共有27家,遍及全台各個鄉鎮市,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搜一下哪間離家近去品嚐品嚐。

得獎名單如下:

漢堡類:喀漢堡

丼飯類:丼魂、丼飯店

燒烤類:三朵花炭火燒肉、花蓮極焰精緻燒肉、狗一下居酒食堂、碳佐麻里精品燒肉、燒肉同話、韓老大韓式燒烤、熊一頂級燒肉

火鍋類:石頭公石頭火鍋、金荷火鍋、易廚刷刷鍋、紅九九個人麻辣鍋、食徒、這一小鍋、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問鼎麻辣鍋、新馬辣麻辣鍋、鐵支涮火鍋

牛排類:Fore Restaurant、M&F深法廚房、花蓮以諾廚房、赤鬼牛排、屏東華泰瑞苑、傑克兄弟牛排

 

仔細看完這些得獎名單,這才發現也有花蓮和屏東的餐廳,當下有相見恨晚的扼腕,話說前兩週才環島回到台北,若是早看到這份名單一定去捧場品嚐一下。

 

DSC01033.JPG

IMG_2384.JPG

這兩天剛好與朋友約在台北東區碰面,看看時間也剛好是中午用餐時刻,於是索性選了一家得獎的餐廳「食徒」用餐。

之前有聽說這家的麻辣火鍋與麻辣火鍋底的牛肉麵口碑很不錯,這日來用餐剛好碰上餐廳更換新菜單,吃到了試賣每日限量100份的牛肉丼飯(怎麼如此幸運!!)

我點了地獄大三寶追飯,裡頭有:牛腱、牛肚、牛筋淋了麻辣牛骨湯的飯粒很有麻辣的香氣與味道,如果食量較大的人,可以點「大胃王」雙倍份量,肯定吃到肚皮會爆撐

今天這頓午餐外加一碗牛骨養身湯,哎呦~好滿足..

話說回來,這道的三寶丼飯料理也很適合在家下廚端上桌。

 

 

食徒罌粟鮮麻鍋

餐廳: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7號

電話:02 2711 9508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