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說實在,這社會人心叵測,身旁有幾位相識多年而且情義相挺的女性朋友,真的是我上輩子燒好香,加上這輩子存善念換來的好福報; 關於巴黎女人的優雅浪漫與從容,自古以來都是從電影報章雜誌中或多或少略知一二,真正與法國女人深交成為知己後,似乎也領悟歸納出一點對於法國女人既有觀念的真實衝突感。

 

DSC02327.JPG

1)吃不胖?

大吃美食依然纖瘦的身材,是所有人對於巴黎女人的概括印象,大概就像Kate Moss那樣,五官乾乾淨淨的,淡淡的妝感,骨感的身形,喔不相信我,巴黎街頭的女人長得可不是像雜誌般那樣纖細,雖然他們不追求骨感,但維持身材帶一點肉的穠纖合度剛剛好的平衡感才是巴黎女人們最愛的目標,至於吃美食又同時能保持身材不走樣,那可真的是要下功夫的,第一是:「控制外出吃美食的次數」第二原則是:「運動」第三項秘密就是「在家準備健康又營養均衡飲食料理」

有句經典之句說:「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是真理啊!不是人人天生下來就擁有一副好基因當作靠山,別肖想不用運動不用練就可以擁有馬甲線和翹臀,身體的曲線一定要靠運動和飲食來打造,也因此巴黎女人對於生活步調方面很節制,懂得如何打造出美麗的自己。

 

2)愛情如同空氣,是必備生存品

一位法國閨蜜告訴我,結婚又離婚又再次陷入戀愛的她認為生活裡少了談戀愛,臉上肌膚就會少了些「光澤美感」,她的見解聽在我耳裡,似乎是挑戰中國傳統倫理觀念啊這種禁忌事情,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講清楚說明白的事情,畢竟這種神秘地帶是大眾不願意公開討論的事情,要不然『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就不會紅遍世界各地了,勇奪國際的高票房呀。

 

3)堅持做自己

某日,坐在法國朋友的車上準備外出,此時車子正停滯在巴黎下班尖峰的擁擠時刻,聽著她開著手機擴音與前夫講電話,礙於我是剛學法文的菜鳥,對於法文的理解程度有限,她則是用著機關槍掃射的講話速度,至於談話的內容,我當然是有聽沒有懂,不過平日看著他們倆人講話語氣和互動,老實說,以我這個旁觀者的眼中看來,他們倆還真像正在談戀愛的小情侶,用有點鬥嘴打情罵翹的方式與對方互動,掛上電話後,我問她:「妳怎麼保持這樣關係的?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嗎?」

她:「離婚,當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過我堅持做自己」

(我OS:麥尬,這真的好典型的法國女人啊!堅持做自己,非常有個性)

她:「從結婚前到現在的生活,不管跟哪個男人交往,甚至和前夫結婚的階段,我不屈服任何一個人的脾氣和喜好,我就是有我自己愛的模式,別想要我妥協」

這麼一小段陳述自我立場的話,倒也是簡潔扼要描繪出當今活出自己路線的女人們的共通相似性。

 

untitled1.jpg

從沒想過,原來雜誌書本裡介紹的16區貴族法國女人,竟會如此真實的在我眼前上演,這趟21天的巴黎探索之旅,因緣巧合地住進了法國朋友的家,融入巴黎人的生活作息,早晨聽著孩子們在走廊上吵鬧奔跑聲,傭人管家在後頭追趕著,媽咪自身則是一邊壓抑著別發怒的情緒,同時也忙碌著準備換裝出門,並且把早晨的咖啡和麵包一塊吃進肚子,在這樣既夢幻又真實地一片混亂且喧擾的步調,度過每一個早晨。

 

待續...

 

 

(文章同步轉載至滔客名人雜誌專欄)

我在巴黎租個家.png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