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點溫暖又有點冷風的氣候,加上耀眼陽光的讓人心情愉快,今天下午時刻突然心血來潮地想去士林夜市逛逛,主要原因是艾寶他自己提議的,他從小到大其實也不過就逛過一次士林夜市,至於哪來的靈感讓他突然想起那次在士林夜市玩射氣球的記憶,老實說我還真的摸不著頭緒,總之週末假日我們倆多半是隨性說走就走的行程,沒有什麼太多的拘束和計畫。

 

本想著下午3-4點士林夜市應該還沒開門營業,殊不知既然攤販、店家都有開門,總以為"夜市"都是夜晚太陽下山才開門的(誤~)

逛著逛著突然看見一攤賣耳飾的小店家,我忍不住停了腳步。

最近不知怎麼被誘發想穿耳洞的念頭,還請出了臉書大神問了大家,結果我獲得最多人推薦的兩間穿耳洞店家如下:

西門町老頭子的店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31號第三櫃

電話:02 2382 1722

 

頂好名店城內的鄭仙珠

台北市頂好名店城3樓之10

電話:0930-325-109

下午2點過後才有營業

也有人推薦我去醫美診所、醫院...地方,這些每一則公開與私訊分享的清單我都逐一珍藏在手機內的記事本,但就是遲遲沒行動,因為考量要是打了耳洞後有一個月的恢復期,但下個月就要出發去歐洲,耳洞如果鬧脾氣硬要來個發炎的突發狀況,那這下我不就是給自己找麻煩,於是就打算等歐洲慢旅行後再回來打耳洞。

先與各位預告:

這次到歐洲的漫步之旅與新浪微博合作,到歐洲當地後會開直播、也會製成網路節目影片,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故事場景再拉回士林夜市的現場)

萬萬沒料到,在我逛著這家小店時,順口問問有沒有夾式的耳環,老闆娘仔細一瞧我的耳朵,竟說:「妳耳朵上原本就有耳洞,只不過是暫時合上而已,這太簡單了,我馬上幫妳恢復耳洞」

(真的假呢??我那惶恐和擔心受怕的心情完全沒有遮掩地的表現在臉上)

一邊聊天的當下,她也就順勢地替我把多年不見天日的耳洞給開封了。

她說:「妳這耳洞肯定是機器打的,不是手工打的耳洞。」

還真給她說對,那年我年紀輕,大約16-17歲,住在加拿大當留學生,某個假日在商場內與姐妹們逛街,看著大家耳朵上都有耳洞,帶著大圈圈的耳環好生羨慕,一時興起,當場就走進一家店,讓一位女性白人店員幫我打了耳洞,只記得耳朵旁就好像木工打孔器聲音"啪"的一下,就被告知耳洞已經完成了。

 

她接著說:「妳耳洞是斜角的,前低後往上,記住這方向妳以後穿耳洞就順手多了」

真太神了,就一眨眼的功夫,她連我的耳洞內的細節脈絡都摸得一清二楚。

原來她在這士林夜市經營耳飾的生意已有16年之久,看她與左鄰右社噓寒問暖聊天對應可知,她在這的人緣挺好的,而且對於客人的喜愛立即能抓住胃口,同時也是位厲害的銷售專家(我很有職業病,到哪都喜歡研究觀察,可能同樣一件事看在大家眼裡是稀鬆平常再也普通不過的事情,但我內心就是會忍不住再深入思考琢磨的習慣)

 

她又說:「通常妳這種合起來的情形讓一般打耳洞的人評估,多半是會叫妳重新打一次耳洞,要不然他們就沒生意做了。」

這話回過頭再仔細想想,似乎還真有道理,已經合起來的耳洞確實沒有叫人不再重打次的理由。

想當然耳,最後我肯定在她的攤位光顧消費了,但我覺得買的那人情味,至於是不是最好的品質、最時尚流行的款式,那已經是其次了。

 

有機會到士林夜市逛逛的話,或許可以繞到這攤「最佳配角」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5-1號

攤位小小的一間,但帶有溫度的老闆娘待客人的服務會讓人心暖暖。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士林夜市 穿耳洞 打耳洞
    全站熱搜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