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52.JPG

想要生活過得安穩,在家打點三餐總是得講究點; 這陣子三天兩頭醫院和家裡兩頭跑,少了固定每星期臉書上線直撥家事下廚料理晚餐,是刻意地挪出很多空擋時間,就只為了想多陪陪家人和陪阿嬤坐在門診的座位區等叫號,有耐心且不煩躁地像無所事事陪著做療程的癌症病患,是一種新的學習和磨練與人之間情感交流的技巧,彈指之間流露出的訊息都是想給對方一種安心的氛圍,進而我最近開始研究起如何在自家廚房內煮出美味蔬菜的居家餐桌料理。

 

會有這個念頭,除了是想讓生病的人可以從飲食中獲得照顧,有部分也是因為在Netflix看了一連串的記錄影片,像是《健康不可告人的秘密What The Health》、《盤中腐事》,了解食物鏈的牽引關聯和飲食習慣造成什麼樣的身體變化,更驅使我想轉變日常飲食型態的動力。

所謂的蔬食、素食的飲食,並非一昧地添加調味料和煮爛新鮮的蔬菜或是吃著加工食品的素雞/素鵝,吃進嘴的吞下肚子的,是要能還原蔬食的原貌滋味,返璞歸真身體需要的營養和健康。

 

DSC08771.JPG

在巴黎的旅居日子裡,如果沒有特別的聚會,

我多半很喜歡選擇喝冷壓果汁、蔬菜沙拉解決日常的餐點。

在巴黎外食時的蔬食選擇性很多,

我喜歡嘗試各種口味的搭配藜麥和一杯冷壓果汁。

 

DSC08690.JPG

尤其這種以豆類為主的蔬菜餐點,甜菜根、豆泥、花椰菜、紅蘿蔔絲、酸豆...這類食物

~的!!!

不過好像挺多人不太敢吃這些蔬果,我聽到許多不愛吃菜的人都說很怕菜味,但我就是好愛菜味

以前我很難理解,直到有一天我嘗試吃了榴槤後,我就瞬間秒懂那種滋味,氣味和口感就是一種很個人取向的喜好,好吃和不好吃完全沒有制定的標準衡量,是很私密的自我感覺

 

自從上一趟的1個月歐洲漫步旅行之後回到台灣,因為決心要好好鍛鍊身體和線條,重新調整了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好方便有效控制體脂; 對了,如果你也是想從飲食方面下手健身運動的話,也能接受純吃菜的人,可以參考這一則日本瘋傳的「高麗菜減肥法」,標榜失敗率是0。

我個人對於單純吃高麗菜的接受度很高,尤其台灣生產的高麗菜很鮮甜。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這篇報導參考看看→https://ppt.cc/fJKL2x

 

加上前些日子,823水災虐襲南台灣,菜農苦不堪言,我更支持推廣日常蔬食的飲食料理,用行動力支持台灣菜農。

DSC08029.JPG

通常在外頭用餐時吃到食材又搭配得宜的餐點,我習慣用照片記錄下來,

因為累積足夠的資料、親自用舌尖嚐過滋味,才能夠啟發居家料理的靈感。

 

有家位在巴黎右岸16區的Le Bois,

輕食和主餐、咖啡酒水都有,是我很喜歡並常去的餐館清單之一

Le Bois

地址:29 rue Bois le Vent, 75016 Paris,

電話:+33 1 40 72 03 41

 

DSC08502.JPG

談到巴黎的飲食流行趨勢,一定要提到這幾年很瘋靡的冷壓果汁

在街道巷弄內隨時可以找到有販售冷壓果汁的餐廳、cafe和專賣店。

 

DSC08560.JPG

這家位在巴黎右岸3區的Wild&The Moon是我最愛的冷壓果汁店

空間設計與環境都很有質感,並且提供全素的料理

Wild &The Moon

地址:55 Rue Charlot, 75003 Paris

 

DSC08507.JPG

在裡頭用餐的人多數為設計師、年輕族群、熱愛運動的人

知道嗎?巴黎女人維持身材苗條的祕密就是:選擇性地控制飲食熱量攝取

別看法國女人看似瀟灑隨時來杯紅酒,酒精的熱量可是高的驚人

但為了維持纖細的身材,她們可是很注重三餐的熱量計算與健康的飲食攝取方式

這些是我觀察身旁多數的法國女性朋友的日常所得到的精華結論。

 

分享幾道我最近研發的居家蔬食料理,好方便啟發各位的下廚靈感~

IMG_3948.JPG

►天然海苔佐蕎麥麵(醬油口味)

 

IMG_5042.JPG

►水煮筊白筍(義大利香料鹽巴調味)

 

IMG_4267.JPG

►地瓜藜麥飯

 

IMG_4941.JPG

►少油清炒高麗菜(添加大蒜,研磨香料和海鹽調味)

我是大蒜的愛好者,吃大蒜有益健康

 

IMG_4915.JPG

►蘑菇洋蔥貓耳朵義大利麵(茄汁口味),有添加雞絲

 

IMG_4072.JPG

因為家中有小孩,我顧及小孩的營養攝取和口味的考量,一家子的日常料理,我會做了些微的調整,也會適時的添加肉類食材,只是與過去的飲食習慣相較,現在攝取的肉類減少很多,真的別再誤認覺得小孩就是不愛吃青菜和水果,艾寶因為從小就跟著我常吃食材的原味,(瞧這餐桌的瞬間畫面,喀嚓~)我才端上一盤水煮過的秋葵,淋上一點淡醬油和麻油做調味,艾寶這小吃貨快速手握學習筷夾著秋葵往嘴裡塞了!!其實只要吃習慣原貌的食物,自然對於加工食品就不感興趣了。

 

KWYV9095.JPG

或許如果哪天有這機緣,我覺得我很有可能帶著孩子就突然搬去深山中居住

下田種菜過著另一種不同的生活型態,把田園生活過成遠方的詩也說不定。

 

關於我的巴黎公寓生活記錄與居家布料旅程

巴黎設計 寢具被單.png

www.OUIFIE.com

我在巴黎租個家 部落格網頁專用.png

我的新書 〈我在巴黎租個家〉 博客來排行榜熱銷Top100

博客來► http://博客來 book.com 

金石堂► http://金石堂網路書店KingStone

三采►  http://三采網路書店 suncolor.com

誠品► http://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http://讀冊生活 TAZZE

arrow
arrow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